Shelly专栏
  • Shelly

  • 周靖蛟
    观潮网 趋势主编 总监
    设计艺术学硕士,长期专注于时尚产业观察与流行趋势研究。曾在伦敦艺术大学访学,深刻理解中西方时尚文化与产业发展阶段的差异性。
    作为对产业充满热情的人,Shelly游走于时尚媒体与产业咨询之间,她受邀定期为“时尚视觉”等展会进行流行趋势的发布,并为时尚创意企业提供基于产业前瞻性的发展与趋势顾问。她曾以对产业发展的敏感度首先引进了时尚买手培训的课程。
    Shelly目前也受邀在新浪、网易、财经网等定期开设专栏,并为21世纪经济报道、优家画报、中国服饰等撰写专稿。
    个人邮箱:shelly_z@163.com
    新浪微博:周靖蛟Shelly
    
搜索条件: Shelly,搜索结果:共有266条符合搜索条件的文章。
on November(11月)8, 2012 at 12:23 PM | Posted by Shelly
1213秋冬并非是个低调的季节,尤其对于配饰而言,这是一个风格强烈的季节。夺人眼球的配饰比比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这或许正是经济紧缩之下的一种自然搭配法则:以经典耐久的服装搭配气场强大的配饰,打造出依然出挑的形象。来看一下本季有哪些是设计夸张、气场强大的配饰单品吧。 豹纹横行……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8, 2012 at 10:57 AM | Posted by Shelly
日本一线男装品牌ABAHOUSE于今年4月登陆上海莱福士广场开出中国首家店铺后,兼具潮流与实穿的男装精品以及旗下多品牌服饰的混搭风格为沪上高端潮流男装带来了全新的时尚概念,也成为热爱日系风格的城中潮人竞相膜拜之地。……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6, 2012 at 11:31 AM | Posted by Shelly
严格来讲,这不能算是着装建议,只能说是进行趋势研究时的一些有趣小发现。着装也许会有一些黄金法则,不过的确,时尚在不断发生改变,有关于穿着的评判标准也在随时发生着变化。这里是七条小建议,或许有助于着装时的品味提升,但不代表任何权威的着装理念。……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 2012 at 11:45 AM | Posted by Shelly
这是一个新富的中国人已经司空见惯了的场面:走进任何一家奢侈品专卖店,由一位穿深色西装,带耳脉的男人默默为你拉开沉重的门。这个门的背后打开了一个新天地:空气里流淌的是安静和莫名的香气,中性的色彩传达出极简主义的装饰风格。首先看到的大多是手袋和配饰,它们在聚光灯的照射下精美无比。玻璃柜中摆放的是印满品牌缩写字母的钱包、皮夹和名片夹,他们与动辄上万的包袋比较起来价格便宜,属于入门级产品。手袋有 “经典款”和“当季款”,他们无关价格,经典款永远也不会降价,这只是精心策划的营销推广计划的一部分。香水是奢侈品牌的敲门砖,而如果是旗舰店的话,或许还有口红,不经意间掏出一支Chanel口红永远是有杀伤力的。如果你继续往里走,这里才出现少量的成衣和鞋子。……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30, 2012 at 15:38 PM | Posted by Shelly
认识小贾很多年了。他曾是我短暂的设计师生涯中配合的打版师;当时由东华大学张文斌老师推荐而来。他曾师从张文斌老师学习打版,张老师无论对其人品或技术都赞不绝口……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5, 2012 at 14:55 PM | Posted by Shelly
13春夏四大时装周的女装秀已落下帷幕,是时候来对13春夏的趋势单品做个提炼了,这将对买手们的下一季采购具有参考价值。……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4, 2012 at 11:49 AM | Posted by Shelly
灵感来源……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7, 2012 at 15:56 PM | Posted by Shelly
这是一场被称为13春夏秀场最值得期待的大“PK”。 Dior和YSL,他们新任的创意总监Raf Simons和Hedi Slimane,太多品牌与故人的渊源、还有两位总监背景相仿、年龄相当,另有各自品牌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事情就是这样,不管设计师或品牌多想超然于世外,可太多的话题性让媒体以及抱着看八卦的圈内圈外人激动不已,一句话……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6, 2012 at 11:34 AM | Posted by Shelly
凡客法兰绒衬衫近日与优衣库叫板,两方纷纷降价,试图通过价格战吸引用户。对此话题观潮与凡客设计师姜潮做一个交流,探讨法兰绒衬衫这个单品的款式、流行与价格等。……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2, 2012 at 15:31 PM | Posted by Shelly
13春夏时装周由巴黎画上了句号。这是一个有着太多时尚话题性的时装周,被一次次推到时尚舞台中央的设计师们不管他们愿不愿意,永远在不一遗余力地制造着话题。巴黎时装周,这个T台,一切是需要慢慢写的。这仅是一篇风格快速提炼的小文,也许只是个开篇。 风格 精雕简约 这是……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9, 2012 at 16:10 PM | Posted by Shelly
这座时尚之都曾经以过度闪耀的风格而让世人对其所该具有的内涵颇有微词。不过对13春夏而言,这一趋势似有转变。设计师们舍弃了以往过于极端的时尚演绎方式,转而以相对低调的风格与简约的轮廓来演绎服装本该具有内涵。13春夏,米兰不乏惊喜。 风格 东风西渐 东方风格是本次米兰风格……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6, 2012 at 17:58 PM | Posted by Shelly
Top 1 信使手抓包……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2 at 14:19 PM | Posted by Shelly
13春夏时装周的第二站——伦敦时装周结束了。为期5天的伦敦时装周所呈现出来的趋势风格有些是对纽约时装周的延续,而有一些则是全新的。继续来对伦敦时装周的13春夏趋势做个快速总览。……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0, 2012 at 12:35 PM | Posted by Shelly
纽约时装周本季没有令我们失望,这座城市的整体风格充满一种难以名状的现代感,温情脉脉的都市人注定把“纽约客”的个性传达得淋漓尽致。是时候来对纽约时装周的13春夏趋势做个总览了。……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2 at 12:07 PM | Posted by Shelly
课程说明……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7, 2012 at 18:11 PM | Posted by Shelly
时尚界总是风水轮流转,这句话尤其适用于高级女装的命运。高级女装业几乎每十年就要遭遇一次危机,不过其每每能够凭借本身的稀缺性以及从业人员的不懈努力而得以存活并发展。就在前几年高级女装业又受到大众消费和快时尚的冲击,风光不再地位尴尬之时,另一股潜流悄然而至:在高级女装趋于成衣化的同时,成衣中的高级时装元素也日益显现。这或许可以看作是高级女装的一种折衷主义的表达。与此同时,高级女装中非比寻常的价值感也日益为人们所关注。……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6, 2012 at 16:06 PM | Posted by Shelly
13春夏对男装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重要的秀场以及分析永远是买手不能不看的,因为这关乎13春夏新兴的潮流风向进而影响到买手的审美取向并深刻影响下一季的零售市场。这是一个流行趋势的发生发展系统,我将以一个简要分析的视角来对重要的秀场进行点评。……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27, 2012 at 13:18 PM | Posted by Shelly
在新天地时尚第一次踏进Nisiss的店铺,便感到这是一个具有某种文化意蕴而又从容不迫的空间。一件件悬挂着的衣服,当然是简约而优雅的。可是在这里,似乎衣服只是一种载体,并不值得特别的关注留恋,时装之后蕴涵的意境理念才是更为重要的。这样一个另类而淡定的空间令我们好奇,于是便有了和Nisiss的设计师Toby的对话,随之,Nisiss的风格也变得更为具象。……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20, 2012 at 13:15 PM | Posted by Shelly
第一次见到这家规模堪称“豪华”的多品牌店“BY”是在新天地时尚,走进店铺出人意料地看到了Rick Owens的全系列产品。于是这家店立马引起了我的兴趣。……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5, 2012 at 11:31 AM | Posted by Shelly
这个秋冬与纯粹无缘。在错综复杂的风格中贯穿的是无数互为矛盾的因素之间的纠缠与对立——刚与柔、东与西、历史与现代,而博弈的结果是在矛盾的两端间极力寻求到那个平衡点。历史的元素是挥之不去的,无论来源于传统军装灵感的军装风格饰品或者是奢华的哥特风系列。东风西渐是最重要的趋势之一,这当然有关市场,说到底与东方日益崛起的经济脱不开关系。而民俗风格也从来不曾离开,全球化的结果是人们重新开始追溯极具个性的本土文化,并以此寻求心灵的归属感。总体来看, 12/13 秋冬的时尚发生了大逆转,几季以来深受Céline 影响的干净优雅之风终于受到了挑衅,极简主义至此嘎然而止,一种更为浓郁的装饰之风浮出水面,形成精彩纷呈的1213秋冬配饰潮流新风向。…… (查看全文)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品牌推荐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