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13春夏    女装    买手    关键单品    

13春夏四大时装周的女装秀已落下帷幕,是时候来对13春夏的趋势单品做个提炼了,这将对买手们的下一季采购具有参考价值。

外套

春夏是外套的淡季,整体来说,下一季外套的设计趋于简约低调的廓形,例如肩线呈柔软的茧型,而袖子为九分袖,搭配无领、对襟和及膝的设计。运动风会对外套产生影响,主要体现于细节设计上。

对襟简约大衣

这是下一季非常流行的商业化造型,也出现于T台上多家重量级品牌中。廓形是简约的,带有60年代风格;色彩与印花是亮点,可采用白色、黑色或艳粉色等主色调,或者运用布料拼块设计展现创意。另外独特的东方式印花结合简约的轮廓也是非常趋势性的。



Jil Sander



Osman



Erderm


派克大衣

派克大衣已出现了几季,不过明年夏天的派克大衣更多结合了运动元素。纯白或纯黑打造超大的随意运动版型;军装风格依然存在,不过可与其他风格的内衣混搭。其他主要的造型包括结合装饰面料,丰富的织锦和提花使这一单品跨越了不同的场合。披肩领或袖是值得注意的元素——这一重要细节在于打造超大轮廓的观感。



Margaret



Rue_du_Mail



Band Of Outsiders


斗篷

斗篷一直是秋冬的重要单品,不过明年春夏依然离不开诸多斗篷的元素。无论是超大的廓形或是截短的长度,还是极尽简约的轮廓,斗篷依然是外套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Altuzarra



Burberry



Osklen


夹克

明年春夏夹克覆盖了不同的风格,从运动风与街头风影响的棒球夹克,到在传统机车夹克基础上更新的具有亮丽色彩的新款机车夹克,到兼具男性/女性风格的新款燕尾服,夹克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

棒球夹克

我们可以确认的是,棒球夹克会是下一季的趋势单品。溜肩与插袖的细节设计,面料与色彩是其看点,从金属质感,皮革、棉质到趋势性的亮色;撞色的衣袖与衣领,透明薄纱与印花的拼接为棒球夹克打造不同的风格。



Jonathan Saunders



Frankie Morello



Massimo Rebecchi


新款机车夹克

机车夹克是经久不衰的主打单品,而下一季的机车夹克采用了极其大胆的色彩,从扎染的效果到艳丽的色彩,如祖母绿、钴蓝色和紫红色,可以说相当夺人眼球。此外版型也是改良的一个部分,更为宽松甚至超大的版型取代了超紧身款式。



House of Holland



3.1 Phillip Lim



Rag & Bone


新款燕尾服

燕尾服是体现中性风格的最佳单品,无论是削瘦的版型、裁短的比例、或者长款无袖的设计;还是结合闪光的织锦面料,都使本季的燕尾服充满新意。



Akris



Lanvin



Dries Van Noten


连衣裙

A型直筒裙

60年代风格的轮廓鲜明的A型直筒裙重新回来了。其一方面可以充分展示几何图形印花和图案的装饰风格,另一方面也可以展示镂空肩线之类的具有新兴设计。该款型将是青少年市场的主打单品。



Victoria by Victoria Beckham



Gucci



Michael Kors


衬衫T恤

半袖系扣衬衫

经过连续四周的 T 台时装秀,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半袖系扣衬衫将要成为下一个季结最具商业性的单品之一。面料是相对柔软的棉或府绸,同样干净的轮廓或辅以撞色以及面料拼接处理。



N° 21



Paul Smith



Victoria Beckham


运动上衣

这也是可以确认的一个趋势单品,只不过在下一季更具装饰性的奢华感。以始料未及的面料如透视欧根纱、水洗丝绸、以及装饰性的串珠或刺绣点缀取代传统图案。新的轮廓多是茧状的圆形肩线或拥有更宽大的袖子。



Frankie Morello



Isabel Marant



Unique


长裤

竖条运动裤

运动风格是本季不变的主题,而具有传统意味的运动风格撞色侧条纹纹卷土重来,出现在宽松的长裤造型之上。这和当下的“复古”心境相呼应,并适合打造不同Look的潮流外观。



Massimo Rebecchi



Patrizia Pepe Firenze



DKNY


紧身九分裤

这是另一个裤装中的商业化单品;依然是修身的裤型,不过采用了九分设计,并融入了时尚的色彩或结合了新颖的印花或锦缎元素。款型也可搭配柔软宽松的抽绳腰带,具有慵懒的休闲睡裤造型。



Matthew_Williamson



Matthew Williamson



House of Holland


半裙

拖地长裙

这是一款极具文艺腔调的单品,唯一的不足是对身材有更高的要求。或者是吉普赛式的分层设计以及碎褶、百褶和泡泡纱效果;或者是有皮带搭扣的运动风格;或者是Bling bling的金属感面料;这是一款极具趋势性的潮流单品。



Unconditional



Acne



Viktor & Rolf


加长半裙

这是一款更具商业化的裙装,抽褶或半圆的轮廓从自然腰线处向下坠落,裙腰部分则强调曲线。大胆边缘的下襟设计,蕾丝、浸染、刺绣图案或撞色饰边,为加长半裙款式增添强调视觉重点。



Band Of Outsiders



Moschino Cheap & Chic



Véronique Leroy


短裤

运动短裤

这是运动风格席卷的又一单品,不过也更多地具有奢华的意味。束带或弹力的腰带、细节是弧形衣边和侧面开叉的运动短裤常常突出撞色缝合。面料从透明纱质、金属质感到大胆印花都有涉及。



Frankie Morello



Maurizio Pecoraro



Prabal Gurung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68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