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2012年10月16日 11:34 Posted by Shelly    评论(0) |  收藏
TAGS: 凡客    法兰绒    设计师    姜潮    访谈    

凡客法兰绒衬衫近日与优衣库叫板,两方纷纷降价,试图通过价格战吸引用户。对此话题观潮与凡客设计师姜潮做一个交流,探讨法兰绒衬衫这个单品的款式、流行与价格等。

姜潮(中间)与设计团队的同事合影

观潮网:以法兰绒衬衫作为这一季凡客的明星产品,背后当然可以追溯到很多的流行趋势以及风格故事。但归根到底,这最终是一系列大量复制的网络服装产品。如何把这些趋势或风格真正与产品相结合?
姜潮:从产品结合趋势而言,款式,面料,花色,缺一不可;做为一个以格纹为卖点的衬衫系列,尤其在互联网服装销售的前提下,格型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200个花型的开发,是个需要耐心和时间的工作。我从朋友处看到来自意大利顶级面料展会上的一组花型,使我坚定了在第二年继续创新花型的信心。格纹是真正永恒的,体现欧洲真正的趋势之色的应用,让古老的格型焕发出时尚摩登的气质。

从面料趋势来说,冬季棉布,尤其是那些用于休闲衬衫布料的棉布,在这一季都呈现羊毛的手感和外观。冬季棉布上的法兰绒表面是2012年秋冬的关键,以各种形态出现在各种衬衫面料设计上。柔软触感是本季各种面料的关键;拉绒和起绒加工非常出众。事实上在11年,我们的面料拉毛的厚重感和面料的舒适度,在行业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12年秋冬,vancl法兰绒在11年的基础上沿用了好评度较高的面料布底,在布面的纹理上,我们把传统西装面料花纹引用到时尚前卫的衬衫之中,更加复古休闲。人字纹的设计使得简单的花型呈现不一般的立体感。

在款式上,作为一个单品类的产品线,我们试图打破对简单规格纹衬衫的认知,要知道当我们开发出连帽衬衫,工装风法兰绒,夹棉保暖法兰绒系列的产品时,法兰绒对我们而言依然成为很有力的整体,它贯穿于整个秋冬的搭配,可以满足各个年龄层和各种需求。




观潮网:法兰绒的用户年龄覆盖面广,作为一个秋冬常规产品,其也是优衣库、ZARA、HM、Levis等服装品牌每年秋冬的主推产品。和他们的产品相比较,你们产品的差异化以及优势在哪里?
姜潮:我想,差异化在于两块,一是产品的开发定位,二是产品的视觉营销。其实对于众多服装品牌而言,法兰绒衬衫都只是作为秋冬的主推单品之一。普通线下服装零售是推崇各个系列的搭配性销售,法兰绒不可能作为一块单独的陈列,普通消费者是不会感受到其任何的主推性。每个品牌单就法兰绒衬衫的款式不过4、5款,从产品结构来看,一个季度4、5个款式是不会有太重的分量。凡客法兰绒整个系列有近30个款式,包括200个花型。从产品的结构来看就是非差大的差别。

其次,随着网上零售业的竞争的加剧,以及我们的消费者变得更为明智,作为网络零售商,不得不为受众提供更具吸引力,技术性以及更具说服力的营销广告和产品。难得的是,我们不受地面销售的影响,3D格子墙的新颖呈现,让人印象深刻。凡客达人的互动,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这些,都与传统品牌的营销方式有所不同。


观潮网:作为一件大批量生产的服装产品通常为人们诟病的一点是失去个性,尤其对于不同人的体形而言。这季的凡客法兰绒,除了在花型、面料上有所创新之外,在剪裁与适用体形方面是否有些新的举措?
姜潮:我们在开发初期有清晰的板型规划,包括“基本修身版,基本宽松版和基本合体版”。这样有助于帮助消费者理解VANCL休闲衬衫的尺寸标准化。版型严格统一,能够给生产部清晰的指导指示,简化操作难度。

我们的主打系列在尺寸上顾及到特定的用户需求,XS和3XL特别尺寸定制,满足用户的需求。其次,针对部分片时尚的款式我们迎合年轻男士的修身需求,板型上增加了基本修身版。


观潮网:本季“法兰绒衬衫”想要传达给消费者的流行关键词是什么?如何最终去引导并契合他们的需求?
姜潮:以品质为核心,经典而时尚的设计,性价比优越的产品。花型采用有针对性的开发,款式时尚简约,特惠时价格为低于同类产品2-3倍的价格,但是品质远高于同类产品。


观潮网:你的个人经历很有趣,你谈到你是个完美主义者和梦想家,看起来也是一个相当感性的人。你是如何平衡你的设计思想与商业间的关系?而且这个商业模式是如此的大众,看起来这完全是小众与大众的关系。
姜潮:首先我不觉得感性做为个性背景,就无法平衡设计思想与商业。若是先谈及商业,“与顾客的关系”是商业的重要前提,而如今面对多元化的消费者,如何人性化的表达自我,成为各个品牌营销越来越看重的。与一些行内朋友聊到设计师与商业的关系,大致都是,设计师需要的环境是自我的,感性的。而商业需要交流的心态和清晰的逻辑分析力。现如今,在大众的商业模式下,需要找到自身的优势和完美的切合点,才能找到自我的出众之处。我想切合点已不单单指向营销或者产品本身,要敏锐地找到两者共存的切入点,并且用恰到好处的美感来表达。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657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施华洛世奇很荣幸宣布启动全新亚洲新锐设计师支持项目。By Fang、Ping He和Nicole Zhang三个品牌入选2016年该全新开创的时尚赞助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将施华洛世奇水晶倾注于中国最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的创作中。 (查看全文)
距离纽约时装周仅为一周的时间,为时装周做好准备,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发布了一封信件,提醒业界只有年满16周岁,体型健康的模特才能够走秀。这个倡议书由Diane von Furstenberg和Steven Kolb支持,旨在倡导健康的T台形象。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 2015 at 16:28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8日,在souldancing studio, 英国公司FAVOTELL的同名项目正式于上海启动并开展设计师艺术家招募环节。 (查看全文)
2015年8月21日,上海,由《LP地标》主办的“LP颁奖盛典暨《LP地标》创刊十周年庆”于半岛酒店成功举办。众多近年来活跃在豪宅市场的地产商代表与国内外知名豪宅设计师与《LP地标》一同回顾了中国豪宅行业的十年荣耀,在细数令中国值得骄傲的地产项目的同时,为高端地产行业的美好前景举杯喝彩。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6, 2015 at 16:01 AM | Posted by shelleyrosely
俄罗斯Liliya Hudyakova,一个灵感泉涌执行力超强的姑娘,她竟然把好多时装的灵感来源都扒出来了,如此匹配合拍,就好像设计师从这些风景照片里抄的一样,一起看看这些美到极致的逆天之作吧!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