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2012年12月12日 17:11 Posted by Shelly    评论(0) |  收藏
TAGS: 色彩    趋势    翡翠绿    13春夏    

Pantone 近期宣布,2013 年度流行色为 Pantone 17-5641 翡翠绿。Pantone Color Institute 执行理事 Leatrice Eiseman 称:"绿色是大自然中最丰富的颜色,人眼所看到的绿色比色谱上的其他任何颜色都要多。""由于翡翠绿历史久远,所以多层次的翡翠绿持续闪闪发光、令人着迷。从象征意义看,翡翠绿能够带来清晰、新生和复苏的感觉,这一点在当今纷繁复杂的世界中极为重要。此富有感染力且十分吸引人的色调可以轻松融入时装和家居内饰产品。"

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意外的色彩,所有对流行色的定夺,从其发始、发展的脉络来看都并非空穴来风,而恰恰已是出现了方兴之势。我们在分析刚刚刚结束的13春夏时装周时就说过:干净的冷调色系尤其是蓝绿色系是13春夏的主体色彩,这里面包括从皇家蓝、湖水蓝,到具有宝石灵感的珠翠绿系的多层次冷色调。

如果从色彩本身的感觉或象征意义来说,Pantone把翡翠绿定为年度流行色同样也是合乎情理的。与即将过去的2012年度色Pantone 17-1463橘红色相比,翡翠绿应该算是具有折中主义倾向的色彩。其干净、清爽、又带有宝石的丰盈绿调。这一色彩显然对于展望未来的一年有着极好诠释:因其具有一种平静而又热情的精神与力量。相比2012年度由于经济紧缩导致风格反趋强烈高调,而橘红色亦有张扬积极之势的象征,人们对2013年度的期望应该是痛苦之后的平静,紧缩之后的复苏,浓郁之后的纯粹,并逐渐趋于稳定而依然不乏热情。

翡翠绿能够完美融合到13春夏的清新色调中,关于这一点,我们在13春夏的秀场上可以得到验证。这一色彩也可以延续到13秋冬,令13秋冬不乏柔和的关怀。翡翠绿的另一个意义是与我们从 2013 年迈向 2014 年时所追寻的真实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相呼应。

来看一下13春夏秀场的翡翠绿灵感,从时装,配饰到妆容,无不已经初露端倪。而最终能否在更大的范围内被认同或应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2013年吧。


时装

其实几季以来,绿色系已是T台上的一股潜流,而在13春夏的秀场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采用了这一具有宝石矿物丰盈光泽的色彩。从Gucci、Burberry到Stella McCartney,鲜明的翠绿不仅生机无限,而且也证明该色调十分百搭,且适于跨越季节的穿着。


翡翠绿: 2013 年度流行色
Gucci


翡翠绿: 2013 年度流行色
Burberry


翡翠绿: 2013 年度流行色
Stella McCartney


配饰

翡翠绿在13春夏的饰品设计上也是随处可见:无论是局部还是整体,无论是眼镜镶边、手袋或仅仅是一只鞋跟,这一平静但又鲜明的色彩令饰品熠熠生辉。当然,如果来点撞色的话,这一色彩显然看起来更漂亮。


翡翠绿: 2013 年度流行色
Marni


翡翠绿: 2013 年度流行色
David Koma


翡翠绿: 2013 年度流行色
Channel


妆容

我们看到翡翠绿在13春夏的妆容中带来令人惊喜的效果。无论眼影、唇彩到指甲油都有应用。翡翠绿使所有眼影效果更为生动,也是对蜜桃粉、粉红色、玫瑰色、宝石红和紫红色极好的补充,看一看christian Dior的绿系装饰眼影,与粉嫩的裙色形成春天般清新的撞色效果。而想要吸引众人的目光,这一色彩也成为颠覆性的唇色与绝佳的指甲油颜色。


翡翠绿: 2013 年度流行色
christian Dior


翡翠绿: 2013 年度流行色
Jenny Packham


翡翠绿: 2013 年度流行色
Patrizia Pepe Firenze


原文链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89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19, 2015 at 17:53 AM | Posted by Yank
《艺伎回忆录》中小百合斟酒时从和服中露出的半截手臂惹得男人频频回首,她顾盼生姿的样子高贵无比;《茉莉花开》中陈冲身穿旗袍露出纤细的手臂,倚在窗前也会有半个上海滩的男人为她折腰;Andy Warhol说“留白的空间是未曾浪费的空间”,这是否也适合服装?我猜想,潘金莲挽起袖子去捡那双筷子的时候,有没有恨自己那个朝代没有see-through?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7:19 AM | Posted by Digest
全球政治舞台的戏剧性无时无刻不在牵绊着70年代的西方社会,正因如此,那时的亚文化是多姿多彩的,时装更是以独特的记号区分不同族群。女权运动让男人穿上了喇叭裤,美越战争的强权主义让嬉皮为爱发声,传统制度的压抑让朋克吹响了暴戾口号。那是一个强调关怀与自由的年代,也是西方价值观与文化站在顶峰的时刻。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7:01 AM | Posted by Digest
无论衬衣还是半裙,任何单品只要变成丝绸材质,就立刻拥有了一种华丽感。丝绸虽说是奢华的代表,但是并不会容易显得俗气,算是实穿度比较高的奢侈材质。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1, 2015 at 16:05 AM | Posted by Zoe
秋季的色彩大多是沉闷的,脱掉了春夏鲜艳暴漏的裙子和糖果色手包。穿上了遭到整个时尚圈嫌弃的秋裤,涂上深色指甲,换上深色系遮体大衣,把自己包裹起来对抗寒潮。然后默默的沦为了所谓不解风情的女人。那么为什么不给秋天加点料?既然不能露出美好的胸部和完美的腰线,那就从细节入手,从手开始,装点自己。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1, 2015 at 11:05 AM | Posted by 可乐
因为Lemaire和优衣库的合作而一炮走红的性冷淡究竟是个啥,其实很多品牌将这个风格做了好几年了!只不过你们最近才关注而已,今天就来扒扒这些性冷淡的品牌,以及看看时髦的街拍姐姐们是怎么穿的。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