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2012年09月24日 14:19 Posted by Shelly    评论(0) |  收藏
TAGS: 13春夏    伦敦时装周    风格    趋势    
13春夏时装周的第二站——伦敦时装周结束了。为期5天的伦敦时装周所呈现出来的趋势风格有些是对纽约时装周的延续,而有一些则是全新的。继续来对伦敦时装周的13春夏趋势做个快速总览。

风格

窈窕淑女
在伦敦秀场上, 50年代窈窕淑女形象再次激发了多位设计师的灵感。Vivienne Westwood不再颠覆,她以尽显传统优雅的50年代端庄淑女形象来呼吁气候革命。尽管她一如既往地关心政治,不过这一季她的设计显然更加唯美、细腻、柔和而符合主流价值观。Uniqueness告诉我们,即便是现代的干练女性,依然可以拥有50年代的古着风格。

Vivienne Westwood

Uniqueness

时髦运动

也许与伦敦奥运会有关,在纽约T台上确认的运动风格,依然在伦敦秀场上得到了延续。当然,就像有些风格从来未曾离开,每季出现依然充满新意;伦敦亦是如此。David Koma本季的设计主题或者该叫“大满贯”,他以明亮的色彩和A型轮廓展示了完整的网球运动主题:从灵感来自球网的印花图案、绿色漆皮嵌边到吊脖露背领,一切都是看上去很美。也许下一季李娜应该尝试一下?伦敦T台还有无数的透明纱,网眼、荧光色,亮片刺绣,让运动风格呈现出一派时髦的新面貌。

David Koma

Antonio Berardi

色彩

叶绿

这应该算是一个非常商业化的色彩,这也是对上一季秋冬深绿的延续。这一色彩几乎适用于所有的风格,从淑女风格到运动造型。当然运动风格的运用是尤其具有新意的,比如之前我们所说的David Koma;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是精致的叶绿面料与闪光的黑色或黑白撞色条纹的搭配,成为伦敦秀场上运动风格的一个趋势亮点。

Acne

Jonathan Saunders

纯白

白色是我们对13春夏可以确认的一个趋势,事情无论如何发展,有一天终将回归本源。或者是从上到下一片单纯的白,质清源正。或者是不同质感或肌理的白的对比与组合:比如哑光与光泽的对比;或者是透明与密实的对比。白色在这一季并不低调,相反处处充满奢华的意味。

Unconditional

Simone Rocha

面料&图案

欧亘纱

透视或若隐若现的感觉是伦敦T台上大热的一个趋势,本季用到最多的是欧亘纱。除了多层的浪漫风格之外,与运动风格的结合是最为普遍的:比如紧身内衣之外的宽松透视装的覆盖;或者奢华运动的绸缎与通透的欧亘纱的相得益彰。或许我们总是需要一些隐隐约约的美。

David Koma

Temperley
蕾丝

我们说过,尽管蕾丝在过去的几季大获了成功,不过在13春夏其依然是诸位设计师大爱的面料与造型。纽约如此,伦敦也是如此。新的趋势是色彩的更多选择,从各种柔和的粉彩色系到大热的叶绿色。而钩针编织效果的蕾丝图案是值得关注的新亮点。

Burberry

Simone Rocha

渐变

伦敦的T台上总是充满对印花无限可能性的探索。渐变显然也是属于从来未曾离开,却又被赋予新意的趋势之一。可以如Jonathan Saunders的阴影般的渐变效果,也可以如Burberry从鲜艳的一种色彩过渡到同样鲜艳的另一种色彩。

Burberry

Jonathan Saunders

单品

超长外套

这应该是伦敦秀场独有的趋势,尽管现在我们并不能评判其商业性。这有可能是箱式夹克或男友夹克的延伸与演变,自然的圆形肩线与极简的细节是其特征,变化是长度延至膝盖以上10公分。但这是一个百搭的单品,适用于不同的场合,从派对到运动到休闲日装。

Osman

EmiliodelaMorena
V领裙

V领裙为女性漂亮的锁骨带来了春天,这是13春夏的主打裙装。风格和细节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从相拼到蕾丝,从印花到渐变;其中运动风格的V领裙是最具代表性的。

Richard Nicoll

Kinder Aggugini
基本款半裙

并没有如趋势专家所预言的那样,裤装独大。伦敦秀场出现的一个新趋势是半裙回归,从及膝的A型裙到铅笔裙。变化是对面料的更新,从打褶、简约印花到丝绸、皮革、硬纱或表面的光泽等尝试;可以搭配毛衣、衬衫或小外套,经典的搭配或单品却最有可能成就新鲜的造型。

Jonathan Saunders

Marios Schwab
短袖系扣衬衫

这同样是一个经典的单品,却同时出现于纽约与伦敦的秀场,并有望成为下一季的主打单品。剪裁是利落简约的,纽扣一丝不苟扣到喉咙,却呈现出一种别样的严谨。从最干净的白色到装饰性面料,从印花到拼接,从搭配铅笔裙到紧身裤,这依然是一款百搭的短袖衬衫。

Margaret Howell

Paul Smith

原文链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02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00:12 AM | Posted by XOXO
伦敦时装周期间,陈数身着V•GRASS 臻致系列100%羊绒大衣与同色系浅灰高领针织现身伦敦街头,优雅、随性、自由,将温婉灵动的特质演绎地恰到好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5:55 AM | Posted by 文文
伦敦时装周(LFW)秀场前排大咖们都穿啥?爱时尚的女人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时尚弄潮儿的造型,赶紧抢先看,了解最潮的服装款式,刷新时尚视野。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5:00 AM | Posted by 可乐
伦敦时装周伴随着雨而结束,所以这一期的街拍,我们有幸看到了几位时装精是如何运用她们多彩多样的雨伞的。当然,著名的伦敦时装周当然免不了乱穿,我看到了穿皮草的家伙,也看到了穿毛呢套装的时髦人。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7:19 AM | Posted by 李仪
伦敦时装周相较于纽约、米兰和巴黎来说,似乎并不能够让时尚人士们精神振奋。但是,出现在伦敦秀场上的品牌可都是花了不少心思,舞文弄枪,大胆展示自己的创意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7:07 AM | Posted by 可乐
话说每一年的秋季都是伦敦人不知道穿什么的季节,而从世界各地飞过来参加时装周的大咖们到了伦敦也不得不入乡随俗,穿起了在任何一个季节都可以穿的衣服,你能看到裙子也能看到毛裤,别问为什么更的这么晚!我只是恋恋不舍!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