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y专栏
  • Shelly

  • 周靖蛟
    观潮网 趋势主编 总监
    设计艺术学硕士,长期专注于时尚产业观察与流行趋势研究。曾在伦敦艺术大学访学,深刻理解中西方时尚文化与产业发展阶段的差异性。
    作为对产业充满热情的人,Shelly游走于时尚媒体与产业咨询之间,她受邀定期为“时尚视觉”等展会进行流行趋势的发布,并为时尚创意企业提供基于产业前瞻性的发展与趋势顾问。她曾以对产业发展的敏感度首先引进了时尚买手培训的课程。
    Shelly目前也受邀在新浪、网易、财经网等定期开设专栏,并为21世纪经济报道、优家画报、中国服饰等撰写专稿。
    个人邮箱:shelly_z@163.com
    新浪微博:周靖蛟Shelly
    
搜索条件: Shelly,搜索结果:共有266条符合搜索条件的文章。
on May(5月)20, 2016 at 11:55 AM | Posted by Shelly
当前几天被一篇有关牛仔裤毁灭未来的公号文刷屏,继而又有行业机构联合为牛仔裤正名,这些表明快时尚对环境以及人类的影响正开始进入普通公众的视野。……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19, 2016 at 14:57 PM | Posted by Shelly
当一众年轻的独立设计师品牌空前活跃地出现于国内时装周、媒体或者公众视野中,而他们背后是行业人士热衷谈论或助推的的各色Showroom或Trade Show时,有一个在国内相对低调的设计师品牌却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个品牌就是+XINZHAN Paris 。……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31, 2016 at 14:57 PM | Posted by Shelly
中国上海-仪式感的四叶草格局打造的宏大国家会展中心,毗邻的地铁口涌出的密集人流,以及缓慢行进的车流,在早春犹寒的天气里昭示着某种产业的热度。……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7, 2015 at 12:30 PM | Posted by Shelly
伦敦、纽约、巴黎、米兰,甚至上海,——各大“时装周”在已经过去的近一个半月时间里高潮迭起,点燃各大社交媒体上的时尚热点话题。不过当我们在日益大众化的时装秀场之外拨开形形色色的“奇装异服”看客进入秀场,这里或成各路人等的名利斗秀场,或是频繁自拍的装逼利器地,又或被描述为创意总监的告别落幕秀。这一切之外时装秀的目的与形式再次被重提,这年头时装秀的意义何在?品牌办场时装秀到底有多重要?……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2, 2015 at 10:47 AM | Posted by Shelly
。从淮海中路就开始延展的“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的道旗指引至此,作为上海时装周的官方配套展会,今天在此开幕。弥漫着高迪建筑风情的FOUND158在今年4月第一次作为MODE的举办地,而在此之前,这个有着浪漫地中海气质的下沉式广场一度是萧条的。首届MODE的亮相显然收获了业界口碑,穿梭其中的“潮人”说明了此次生机勃勃的人气。……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5, 2015 at 14:02 PM | Posted by Shelly
在谈及做这样一件事情背后的意义之前,我们需要简略了解一下产业变化的背景。近30年来奢侈品业随着大众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发展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最重要的变化是奢侈品开始走产业化,集团化路线。……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5, 2015 at 12:00 PM | Posted by Shelly
时尚界以改变与颠覆而激发物质欲为生存之本,在这个激进变化的环境中,年龄歧视,体重歧视,信仰歧视,甚至种族歧视常被视为这个行业臭名昭著的标签。近期有感于两位昔日的时尚界偏执者,今日中年大叔的灵性蜕变历程;时光荏苒,曾经的偏执者已偏执不再,他们洗尽浮华,回归信仰与平淡。……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7, 2015 at 11:12 AM | Posted by Shelly
没有官方日程但俨然已在各大品牌间约定俗成的16早春渡假系列从5月初开始,不紧不慢地进行了一个多月已近尾声。作为通常所说的Cruise或Resort系列,包括早春与早秋系列,这几年越来越炙手可热。原因一方面在于与生活方式相关的功用性,这一系列的可穿性极强;另一方面是对远方碧水蓝天下惬意生活的诗意移情。当然,提前一窥16春夏趋势也很重要。……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3, 2015 at 10:37 AM | Posted by Shelly
Showroom的出现是伴随着时尚产业化的成熟以及更多独立设计师群体的出现而出现的,无论从一个时装周的存在意义或产业链的完整性来说,上海时装周从去年Showroom初露端倪并呈现碎片式发展态势到今年由官方以ModeShanghai服装服饰展,汇集Showroom平台,无疑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3, 2015 at 11:46 AM | Posted by Shelly
从兼具复古情怀与手工艺复兴的民俗风、3D效果的春日玫瑰,到成为亚洲色彩趋势驱动力的中国红;还有熠熠生辉如梦如幻的珠宝装饰,15之春的配饰在创意勃发的氛围中,依然美得任性。 ……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4, 2015 at 15:55 PM | Posted by Shelly
品牌需要具备足够的资金和反应速度,即时应对多样化人群的不同品味、习俗、喜好和消费习惯。总体来说,2015年品牌将更难预测和掌控消费者的喜好,甚至对于“时尚”或“奢侈”也需要重新定义。 ……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25, 2014 at 16:09 PM | Posted by Shelly
即将到来的15年1月伦敦男装时装周上应该有一场秀值得期待,那就是1月12日Maison Martin Margiela高级定制时装秀,因为主设计师正是与Maison Martin Margiela于今年10月份正式签约的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这一消息于上周三由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品牌发言人证实。 ……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6, 2014 at 15:44 PM | Posted by Shelly
对于中国的服装产业乃至时尚产业来说,这是一个在摸索中震荡并激进裂变的时期。所谓服装产业将“老”而时尚产业尚青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深知“经验”并无意义,而洞悉中西玩转产业的“权威”也并不存在。 ……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7, 2014 at 15:14 PM | Posted by Shelly
风格造型的演变速度正在放慢,这与当下时尚消费零售市场的趋势是一致的。鲜见所谓横空出世的新趋势或新风格,一切都不过是几季以来的缓慢演变,以及推陈出新。这一趋势同样反映在15春夏的女装配饰领域,并由此呈现出三大最具商业性的风格。 ……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3, 2014 at 16:26 PM | Posted by Shelly
走近兴采与陈国钦董事长是从一段视频开始的,视频的开头陈先生年逾八旬的老父亲在以传统的方式弹着棉被,并以“要做就做能温暖人心的事业”相告诫。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就被打动了,这样一份以质朴心为根基建立起来的事业一定是温暖而永续的。于是谈话由此开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4 at 12:12 PM | Posted by Shelly
在某种意义上曾经决定了一个年代时尚走势的设计师,甚至是有争议的设计师,正是时尚一次次“轮回”的始作俑者。他们极具年代性以及个人风格的设计一次次被当代设计师借鉴,譬如Balenciaga和Yves Saint Laurent,近十年间,依然由他们奠定了向50、60和70年代风格致敬的总体基调。 ……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29, 2014 at 10:47 AM | Posted by Shelly
时尚是什么?今天来看时尚就是一个全球化的产业,近20年来随着时尚产业的集团化和全球化,可以说时尚最重要的是关乎市场,关乎利润,关乎钱。……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6, 2014 at 14:59 PM | Posted by Shelly
时至今日,男装的设计与消费正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实验性变革。年轻的设计师们利用各种色彩、织物和数字印花为男装带来各种可能性,在某种意义上女装即男装。…… (查看全文)
on May(5月)27, 2014 at 17:08 PM | Posted by Shelly
摄政街上的品牌除了象Burberry这样的奢侈品牌外,一路走去,林立街道的品牌如:Michael Kors、Hobbs、Ted Baker、& Other stories、Cos、Jaeger、Reiss、Gant、Armani Exchange、Coach等等,基本可以界定为我们通常所说的 “轻奢”品牌。…… (查看全文)
on May(5月)16, 2014 at 12:54 PM | Posted by Shelly
传说中的老顽童雷·凯尔文果然名不虚传,而独特的个性也立刻为这位CEO的个人魅力加分不少。而我在被他逗得哈哈大笑的同时,也进入了更为轻松的状态。我们的访谈由此开始。 …… (查看全文)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品牌推荐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