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i专栏
  • Bedi

  • 叶琪峥
    FTD观潮网主编
    出生成长于上海,毕业于东华大学,获得纺织国际贸易学士与服装产业经济硕士学位。长期专注于时尚行业研究,对产业充满热情。
    2007年创立观潮时尚网,希望通过独特定位于产业与大众之间的时尚网络媒体让更多国人了解和喜爱时尚的方方面面。
    对于时尚,叶琪峥往往从产业的角度进行观察,从宏观的层面剖析其变化趋势。他亦喜欢从微观着眼,从不起眼的细节发现可能影响未来的时尚潮流。
    叶琪峥除了在观潮时尚网发表文章,还在《外滩画报》、FT中文网、《21世纪经济报道》、GQ网、财经网等定期开设专栏。
    个人微博:Bedi_Ye
搜索条件: Bedi,搜索结果:共有1373条符合搜索条件的文章。
on August(8月)14, 2012 at 15:22 PM | Posted by Bedi
七月中旬,时尚业最大的消息莫过于卡塔尔皇室以7亿英镑收购了意大利奢侈品牌Valentino和Missoni,而且是100%控股。这已是卡塔尔资本在奢侈品领域的又一笔收购。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时尚业就发生了诸多兼并收购案例,据统计仅前4个月全球在时装、鞋履与零售领域就达成62笔收购、涉及金额36.6亿美元。虽然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但金额却达到去年的一倍。来自中东和东亚的金主不但资本实力雄厚,还在选择入手品牌方面各有打算。……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9, 2012 at 11:38 AM | Posted by Bedi
给官员鉴表可能被请去喝咖啡,给运动员鉴表问题不大。前些天奥运会男单决赛,李永波戴着一块Hu……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8, 2012 at 14:38 PM | Posted by Bedi
张煦棻是一位珠宝设计师,她以SIFEN CHANG命名的珠宝作品自1999年起至今已经在苏富比累计成功拍出超过100件。然而知道她的人并不多,一方面她为人低调,另一方面则与她所设计生产的珠宝是完全度身定制有关。……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1, 2012 at 13:52 PM | Posted by Bedi
前些天去了次杭州,有一家叫“Optical Master眼镜大师”的眼镜店在杭州黄龙饭店开张。我眼睛虽然也有些度数,但是不戴眼镜,所以去眼镜店一般也就看看墨镜。……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27, 2012 at 15:37 PM | Posted by Bedi
路易威登在亚洲的首家Maison店上周末在上海恒隆广场开张了。包裹多日的恒隆外墙已经揭开面纱,这家Louis Vuitton令不少人震撼不已。……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26, 2012 at 16:14 PM | Posted by Bedi
自从复出足坛就每周一赛,两周前发现陪伴多年的战靴裂了口子,所以开始寻觅一双新战靴。这期间还真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让我来说一说吧。……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23, 2012 at 16:21 PM | Posted by Bedi
过去几年中国的奢侈品消费持续保持在20%左右的速度增长,高于GDP的增速一倍。根据贝恩咨询的研究,现在中国消费者在国内加上旅游的奢侈品消费占到世界的五分之一。快速的增长来自于不断加入的新消费者,这里既有大城市新入职场的年轻人,更大的动力则来自二三线城市。……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23, 2012 at 16:20 PM | Posted by Bedi
这些天两则新闻颇惹人关注,一则是为美国奥运队提供服装的Ralph Lauren被爆出衣服是中国生产的的,另一则是Adidas要关闭在苏州的中国最后一家直属工厂。……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8, 2012 at 10:40 AM | Posted by Bedi
上个礼拜Valentino以7亿欧元卖给了卡塔尔皇室旗下的投资集团,这是卡塔尔资本在奢侈品领域的又一笔收购,而且是100%控股。2010年,卡塔尔皇室还花22亿美元收购了英国的哈罗德百货。此外,卡塔尔皇室还拥有1.03%LVMH集团的股份和5.2%的蒂芙尼股份。另外,卡塔尔还有英国超市Sainsbury 26%的股份和法国媒体集团Lagardère的12.8%的股份。除了零售领域,卡塔尔在体育产业也投资巨大,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最近刚花4200万欧元从AC米兰买来后卫蒂亚戈席尔瓦,而伊布也可能以1450万欧元的年薪加盟。卡塔尔正在用自己的石油资源转换成的资本来发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资产。……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6, 2012 at 15:56 PM | Posted by Bedi
1、 作为百年珠宝腕表世家,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创立珠宝学校的初衷是什么?这期间筹备了多久?老师们都有什么样的专业背景?……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6, 2012 at 15:40 PM | Posted by Bedi
梵克雅宝的美之传承珠宝展在上海当代艺术馆的即将落下帷幕,每个周末都会在微博上看到有朋友说自己穿过人民公园拥挤的相亲人群花30元钱去看这家法国顶级珠宝品牌的回顾展。……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2, 2012 at 17:30 PM | Posted by Bedi
前些日子看上海电视台新闻透视做了一期七浦路转型提升的专题,想起两年前还受邀去那里开了一次闸北区组织的探讨七浦路转型的研讨会,想来是应该有了一些阶段型成果了。……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29, 2012 at 13:39 PM | Posted by Bedi
Hedi Slimane三月复出时装界接掌Yves Saint Laurent创意总监一职,一切处于低调中,13早春的女装系列和13春夏的男装系列只对买手开放。这两个过渡系列之后,13春夏巴黎女装周才是Hedi打造YSL新形象的正式登场之时。……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25, 2012 at 13:09 PM | Posted by Bedi
这几天有媒体约我写奢侈品在社会进步上起到的积极意义,我想了好久也不知道从文化、人物和社会的角度能怎么说,最终只能推掉了。……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8, 2012 at 13:39 PM | Posted by Bedi
Jaeger-LeCoultre积家连续三年赞助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瑞士顶级制表品牌希望通过与电影的联姻来进一步拓展女装腕表的市场,让女性了解积家不但有男性化的复杂功能腕表,也有浪漫女性化的一面。同期积家也于2011年起连续三年赞助阿布扎比国际电影节,而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合作已经七年。明星方面,Diane Kruger从2009年起代言积家,今年起赵薇也成为积家合作伙伴,参与世界各地的推广活动。……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8, 2012 at 13:21 PM | Posted by Bedi
当年的亚洲四小龙韩国、新加坡、香港和台湾在经济起飞后选择了不同道路。韩国走向品牌之路,……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6, 2012 at 13:18 PM | Posted by Bedi
前两天与THE OUTNET.COM的董事总经理Stephanie Phair聊了一小时,谈了谈奢侈品折扣网站。……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6, 2012 at 12:03 PM | Posted by Bedi
Breguet宝玑博物馆在2012年5月14日的佳士得日内瓦拍卖会上以433.9万和254.7万瑞士法郎拍下两款分别出售于1814年和1827年的怀表。当年这两块表的售价是5000和7500法郎,两百年过去增值868和340倍。这是宝玑公司最昂贵的购买记录也是迄今为止宝玑在拍卖市场的最高成交价。…… (查看全文)
on May(5月)25, 2012 at 10:25 AM | Posted by Bedi
COLORS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杂志,从四五年前就一直在看。COLORS是一本季刊,成立于1991年,杂志的宗旨认为多元化是正面的,所有文化都具有同等价值。COLORS首先通过比喻来传达:这是一个世纪性的工具,通过这个工具来最大程度地接触那些拥有强大即时影响力的人们。通过视觉语言,COLORS的主题包括从环境问题、全球战争、对抗艾滋病等非常严肃的话题到购物、时尚、玩具和收藏品等较为轻松的话题。COLORS始终以一种不同寻常的观点来审视事物。…… (查看全文)
on May(5月)23, 2012 at 12:12 PM | Posted by Bedi
上周去了新加坡的亚洲时尚交流季,这是一个从产业到消费者全覆盖的一系列时尚活动。有针对消费者的时装秀,有发现未来时装之星的设计比赛,有讨论产业趋势的论坛,也有开拓贸易的展会。…… (查看全文)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品牌推荐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