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i专栏
  • Bedi

  • 叶琪峥
    FTD观潮网主编
    出生成长于上海,毕业于东华大学,获得纺织国际贸易学士与服装产业经济硕士学位。长期专注于时尚行业研究,对产业充满热情。
    2007年创立观潮时尚网,希望通过独特定位于产业与大众之间的时尚网络媒体让更多国人了解和喜爱时尚的方方面面。
    对于时尚,叶琪峥往往从产业的角度进行观察,从宏观的层面剖析其变化趋势。他亦喜欢从微观着眼,从不起眼的细节发现可能影响未来的时尚潮流。
    叶琪峥除了在观潮时尚网发表文章,还在《外滩画报》、FT中文网、《21世纪经济报道》、GQ网、财经网等定期开设专栏。
    个人微博:Bedi_Ye
搜索条件: Bedi,搜索结果:共有1373条符合搜索条件的文章。
on February(2月)18, 2013 at 15:39 PM | Posted by Bedi
几年来,各大国际品牌大刀阔斧地进军中国,经过这场漫长的战役,现在国内还买不到的大品牌几乎扳扳手指就能数过来。看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路径,无外乎自己来,或与代理商合作。自己来的前期学费要交不少,试水失败的更不在少数,包括家电行业巨头百思买和万得城,时装品牌更是不计其数,而且大多连水花都不曾溅起。……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1, 2013 at 13:39 PM | Posted by Bedi
Q:Moleskine作为最具传奇色彩的笔记本,能讲讲创始人的初衷吗?……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31, 2013 at 17:01 PM | Posted by Bedi
南京西路的梅泰恒一直是上海购物的顶级地标,近一年恒隆广场和中信泰富更是进行大幅提升,顶级奢侈品牌的巨型旗舰店陆续开出。此外南京西路的另一巨型商业广场嘉里中心也将在2013年开张,诸多知名品牌都将入驻。就在不远处,静安寺的久光百货对过的芮欧百货也经过不断调整终于形成云集多家前卫设计师品牌旗舰店,而……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9, 2013 at 13:54 PM | Posted by Bedi
快时尚品牌正在求变,H&M要在巴黎女装周期间办发布会,High Street要在High Fashion的舞台抢戏。在上海淮海东路,07年4月H&M开设的国内首家店铺也在半年翻新后于六年后的13年2月1日重新开幕。……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2, 2013 at 14:31 PM | Posted by Bedi
iPhone 5在国内上市有一段时间,虽然评价褒贬不一,但肯定会有不少同学会更新换代。iPhone 5比之前的4和4s都轻薄,然而也好像没有之前的抗噪。所以还是有必要买个合适的壳子或包保护一下。观潮网搜寻了一下几家海外购物网站,已经有不少针对iPhone 5的壳子上市。……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1, 2013 at 13:04 PM | Posted by Bedi
2012 就这样过去了,世界末日没有来,生活还要继续。2007 年末,我写过一篇回顾展望 2008 年的文章,现在翻出来看看,许多已成为寻常事。快时尚品牌的代表 Zara、H&M、优衣库等国内店铺都超过了 100 家, 姗姗来迟的 Topshop 则还在徘徊。奢侈品牌不再遥不可及,人人都可以拥有一两件。买手店虽然发展得不快,也算逐……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27, 2012 at 14:23 PM | Posted by Bedi
每个品牌都推香水,但是大多品牌都不是自己生产香水,而是授权给大型化妆品公司来做。能够自家生产香水的品牌少之又少,更不用提有自己品牌专属的调香师了。……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26, 2012 at 14:28 PM | Posted by Bedi
皮带肯定是男生的重要单品,一容易被看见,二使用时间长,所以值得投资。最近趁着去巴黎的机会决定买一条皮带,要能配西服,最好休闲装时也能用用。既要让人知道这皮带有一定价值,又不能太招摇,所谓低调奢华。经过初步研究,在品牌上进入待选范围的有Hermes、LV、Gucci、Prada、Dolce & Gabbana、Salvatore Ferragamo、Zegna、Hugo Boss等。……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21, 2012 at 17:28 PM | Posted by Bedi
中国市场广阔又发展不均衡,使得各种类型消费者同时存在。虽然消费者在金字塔中处于不同层次,但在购买目的上却殊途同归。欧美成熟消费者买衣服要体现个性,中国消费者则要证明自己属于什么圈子,富太太圈、名媛圈、商学院圈、高尔夫圈、投资圈…… ……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7, 2012 at 12:32 PM | Posted by Bedi
Lucio Nigro先生是KITON集团旗下品牌SARTORIO的总监,KITON是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顶级西服品牌。关于这两个品牌的比较,Lucio先生用汽车进行了类比,KITON是劳斯莱斯,而SARTORIO则是阿斯顿马丁。此次Lucio先生专程来到上海的益丰外滩源,到合作店铺THE HOUSE OF STRASBURGO为客人进行个性化的高级私人量身定制以及独特面料的推荐。观潮网也有幸访问Lucio先生。……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7, 2012 at 12:26 PM | Posted by Bedi
虽然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市场,理论上应该有西方主流的买手制百货店和多品牌精品店的生存空间,然而买手店在中国似乎始终游离于主流消费圈之外。……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7, 2012 at 12:24 PM | Posted by Bedi
时装界分 Haute Couture 高级定制和 ready to wear 成衣,前者是完全量身定制,后者则能在店里直接买到。珠宝也分 Haute Joaillerie 高级珠宝和普通珠宝。高级珠宝的宝石肯定要顶级品质,而且是纯手工制作的独一无二款式。所以高级珠宝在大多数珠宝店是难觅踪影,平时只有通过媒体报道才能看到图片。……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3, 2012 at 19:05 PM | Posted by Bedi
前些日子去巴黎,住在歌剧院附近,边上的老佛爷百货的圣诞橱窗推出LV专门创意的节日马戏团,各种动物成为主角,戴围巾的北极熊,玩倒立的熊猫,还有企鹅拎着包包来赶场,趣味十足。……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29, 2012 at 18:07 PM | Posted by Bedi
据说鼎盛时期的Haute Couture高级定制女装在全世界有两三千客户,她们都是各国的王宫贵族或社会名流。后来随着成衣业的兴起,高级定制的客户越来越少,现在每年的巴黎高级定制女装周的发布品牌只有少数顶级老牌时装屋。这几年,随着金砖国家的兴起,高级定制女装的需求可能会回升,但是再也不可能达到当年的盛况,毕竟时代不同了。……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22, 2012 at 17:54 PM | Posted by Bedi
以鲜亮色彩和充满怪笑人物为图像作画的画家岳敏君首次欧洲个展近日在巴黎开幕,这次展览由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举办,展览将延续到明年3月17日。……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7, 2012 at 14:50 PM | Posted by Bedi
Ispent ten years in the last decade.”这是华裔笑星黄西的一句笑话。 谁都在过去十年生活着,只是有的十年一晃而过,有的十年值得回味。……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5, 2012 at 17:03 PM | Posted by Bedi
若要评选现在最热门的配饰,耳机的排名不会逊色于各款手袋和鞋子。由瑞典品牌WeSC最早推出的各色头戴式耳机潮流已经蔓延到多个品牌,各家都争先恐后推出当下的must-have配饰—耳机。 五年前,瑞典品牌WeSC 开始推出各种色彩的头戴式耳机,当时就觉得这必将成为潮流。现在各家都争先恐后推耳机,因为这已经……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3, 2012 at 10:55 AM | Posted by Bedi
去年的这个时候,Coach在天猫开了为庆祝品牌创立六十年而限定一个月的网店,一个月后店铺如期关闭。一年后的11月8日,Coach宣布在国内自己的品牌网站开设官方网店,Coach采取了独立运作而不依靠购物平台的策略看来是对一年前测试的决定。……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2, 2012 at 12:08 PM | Posted by Bedi
上海的时尚达人真幸福,Hedi Slimane 将 Yves Saint Laurent 更名 Saint Laurent Paris 的新店铺形象,首先在上海南京西路的芮欧百货向全球揭开面纱。然而就算是 Hedi Slimane 的粉丝,也大多不认同这位前 Dior Homme 设计师为 YSL 品牌更名的大动作—尽管在 21 世纪初,也是他把 Dior 男装由 Dior Monsieur 更名 Dior Homme,并大获成功。无论如何,在 2013 早春系列到店前,舆论依然会不断质疑,从推广角度看,这也未必是坏事。……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7, 2012 at 17:08 PM | Posted by Bedi
提起英国品牌,最先想起的是Paul Smith,因为他够趣味。04、05年时Paul Smith曾进入中国,在上海恒隆和北京东方新天地开了…… (查看全文)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品牌推荐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