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i专栏
  • Bedi

  • 叶琪峥
    FTD观潮网主编
    出生成长于上海,毕业于东华大学,获得纺织国际贸易学士与服装产业经济硕士学位。长期专注于时尚行业研究,对产业充满热情。
    2007年创立观潮时尚网,希望通过独特定位于产业与大众之间的时尚网络媒体让更多国人了解和喜爱时尚的方方面面。
    对于时尚,叶琪峥往往从产业的角度进行观察,从宏观的层面剖析其变化趋势。他亦喜欢从微观着眼,从不起眼的细节发现可能影响未来的时尚潮流。
    叶琪峥除了在观潮时尚网发表文章,还在《外滩画报》、FT中文网、《21世纪经济报道》、GQ网、财经网等定期开设专栏。
    个人微博:Bedi_Ye
搜索条件: Bedi,搜索结果:共有1373条符合搜索条件的文章。
on May(5月)22, 2012 at 10:57 AM | Posted by Bedi
我们是否需要这么多时装品牌?我最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是市场需要还是设计师自己的个人追求?…… (查看全文)
on May(5月)16, 2012 at 11:17 AM | Posted by Bedi
在亚洲时尚交流季Asia Fashion Exchange的四大活动之一的亚洲时尚峰会Asia Fashion Summit间…… (查看全文)
on May(5月)14, 2012 at 14:32 PM | Posted by Bedi
27岁的设计师Maxime Simoens获得LVMH集团的垂青,Bernard Arnault决定投资这个创立两年的新锐设计师品牌。Maxime Simoens 2005年毕业,在Elie Saab、Jean Paul Gaultier、Balenciaga等工作后于去年十月成为以印花著称的品牌Leonard的创意总监。谁知今年三月的巴黎时装周他刚交出了第一季设计就离开了这个巴黎老牌,原来是已经找好世界第一大奢侈品集团这一金主,甚至还传出他将入主Dior的消息,看来确实是未来可期的天才级设计师。……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7, 2012 at 17:52 PM | Posted by Bedi
人人都有一个开店梦,开餐厅咖啡厅便利店,有钱的可以加盟海底捞、星巴克、7Eleven,有品位的可以捣腾自己的菜肴,咖啡烘培不好买illy的总行。然而开服装店就麻烦了,特别是店主又特爱时装那种,总不能自己设计服装再找地方生产吧,所以开外贸店是必然选择。……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5, 2012 at 15:21 PM | Posted by Bedi
周末去广州参加T.I.T国际时尚周,这个仅仅由一个创意产业园支持举办的活动到如此规模着实让我一惊。活动包括一个由十位设计师参加的设计比赛,一场时装秀,两场论坛和一个展览。虽然比不了上海和北京的时装周有那么多时装秀,却因其不同定位吸引我。……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18, 2012 at 15:40 PM | Posted by Bedi
纽约政府从2010年开始启动一个时尚纽约2020的计划,为纽约时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活动伊始就启动了一项研究,近日发布了一个27页的研究报告,很具体很务实。我仔细读了一下,做如下摘要:……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18, 2012 at 15:33 PM | Posted by Bedi
时隔一年多我又复出足坛,参加了一个老外们在上海组织的业余联赛。我们的队是这个13只球队组成的联赛里唯一的中国人球队,第一场比赛与据说上届联赛垫底的匈牙利人和瑞典老外组成的球队4比4握手言和。结果还算不错,毕竟不少队友都是初次认识,人名还叫不全。……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31, 2012 at 16:51 PM | Posted by Bedi
时装周的品牌大秀现在媒体属性越来越大,中国女星扎堆巴黎时装周是佐证。然而时装周的原始目的是贸易,没有生意就无需媒体曝光。作秀的品牌有大品牌,也有小品牌,比如这次在巴黎时装周作秀的Masha Ma坦言品牌只有三位正式员工。……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9, 2012 at 11:01 AM | Posted by Bedi
来巴塞尔前奉母亲大人命令在巴黎为她买一只玫瑰金镶钻时装表,很老土的去老佛爷百货解决问题,因为那里品牌集中且退税方便。预算不超过2000人民币,所以你懂的,这个玫瑰金只是一种颜色,这个钻肯定割不了玻璃。经过一番挑选,买了一只Michael Kors的手表,售价249欧元,用酒店拿的老佛爷九折优惠卡加退税,最终200欧元搞定,顺利完成任务。……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7, 2012 at 13:26 PM | Posted by Bedi
这是我第二次去巴塞尔,坦白说对手表还是一知半解。在展会的三天时间里,每天从早上进展馆到晚上七点闭馆,每半个小时去一个品牌的展位看新品介绍,前后看了大概五十个品牌。从顶级到只是为下一代保存的百达翡丽,到玩具般的Toy Watch,看越多似乎越琢磨不清。……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2, 2012 at 15:52 PM | Posted by Bedi
2012年的巴塞尔钟表展上周落下帷幕,全球10万制表业人士汇聚在瑞士和德国边境的这座小城将决定……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0, 2012 at 16:56 PM | Posted by Bedi
观潮网在2012巴塞尔钟表展期间,专访施华洛世奇执行董事罗伯特‧布克包尔(Robert Buchbauer)。这位干劲十足的管理人员是丹尼尔‧施华洛世奇(Daniel Swarovski)的玄孙。丹尼尔‧施华洛世奇于1895年在华登斯(奥地利泰利莱郡中的一个小镇)创办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公司。罗伯特‧布克包尔现在为施华洛世奇水晶精品部(Consumer Goods Business,简称CGB)的行政总裁,该部门涵盖首饰、配饰、塑像以至装饰摆件等所有施华洛世奇制成产品系列。……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19, 2012 at 12:15 PM | Posted by Bedi
2011年的瑞士小姐Alina Buchschacher是瑞士宝曼表今年的代言人,1991年出生的Alina来自瑞士首都伯尔尼,这是伯尔尼这座古城三十年来第一位瑞士小姐。巧克力肤色的Alina是混血儿,父亲是瑞士人,妈妈来自南美洲的特立尼达多巴哥。Alina在瑞士出生成长,参加选美前在商科学校读书。……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19, 2012 at 11:43 AM | Posted by Bedi
1、瑞士宝曼表去年在中国的表现如何,可否与我们分享一些数字?……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8, 2012 at 18:35 PM | Posted by Bedi
探访贝纳通的最后一站去了Fabrica,这个BENETTON的创意部门是最让我感兴趣的,之前通过各种途径了解过,却一直不能得其全貌。Fabrica也是由一栋几个世纪历史的老房子改建而成,坐落在乡间,如果你路过一定不会注意到这里是一个创意迸发的地方。……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8, 2012 at 11:42 AM | Posted by Bedi
很长一段时间贝纳通都是服装行业的标杆企业,色彩鲜艳,质量上乘的服装,关注世界变化而又充满争议的广告。然而永远的标杆是不存在的,目前这个品牌遭遇的问题是喜欢贝纳通品牌的不买贝纳通产品,买贝纳通品牌的人不知道贝纳通做了什么。或者这么说:文艺青年的贝纳通的衣服不够文艺青年。……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7, 2012 at 13:08 PM | Posted by Bedi
……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9, 2012 at 14:32 PM | Posted by Bedi
接上篇,第二站去了贝纳通的castrette and the Studios,这里由总裁Luciano Benetton提议建立,主要关注店铺和购物体验的方方面面。……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7, 2012 at 12:02 PM | Posted by Bedi
去米兰时装周前我去了特雷维索,这个在威尼斯附近的城市是BENETTON贝纳通的所在地。在一天的行程中,我参观了BENETTON在Ponzano Veneto的总部,在castrette的Industrial Complex Studio和Fabrica。每一个地方都给让我震惊不已,意大利的时装中心在米兰,这里则有一些有一种由内而外的精神,它通过建筑、装置、设计等看似物质的东西来表达。不身在其中是无法体验贝纳通家族的深远想法,我就分三个post来介绍。首先,自然是在Ponzano Veneto的贝纳通总部。 ……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2, 2012 at 11:52 AM | Posted by Bedi
连续一个月的四大女装周又开始了,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依次绽放。时装周是一门大生意,一年两季的纽约时装周为纽约就带来了8.65亿美元的收入。这不四大时装周为举办时间吵架很久,最近才定下一个未来两年的休战方案。…… (查看全文)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品牌推荐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