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y专栏
  • Shelly

  • 周靖蛟
    观潮网 趋势主编 总监
    设计艺术学硕士,长期专注于时尚产业观察与流行趋势研究。曾在伦敦艺术大学访学,深刻理解中西方时尚文化与产业发展阶段的差异性。
    作为对产业充满热情的人,Shelly游走于时尚媒体与产业咨询之间,她受邀定期为“时尚视觉”等展会进行流行趋势的发布,并为时尚创意企业提供基于产业前瞻性的发展与趋势顾问。她曾以对产业发展的敏感度首先引进了时尚买手培训的课程。
    Shelly目前也受邀在新浪、网易、财经网等定期开设专栏,并为21世纪经济报道、优家画报、中国服饰等撰写专稿。
    个人邮箱:shelly_z@163.com
    新浪微博:周靖蛟Shelly
    
搜索条件: Shelly,搜索结果:共有266条符合搜索条件的文章。
on March(3月)30, 2023 at 11:16 AM | Posted by Shelly
3月25日,在第三季上海时装周“微光聚力——她力量时尚对话”的舞台上,演员张静初、LABELHOOD蕾虎联合创始人Tasha Liu、苏富比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钱进、超模张梓琳、演员田原、导演麦子、“抱朴再生”创始人刘学颂、“电竞冠军”Miss韩懿莹和建筑师戚山山用她们的亲身经历给出答案。……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19, 2021 at 09:18 AM | Posted by Shelly
上海时装周的意义远不止于这一周,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建立起自主品牌的时尚话语权以及加快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 2021 at 15:19 PM | Posted by Shelly
12月底,魔幻的2020终于即将翻篇。这一年与其说是疫情阴霾笼罩下的“黑天鹅”之年,不如说是”蓝幽灵“元年,来去无踪的病毒以及不确定的态势给上一年度本已呈下滑态势的时尚行业再扇重拳,重重压力之下呈现摇晃业态。…… (查看全文)
on May(5月)19, 2020 at 12:13 PM | Posted by Shelly
2020春季的经典同样属于套装,但在精致的裁缝之外新的改变是西装(夹克)与短裤相搭配。短裤套装突破了传统套装的成规,更具可甜可盐的活力。Dior的千鸟格纹套装显得活泼而年轻,Max Mara的三件套套装也因为短裤和及膝长袜的搭配而他们具有一种制服风情。而Sportmax正到膝盖的中裤长度恰到好处,也赋予套装恰如其分的时髦感。……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1, 2019 at 10:08 AM | Posted by Shelly
属于圣诞的色彩,应当浓墨重彩,属于圣诞的礼服,应当精致璀璨。SANGLUO交叉露背礼服长裙选用提气显白的圣诞红,以修身的设计,将美背大胆展露,交错细带,演绎略带神秘的高贵。前胸与裙身的拼接剪裁,提高腰线,勾勒曲线。…… (查看全文)
CRUSHCollection是创立于上海的羊绒设计师品牌,至今已有十年。品牌创始人及设计师Vivian Chang早年于美国洛杉矶求学,并在上海及瑞典两地定居,她将现代都市的节奏、北欧简约的美学,以及美国西海岸洒脱烂漫的生活方式植入其品牌精髓,赋予了CRUSHCollection融合摩登自信风格与健康自然生活态度的独特姿态。……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8, 2019 at 09:19 AM | Posted by Shelly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又将启程。现今上海时装周的架构愈发完善,平台不断细分与优化。上海时装周从一项产业盛事演变为一件城中盛事,其影响力也与日俱增。而正如上海这座城市开阜以来即为近代商业文明的先行者,夯实亚洲最大订货季的目标无疑是这场盛典的重要使命。……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7, 2018 at 12:12 PM | Posted by Shelly
如何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找到方向,无论对于时尚品牌还是零售商而言,建立以零售市场数据为导向的反应体系,完善买手制模式,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是时尚商业零售突围和差异化发展的机会。……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6, 2018 at 13:12 PM | Posted by Shelly
2017年4月,第一期“上海时装周时尚买手工作坊”开创性地把专业知识和时装周买手实践流程相结合,建构起时尚买手从知识到体验,从渠道到资源的全新工作坊课程。至今已有2017年4月期和10月期两期学员圆满结业。……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7, 2017 at 14:15 PM | Posted by Shelly
近日,创立于1842年的法国奢华面料世家Dormeuil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官邸隆重庆祝其175周年品牌生日。为彰显Dormeuil品牌自创立以来不断致力于面料的创新研发,在活动现场同时发布了与羊毛全球权威机构The Woolmark Company联合推出的金羊毛标志品牌推广吊牌。……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5, 2017 at 15:44 PM | Posted by Shelly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数字化趋势,一个新零售的时代已悄然来临。新零售对品牌和零售商的机遇在于以用户为中心、同理心为导向的消费者体验的设计提升。所以与以往任何时候相比,当下的时尚产业面临更多挑战:无论对于传统时尚零售商而言,还是发展中的多品牌买手店而言,积极推进买手制改革和完善,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需要的产品,建立以零售为导向的快速反应体系,是时尚商业零售突围和差异化发展的机会。……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3, 2017 at 13:18 PM | Posted by Shelly
对2018早春的趋势主线而言,一方面是对上一季的延续,另一方面稍有更新与发展。总体来看,在当下低迷而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中,设计师们都把目光投向了过去,而时尚品牌们则转成了旺季销售模式。从女装单品来看,更趋实用性与百搭性的趋势贯穿了设计主线,简约套头款式,多功能设计,宽松廓形以及各类跨季单品涌现。女性化造型依然占据核心,焦点在于肩部和腰部;剪裁轮廓趋于考究而干练,继续推进不对称潮流。…… (查看全文)
on May(5月)3, 2017 at 10:28 AM | Posted by Shelly
中国上海-4月初的上海天气今年开启了任性模式,阴雨转换、温度忽高忽低,仿如青春期情绪般的不稳定。相比较不可控的天气,同样处于“青春期”的上海时装周却像酝酿了许久的大计,一旦水到渠成则逐渐趋于稳定并呈爆发之势。即便这几天阴雨绵绵之下,本季上海时装周的“辽阔”版图和“专业”展会依然在众目聚焦之下自带能量、活力四射。……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4, 2017 at 17:38 PM | Posted by Shelly
中国上海— 4月中下旬的中心城区原老法租界一带正是飞絮飘扬的时节,尤其在“梧桐成荫”的高安路上,连空气中都弥漫着飘絮的味道。在这条著名老马路两侧树影掩映、庭院深深的老洋房中有一幢属于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中国区办公所在地,在这里我采访了The woolmark company中国区总经理马捷先生。……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16, 2017 at 18:47 PM | Posted by Shelly
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趋势,传统商业的零售模式转型升级势在必行。相较于传统百货模式的大厦将倾和商业地产供应的过剩,多品牌买手店近年来在国内迅速崛起并快速发展,成为各大百货、购物中心及商业地产“突围”和差异化发展的新机会。…… (查看全文)
系统专业的买手课程,让您开设自己理想的买手店,让您了解更多的买手知识。……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30, 2016 at 12:41 PM | Posted by Shelly
“颠覆”成为集体的套路,鼓励改变潮流走向,允许受到主流文化拒绝者的崇拜的新事物发展,接受”边缘化”,“小众化”。……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0, 2016 at 11:15 AM | Posted by Shelly
上海-十月,2017春夏上海时装周在这个摩登之城再度启航。10月13日,时装周开幕第二天,在黄浦江畔,毗邻当代艺术馆,越界•世博园第一次出现在时装周公众的视野中。……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 2016 at 16:02 PM | Posted by Shelly
关于全球奢侈品牌的排序,可以参考汇丰控股董事总经理Erwan Rambourg在其书《闪亮的王朝:为什么中国奢侈品市场才刚起步》中描绘的金字塔排序图。……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7, 2016 at 10:57 AM | Posted by Shelly
上海-5月26日晚,地处时尚腹地淮海中路的博银国际大厦三楼,灯影交错,各路时尚界新锐、大咖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的首度业界亮相。…… (查看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品牌推荐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