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专栏
TAGS: 观点    专栏    

       3月本该是处处春意盎然,但这个3月却正前所未有地被全球严峻的疫情阴霾所笼罩。疫情之下,价值观发生微妙变化, 原本时尚界总在推陈出新的趋势突然被重新定义经典所取代,毕竟再新颖的款式也比不上以可持续,多循环来应对危机重要。

2020春夏趋势解码:疫情结...

       其实早在2020春夏的T台上,应对气候危机便首先成为时尚品牌们主动面对的问题。比如Gucci举办了一场“碳中和”的秀,宣布通过减少和抵消其供应链上的碳排放把可持续理念延续到品牌营运各个环节。Dior在秀场里种上了树木,这些树木将被移植到巴黎的各个角落。而Louis Vuitton秀场上所有松木座椅来自于法国兰德斯地区的可持续管理松林。作为一个时尚品牌,T台有多环保?愿景有多可持续?经济有多循环?这些问题眼下对时尚产业来说似乎比展示新款更重要。

       从气候危机再到这次疫情危机,人类迫切需要反省自我,调整生活方式。更环保可循环的经典款变得前所未有重要,比如Saint laurent意味着经典燕尾服,而斜纹软呢夹克则把风格指南设为香奈儿。同样,一些春天更为大众的衣橱必备经典单品还包括风衣、衬衫和牛仔,相互搭配重拾简约实用。如果说还需要一些新鲜的趋势,比如短裤正成为时尚单品,尤其进行套装搭配;而待春去夏来,斑斓的热带印花或许可以一扫危机与沉闷。

回到70年代

2020春夏趋势解码:疫情结...

       现时光过得太快,导致我们总想回到过去,从旧时光里汲取灵感。70年代以“多样性”的风格见长,而这季春夏的不同之处在于,从70年代风格中提取元素的款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耐穿。流线型的西装和修长的微喇长裤,实用的中长裙,大大的衬衫尖角领和时髦的波点色彩组合。无论是Prada的几何图案提花套装裙、还是Victoria Beckham的尖领衬衫,或是Celine慵懒的金色连衣裙,既经典又时髦,或许可以穿一辈子吧。

       日常穿搭中,纤长轮廓的彩色拼接长裙和波西米亚风格的流苏外套搭配牛仔长裤,都是充满70年代的复古风格感。

2020春夏趋势解码:疫情结...

短裤套装

       2020春季的经典同样属于套装,但在精致的裁缝之外新的改变是西装(夹克)与短裤相搭配。短裤套装突破了传统套装的成规,更具可甜可盐的活力。Dior的千鸟格纹套装显得活泼而年轻,Max Mara的三件套套装也因为短裤和及膝长袜的搭配而他们具有一种制服风情。而Sportmax正到膝盖的中裤长度恰到好处,也赋予套装恰如其分的时髦感。

       日常穿搭中一袭高领衫外罩短裤套装,或正式或休闲,混搭马丁半靴或短袜配老爹运动鞋,实穿又时髦。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3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ne(6月)17, 2020 at 11:13 AM | Posted by 叶琪峥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了一份2019-2020中国时尚零售百强榜,我仔细看了看,觉得挺值得解读一下,可以帮助大家了解国内时尚零售的大致格局,还记得咱们第一期视频谈的就是世界500强榜单里的时尚企业。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4, 2020 at 10:26 AM | Posted by 叶琪峥
前几天,Chanel香奈儿在网上发布了2020/2021早春度假系列,该系列由创意总监Virginie Viard维吉妮·维娅创作。 (查看全文)
这一期我们来谈谈加拿大出的几个牌子产品都很极致。此前我们曾谈过为什么英国出了这么多高街品牌,美国为什么出了这么多轻奢品牌,这都与国家的情况有关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叶眼观潮之前的视频。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4, 2020 at 09:45 AM | Posted by 叶琪峥
下午的时候正有一点要打瞌睡,手机里弹出一条消息港股五菱汽车(00305)直线拉升,首先反应出来的疑问是五菱不是上汽通用五菱吗?应该是A股上汽集团(600104)的,怎么还有一个港股? (查看全文)
on May(5月)29, 2020 at 10:08 AM | Posted by 叶琪峥
这一期我们从Gucci决定跳出时装周传统日程单独办秀来谈谈时装周的未来走向。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