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时装搭配
TAGS: 女装    2018早春    趋势    

概览

        对2018早春的趋势主线而言,一方面是对上一季的延续,另一方面稍有更新与发展。总体来看,在当下低迷而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中,设计师们都把目光投向了过去,而时尚品牌们则转成了旺季销售模式。从女装单品来看,更趋实用性与百搭性的趋势贯穿了设计主线,简约套头款式,多功能设计,宽松廓形以及各类跨季单品涌现。女性化造型依然占据核心,焦点在于肩部和腰部;剪裁轮廓趋于考究而干练,继续推进不对称潮流。


宽松连衣裙


        层搭感与舒适性依然备受推崇,自17春夏Balenciaga和Céline首推宽松连衣裙后,可以套头穿或随意层搭的宽松式样长连衣裙成为关键单品。面料多选择轻盈面料或以丝质面料为主,这款百搭单品可以直接套头穿,也可以系上腰带,搭配重点在于层叠感,内搭超级长裤或牛仔裤、靴子等,更趋前卫。落肩设计强调该单品的休闲感,不对称下摆、运动风育克和侧边开衩等为加分细节。纯色和中长版型最为流行,包括与裤子同色搭配,但其简约性也成为展示本季印花和配色的完美载体。在视觉营销时可搭配基础款和吊带连衣裙,创造交叉销售的机会。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Erika Cavallini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Erika Cavallini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ROKSANDA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Ryan Roche  18早春


宽腿裤

        响应层搭或慵懒随意风格的另外一个重要单品是宽腿裤,譬如与上面所提到的连衣裙搭配,形成极度宽松的层叠风貌。此外对这一已经延续了几季的单品,设计师也进行了更为深入而自由的探讨,无论是围裹式的布袋裤细节的回归,高腰的贴身剪裁或家居风格的慵懒,以及不同材质与长度的细微变化,宽腿裤奠定了18春夏主流裤形的基础。而在视觉营销上其属于百搭品,总体搭配上衣剪裁考究,而不同腰部位置以及或稍截短或长而及地则创造不同搭配效果。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Nili Lotan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Sally LaPointe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Véronique Leroy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Raquel Allegra  18早春


荷叶摆半裙


        设计师们继续利用当前市场对荷叶摆的偏爱来打造半裙,全新设计凸显女性化造型风格。荷叶摆半裙被大量应用于制作连衣裙,以围裹式设计,柔软版型和不对称的裙摆提升现代感。从上一季春夏如Off-White等品牌推出的畅销单品肯定了市场对荷叶摆半裙的喜爱,就全球整个市场而言,2017年第一季的荷叶边半裙据也有巨大增长,其中英国市场荷叶边半裙所占比重的年同比增加了215%。荷叶边是整体设计趋于简约中保留的装饰元素,搭配简单T恤、针织衫和衬衫,让荷叶边更接地气。而在日常应用中,从派对装、日装到沙滩装,这一单品都可以百搭应用,此外属于更为成熟的30岁以上的消费者。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Givenchy  18春夏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Preen Line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Veronica Beard  18早春

双排扣便西

        重出江湖的便西是近几季的时尚单品,由于不对称与慵懒造型在女装市场相对普遍,更正式的风格必将席卷各类服装。便西毫无疑问会是18春夏的必备单品,而双排扣版型有了新意,结构和硬肩型两种款式均有,宽松设计使之更加商业化。造型包括修身长款、超大款、腰带款,也可以搭配本布腰封,创造关联销售的机会。便西是当前最受欢迎的夹克,从整体市场来看,在夹克品类中占比年增长迅速。在视觉营销上可以休闲单品和妩媚连衣裙打造不对称造型,或者不同风格间的混搭创造街头潮流感。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Adeam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MSGM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Veronica Beard  18早春


飞荷袖上衣

        如前所说,荷叶边成为设计中的重要元素,另一个趋势是焦点转移至肩线。飞荷袖版型经久不衰,在连衣裙或衬衣中都有所体现,而在表现形式上如Carven这样的单肩设计也很具特色。就该版型而言,可拆卸衣袖属于小众潮流,但很新颖,符合百搭趋势。结构型设计很前卫,最适合现代消费者;蕾丝、真丝、雪纺制作的飞荷袖上衣则迎合了大众市场。在日常应用中从派对装到日常装都可以涉及,上市时间则可从早春过渡期到盛夏跨度较长。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Carven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  18早春


18早春女装零售采购指南:关键单品

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  18早春


转载来自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69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ly(7月)25, 2017 at 10:33 AM | Posted by 佳旭
《我的前半生》在一片热议声中落下了帷幕,不管你有没有在追剧,相信你也早就已经被它刷屏了。尤其是罗子君和唐晶这对十年闺蜜,更是从剧情到穿衣打扮被大家议论了个遍。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9, 2017 at 14:25 AM | Posted by XOXO
2017年7月18日,优衣库在伦敦公布与知名英国时尚品牌JW ANDERSON合作推出的全新联名系列。2017年秋冬款包含33件男装与女装,并于9月22日周五在优衣库部分实体店及官方网络旗舰店同步发售。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9, 2017 at 13:17 AM | Posted by XOXO
HOGAN多年以来一直以奢潮风格著称,伴随着不断创新的生活态度,HOGAN男士系列精品一直以来都被冠以时尚、自信、叛逆和颇具杰出造诣的标签。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9, 2017 at 12:40 AM | Posted by XOXO
三月下旬的费尔菲尔德镇上, 暴风雪不期而至,大地覆盖上了厚厚一层白雪。建于1950年代的现代建筑瑰宝Lee House 2在积雪中熠熠生辉,因此人们也就不怪天公不作美,让BOTTEGA VENETA被迫推迟一天拍摄2017秋冬系列广告了。而创意总监Tomas Maier则慧眼独具,发现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查看全文)
Weekend Max Mara于2017秋冬推出主打“猫咪”元素的 Chatmise 系列服饰,该系列中融入了形态各异的猫咪,使整个系列看起来温婉又俏皮。借此机会,Weekend Max Mara携手ThinkAdoption与“它基金”,共同倡导“选择领养,选择买不到的爱”关爱流浪猫公益活动,并推出了Chatmise限量保温杯,用于回馈喜爱此系列的消费者(凡在指定门店购买达到一定金额并含一件Chatmise系列服饰即可获赠Chatmise限量保温杯,限量200个)。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