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专栏
TAGS: 观点    专栏    +XINZHAN Paris    

+XINZHAN:跨越中西的...

+XINZHAN Paris 2016AW

        当一众年轻的独立设计师品牌空前活跃地出现于国内时装周、媒体或者公众视野中,而他们背后是行业人士热衷谈论或助推的的各色Showroom或Trade Show时,有一个在国内相对低调的设计师品牌却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个品牌就是+XINZHAN Paris。

+XINZHAN:跨越中西的...+XINZHAN:跨越中西的...

+XINZHAN Paris 2016AW

        和国内大多诞生于近几年间的独立设计师品牌相比,+XINZHAN Paris成立于2001年,由华裔设计师欣展创立与设计担当。作为一名生于上海,本科就读于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专业,之后就读于巴黎知名的以培养前卫设计师为主旨的时装设计院校ATELIER CHARDON SAVARD,欣展可谓是最早游走于国际时尚业界并且在巴黎创立设计师品牌的华裔设计师。而更重要的是其一开始就把独立设计师品牌的运作纳入了国际时尚生态圈系统之中。

        当我们热衷于谈论年轻设计师品牌的成长或者产业如何为他们搭建更好的平台和氛围时,我发现以+XINZHAN Paris这个品牌为例,由于其一开始就在国外成熟的时尚产业体系中建立和运作,所以其发展路径对年轻的设计师品牌而言具有教课书式的参考意义,而她对产业现状同样有着更为成熟的深透看法。

+XINZHAN:跨越中西的...

+XINZHAN Paris品牌创始人与设计师欣展

        +XINZHAN Paris品牌的发展历程要说起来也是从Trade Show开始的。欣展当年从巴黎时装设计学院ATELIER CHARDON SAVARD刚毕业,即由校长多明尼克(Dominique Savard)女士推荐进入巴黎著名的Christian Lacroix时装公司工作,在这里她一方面获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另一方面丰富和多元文化的经历也为她增添了独具魅力的国际视野和对艺术与美的独到见解。2001年,欣展在巴黎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并于同年被邀请参加who’s next 高级成衣展。也正是参与成衣展使她得以顺利进驻了美国洛杉矶最著名的买手店H.Lorenzo 、纽约的 Saks 、法国的Gago , 迪拜的Bugatti , 科威特的Al-Fatina 等,品牌创立之初即幸运地成为这些世界级买手店的签约设计师。紧接着2002年,+XINZHAN Paris在巴黎著名的玛莱区成立了自己的showroom。2004年,在原有品牌的基础上成立二线品牌,主要定位于占领年轻,前卫的市场。同年受邀参加米兰white fair ,由此成功进驻佛罗伦撒殿堂级的买手店Luisa Via Roma以及意大利20多家知名买手店;巴黎则进入了Bon marche。 2005年,签约西班牙和葡萄牙知名showroom;2006 年,签约比利时showroom;2008年,签约米兰知名showroom GUFFANTI ,主要开发俄罗斯及意大利市场。由于设计理念和市场运作能力的有效结合,欣展的设计在国际上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在全世界各大城市的集合店里都能越来越多地看见+XINZHAN Paris品牌的设计,从洛杉矶的H.Lorenzo,佛罗伦萨的LUISA VIA ROMA,迪拜的BUGATTI ,土耳其的VAKKO,日本的KEEFER到巴黎的LE BON MARCHE等。作为冉冉升起的设计师品牌,+XINZHAN Paris也被时尚界更多关注,并受到明星们的喜爱。Jennifer Anniston 在《老友记》中多次选择穿着+XINZHAN Paris
,而法国小姐选拔也全程穿着+XINZHAN Paris走红毯等。

        在国外发展多年并且已经进入品牌稳定期之后,欣展决定让国内市场也能够看到她的品牌。2014年,+XINZHAN Paris在北京三里屯北区开设了pop up 形象店,开始和买手店CACHET 合作。

        作为跨文化背景的设计师品牌,+XINZHAN Paris的独特源于东西方文化的碰撞,既被二三十年代上海滩的优雅气质熏陶,又择巴黎风格的时尚之感,也建构出了极具独特设计语言的个人风格。设计师运用无比美妙的自然万物为印花灵感,构成具有强烈认知度的印花图案;并在兼具东方特色设计和巴黎高级定制的剪裁之上,结合带有机理的面料,繁复与简洁美好结合,以时装的方式展现她心中的浪漫主义和异域情调。

+XINZHAN:跨越中西的...

+XINZHAN Paris 2016AW

        +XINZHAN Paris 的面料设计灵感多来自于大自然的赐予,葱郁的植物、轻盈的昆虫、灵动的海洋生物、多彩的羽毛、彰显尊贵的珍珠等。独特个性的印花面料将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华丽而不失率性,多变的纯手工珠宝与裙装礼服相呼应,大胆的拼接与突出的印花巧妙相结合,将女性的柔美与性感最大限度的体现。

+XINZHAN:跨越中西的...

 +XINZHAN Paris 2016AW

        而在最新一季16秋冬的设计中,品牌经过自我不断地突破和时间的积淀后,欣展也带领团队在保有品牌多年积淀精髓的基础上,又赋予新系列更加多元、鲜活与立体的设计理念。摇滚、异域风情、都市风格等不同的设计元素伴着优雅感融汇在作品当中,让创新与品牌时刻相伴,诞生出兼具实用和优雅美感的新品牌形象。

+XINZHAN:跨越中西的...+XINZHAN:跨越中西的...

+XINZHAN Paris 2016AW


 评论 | VOICES
  1. :填写评论内容genben与本人年龄不相称的设计,能好吗?垃圾
    2016年5月8日 16:08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55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pril(4月)21, 2016 at 14:34 AM | Posted by Yank
尤其对于那些古老的时装屋来说,招致麾下的是一个中规中矩的设计师往往要比一个特立独行的「天才」省心的多。易变的时装和挑剔的审美让人们期许看到「天才」和经典风格的碰撞,眼前增长的销售数据是喜人的,但是不管是老时装屋还是新锐设计总监,却都双双再也没有那种革命般的风采了。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6, 2016 at 10:46 AM | Posted by Summer Yeh
时尚周报导如今是种娱乐新闻,我们再也等不到像Alexander McQueen,John Galliano这样的旷世奇才,以创意来办一场秀,只得猛打名人牌加持,四大时装周女星们各自跑各自场,各自有各自爱牌情义相挺,各自穿各自衣,各拥其道,倒也互相辉映。最怕是真是来打酱油,硬扯自己有限的时尚知识,来阐释说明时尚对他人生有何意义,那可真会误导大众的时尚感,拉低时尚水平了。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31, 2016 at 14:57 AM | Posted by Shelly
中国上海-仪式感的四叶草格局打造的宏大国家会展中心,毗邻的地铁口涌出的密集人流,以及缓慢行进的车流,在早春犹寒的天气里昭示着某种产业的热度。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25, 2015 at 21:28 AM | Posted by Yank
时装可以什么都不是,它是远古历史罅隙中人类进化的必需品的延伸品,是创造和身着它的人赋予了它情愫,Alexander McQueen以“Highland Rape”为主题的1995年秋冬系列讲述了18、19世纪英国队苏格兰发起的长达一个世纪的“高地清洗”;Vivienne Westwood用炸鸡骨头拼成服装上“FUCK”一词向撒切尔统治下对主流思想的压制表达不满,时装一直有张勇敢的脸,在某种关键时刻,它又是强有力的一切。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4, 2015 at 18:12 AM | Posted by Yank
如今每日关于“街拍”的索引达到了500万条,每一个时尚媒体类的公众号每天至少有一条关于街拍的内容,街拍从“我为Bill着盛装”的时代一跃成为全民狂欢,街拍成为品牌最亲民的展示方式,看到的人囫囵接受着也许从未听闻的品牌,看见镜头迎面而上是时装盛事之外的特定动作。我们搜索街拍到底是为了看明星把赞助品牌演绎的多生动,还是仅仅只是一种时装周风格?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