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动态    苏宁    

7月初的一个周末,在南京市玄武区徐庄软件园区的苏宁总部大楼,“2018年半年度大开发工作会议”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从这个会议上释放出来的两个数字,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后电商时代,苏宁的智慧零售之...
2018年上半年,苏宁在全国共开出2000多家门店,其中最多的一天新开店300多家。

这是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阶段性战果。早在2017年3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了苏宁要做智慧零售。去年12月,张近东提出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宣布苏宁在2018年新开5000家互联网门店,到2020年实现线下互联网门店总数达到2万家。

这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目标如今已经开始落地生根,一天300多家的开店速度足以让业界震惊。

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苏宁推进线下的发展,表面上看是多开店,背后是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是苏宁对未来消费的判断。”

后电商时代,苏宁的智慧零售之...
在孙为民看来,传统线下店面生存很难,传统“屏电商”的道路也注定越来越窄,品质消费和服务消费才是未来消费的主旋律。而这两个核心的解决方案,就是场景互联网。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真正发力点和落脚点,就在场景零售上。

后电商时代,苏宁的智慧零售之...
苏宁要推进的是在不同场景、不同业态下的互联网化运营。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围绕人们的生活方式,打造一个个流量入口。以店面模式为例,现在的苏宁是打造“两大、一小、多专”的店面类型组合。店面实现从城市到县镇市场全面覆盖,消费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服务的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

时代催生了行业的变化,但零售业的本质仍然不变。在孙为民心中,苏宁是一个重资产的互联网零售公司。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生态版图”的苏宁,但无论是PPTV、物流、酒店、银行、地产,甚至足球俱乐部,都是为了服务场景零售。

而在未来,苏宁将在三个方面投入资金、花重力气,打造场景零售的“基础设施”。第一是商品供应链和物流体系。到2020年,苏宁至少要投入800亿以上,打造物流;第二是以用户为核心的数据,目前苏宁IT团队一年投入在50亿水平;第三是以支付为核心的金融,未来要可以提供低成本、高风控、高便捷的融资服务和消费信贷服务。

据Wind数据统计,苏宁易购预计上半年盈利59.62亿元-60.62亿元,可谓成绩亮眼。天风证券认为,苏宁易购线下已步入稳定盈利期,而线上方面,今年二季度延续强增长趋势。苏宁智慧零售模式受到市场肯定。

当下,中国的零售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线下线下的争论从来未曾停止,技术变革带来的冲击让很多人难以安眠。曾经线下店商经历过的阵痛,线上电商正在深陷其中。“转型”成为他们的心头痛。而苏宁提出的智慧零售概念和理论,已逐步显示出其创新力和突破力。不过,这一切也许才刚刚开始。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33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ly(7月)30, 2018 at 20:18 AM | Posted by 叶琪峥
最近上市新闻频繁刷屏,小米在香港 IPO,估值从 1000 亿美元降到了 543 亿美元,甚至开盘当天还破发了,幸好后面的行情还不错。不仅是小米上市,前不久 DAZZLE 地素时尚上市新闻也广受关注。时尚行业与资本市场变得越发亲密,但对于时装品牌而言,上市之路可谓前后两难。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0, 2018 at 17:09 AM | Posted by XOXO
“苏宁云,让企业没有难做的IT!”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乔新亮,在7月28日的“超燃科技·智引未来”发布会上谈及苏宁云服务,颇为自豪,“我们愿意以更开放的合作生态,给企业更多的选择和服务。”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0, 2018 at 17:02 AM | Posted by XOXO
“偶像练习生”、“叔圈101”爆红,男明星一度横扫时尚女刊封面,从这个结果来看,中国正不折不扣地进入了一个男色消费的时代。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0, 2018 at 16:16 AM | Posted by XOXO
这个夏天,从《人民日报》、央视《新闻1+1》相继曝出的家电维修乱象开始,家电行业上演了一场服务升级运动。这其中,不乏像苏宁一样的标杆企业,不仅面向行业和社会发布了《空调行业维修标准》,让空调维修透明公开、有据可查;更与旺季对赌, 在原有24小时闪装服务的基础上,发出“慢就赔”的送装承诺,将售后服务再度升级提速。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0, 2018 at 16:10 AM | Posted by XOXO
在成都锦江区的滨江东路有一家“黑暗中对话”的体验馆。当人们走进馆中,眼前便会是一片漆黑。视觉消失带来的恐惧和无助,足以压倒每一个人。切身体会而不是设身处地,感受视障人士的“视界”。不过,体验馆中会设有一个声音,黑暗中引导体验者前行,走过小桥浅滩,感受林间鸟鸣,听老成都悠然的市井之声。那个“引领声”,便是体验馆的导赏员刘京川,也是《秘密大改造》第二季第四期的榜样人物。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