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家居生活
2018年07月30日 16:10 Posted by XOXO    评论(0) |  收藏
TAGS: 生活方式    苏宁    

        在成都锦江区的滨江东路有一家“黑暗中对话”的体验馆。

        当人们走进馆中,眼前便会是一片漆黑。视觉消失带来的恐惧和无助,足以压倒每一个人。

        切身体会而不是设身处地,感受视障人士的“视界”。

        不过,体验馆中会设有一个声音,黑暗中引导体验者前行,走过小桥浅滩,感受林间鸟鸣,听老成都悠然的市井之声。

        那个“引领声”,便是体验馆的导赏员刘京川,也是《秘密大改造》第二季第四期的榜样人物。

刘京川:视障圈的“明眼人”

        中年患病,几近失明的刘京川曾经一度困扰,“人似乎变成了婴儿,吃喝拉撒、衣食住行都需要重新学习。” 但他最终接受了这个事实,把黑暗中的世界当作另一种生活方式的体验,尝试与社会友好对话。

        2018年5月,杰出的中青年室内设计师齐建会尝试走进刘京川的世界,对他与80多岁的父母同住的小屋进行了改造。

刘京川:视障圈的“明眼人”

        考虑到刘京川的特殊需要,齐建会在改造时特别注重房间设施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甚至会蒙上自己的双眼,模拟视障人士得到切身体验,所有的产品都从视障者的角度进行挑选,甚至特别选择了医院使用的特殊墙面材料,精心打造全屋智能家居系统。

        在挑选产品时,齐建会选择了苏宁易购。

刘京川:视障圈的“明眼人”

        一方面,苏宁承诺包括“30天包退、365天包换”在内的46项服务,覆盖到购物、服务、配送、售后、客服、退换货以及绿色共享七个环节。在挑选产品时,顾客可在线预约金牌导购,提供1v1陪同购物服务。定制化的服务对于产品要求较高的齐建会来说,最为适合。

        同时,针对有特殊需求的人群,苏宁开通了相关绿色通道,当用户有特殊情况时,可以向安装工程师或者通过苏宁帮客客服电话进行说明,苏宁会优先为其提供服务。这对于刘京川及其年迈已高的父母而言,算是最明智的选择了。

        另一方面,7月27日,苏宁在818发布会上持续针对一线服务人员打造了两大节日——第一届服务工程师节和第二届快递员节,“对他们来说,认可比黄金重要。”

        只有给予服务人员足够认可和支持的企业,才能够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和体验感知。

刘京川:视障圈的“明眼人”

        刘京川说,自己就希望做一个平凡的人,因为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平凡人。

        将自己不能控制的客观因素合理化,把它当作人生的另一种体验,成为时下大众刻板印象中的“残障”人士,新的生活态度。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24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ugust(8月)6, 2018 at 18:45 AM | Posted by Digest
88元拼旅游?苏宁拼购上演真实版《地心历险记》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6, 2018 at 15:43 AM | Posted by XOXO
烈日炎炎,不少小伙伴选择在空调间里过夏天。都说老宅在家里不利于身心健康,如何才能做一名健康的宅男宅女?8月8日,苏宁超市拼购日来了。作为苏宁818的亮点活动之一,拼购日当天苏宁超市精心为宅星人们准备了健康养生的爆款单品。话不多说,赶紧了解一下。 (查看全文)
藏在群山之间的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鸡街镇,平均海拔2200多米,七月正是当地的雨季。当地人靠种植花草烟叶和外出打工赚生活,生活普通而安逸。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6, 2018 at 15:06 AM | Posted by XOXO
7月28日-30日,天猫联合力士、多芬、Olay、欧舒丹、芭兰珂和阿迪达斯等六大品牌推出身体品类日快闪店,将特别设计的沐浴公寓搬到人流量密集的上海七宝万科广场,邀请人们实地体验并挑选更符合喜好的沐浴产品。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6, 2018 at 13:15 AM | Posted by XOXO
当下是一个互联网和电商同时求变的时代,纯线上、纯电商的粗放式增长已经遭遇了瓶颈,天花板触手可及,如今“内容电商”已经不再是噱头和口号,而是迫在眉睫的转变。用户在线上,不再追求低价,却会更重视获取信息、购物分享的体验。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