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访谈
2015年09月21日 23:02 Posted by 叶琪峥    评论(5) |  收藏
TAGS: 玫瑰印记    Rose D’Amour    芭莎珠宝    活动    珠宝    跨界    合作    

        近日,深圳迎来一场声势浩大的跨界合作发布会:玫瑰印记Rose D’Amour与《芭莎珠宝》联手,以“爱的艺术”为主题,邀来六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以玫瑰元素作为主要意象进行创作,并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借此机会,我们也对玫瑰印记Rose D’Amour及缘与美珠宝常务副总全宏斌(全总)和《芭莎珠宝》的主编敬静进行了简短的专访。虽说受访时间不长,但是二位都对此次活动以及当下珠宝行业品牌的发展,包括消费者结构的变化等很多问题进行了回应和阐释。

以赤诚之心呈现“爱的艺术”

        玫瑰印记Rose DAmour作为一个国内的年轻珠宝品牌,全总将定义为厂牌,因为没有直营的门店,而是通过分销渠道来进行销售,但是仍然保有自己的特质和市场属性

        当被问到以“玫瑰”作为品牌的名称以及主要意象,除了特色鲜明之外,是否会在设计和市场上有一定的局限性的时候,全总却有一番自己的理解。他认为“玫瑰”的象征意义不言而喻,以此作为设计的理念的品牌和设计作品并不在少数,从服装到珠宝等多个艺术领域都是如此。但是如何在人人都想做,人人都在做的事情里做出自己的特色依靠的则是自己的本事。从有设立这一品牌的发想开始,就是在尝试一些全新的角度,展现出独属于玫瑰印记Rose D’Amour的个性,赋予其更多的寓意则是重点。“玫瑰”自然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和追捧,同时也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通过艺术手段和设计手法都可以多变地展现出可能性。作为珠宝制造商创办的品牌,玫瑰印记Rose D’Amour在设计和镶嵌工艺上具备很高的实力,所以除了将“玫瑰”融入名称之外,在呈现出的设计中做很好的融合,使“玫瑰”的内涵更将丰富是更重要的事情,反倒充满了挑战和惊喜。以高水准的珠宝技艺加上富于创造力和表现力的设计构思,所呈现出来的珠宝具有相当高的艺术水准,同时在商业市场上也颇具价值。

以赤诚之心呈现“爱的艺术”

        在欣赏完盛大的活动发布会之后,全总也是对此次的跨界合作赞赏有加。作为玫瑰印记Rose D’Amour与《芭莎珠宝》的联手制作,全总认为擅长高级精品珠宝设计制造的的玫瑰印记Rose D’Amour与擅长营销推广的《芭莎珠宝》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对于品牌和杂志来说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同时对于全行业来说也是颇具意义的一次合作。在这一点上,《芭莎珠宝》主编敬静的想法也是与全总不谋而合。

以赤诚之心呈现“爱的艺术”

        敬静认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国内珠宝品牌与《芭莎珠宝》进行合作,玫瑰印记Rose D’Amour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它是一个从加工型企业向品牌化方向迈进的新品牌。从珠宝行业的上游经过近三十年的技术和设计创意的积累,其本身就是站在原有的大量的、良好的生产制造经验这样一个“巨人的肩膀”上成长起来的品牌,所以现在对宣传营销方面的侧重也是主要的导向。尽管玫瑰印记Rose D’’Amour在市场化、品牌化和宣传营销上有一些短板,所以当二者相结合的时候,《芭莎珠宝》就和他们进行了一个非常紧密的互补,由此做出了这一次“爱的艺术”这样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合作项目。

以赤诚之心呈现“爱的艺术”

        同时全总和敬静也认为《芭莎珠宝》的鼎力支持为玫瑰印记Rose D’Amour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更多寻求突破的国内珠宝品牌看到了有期望的前景,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

以赤诚之心呈现“爱的艺术”

        此次的跨界合作邀请了包括著名摄影师韦来、高定婚纱设计师兰玉、著名玻璃艺术家彭怡、芭蕾舞蹈家邱思婷、新生代现代派画家赵娜以及艺术珠宝设计师钟华在内的六位年轻有为的各领域艺术家进行创作。全总对于最后呈现出来的作品也是颇为满意,除了感慨艺术家们奇思妙想为品牌打开了更多可能性,给予了更多想象空间之外,对于设计细节、材质工艺等方面的考究也让人们看到了玫瑰印记Rose D’Amour的坚持。全总认为中国的市场和原创设计力量都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沉淀,需要对每一处细节反复认真地进行研究,而不是妄图在一朝一夕之间获得名利。他希望玫瑰印记Rose D’Amour把握和坚持住这样的耐性,为中国珠宝市场做更多有益的贡献。

以赤诚之心呈现“爱的艺术”

        在谈到市场问题的时候,全总和敬静都不约而同地深切地感受到了消费群体、消费结构以及消费模式等方面的变化。珠宝行业的上下游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如何调整和顺应市场其实是老字号品牌、年轻的珠宝设计师和像玫瑰印记Rose D’Amour这样新生的品牌所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互联网+的冲击,比如传统渠道的品牌在零售市场的下滑也是非常明显的,尽管现在线上消费珠宝产品的人数仍旧无法和线下的消费者群体相比,但是这种裂变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对一直以来都不遗余力地扶持年轻品牌和设计师的《芭莎珠宝》和敬静来说,除了支持之外,希望大家能够把握住比五年前、十年前更多更大的机会才是最终的出路。

以赤诚之心呈现“爱的艺术”

        在说到消费群体结构为品牌和市场带来的改变的时候,70后以及更大年纪的消费者对于传统珠宝的认知和购买习惯与现在的消费主力80后、90后的个性品位之选都是全总从品牌方,敬静从媒体方面深切感受到的不同点。这样的不同其实也造就了更多的年轻的、小众的品牌和设计师能够生存并发展下来,这和过去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在年轻的消费群体中,消费市场被划分得非常细,不再需要品牌一味地做大市场份额,小范围内的多样化需求的满足让他们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和发展前景。

以赤诚之心呈现“爱的艺术”

        同时像玫瑰印记Rose D’Amour这样,顺应市场的变化和发展的趋势,将轻奢的理念,故事性的风格以及个性品位的满足作为产品设计的出发点,也是全总所认为的“真正有魅力的设计会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的考验”。因此也可以说“爱的艺术”这样一个包容了艺术创作和个性魅力的跨界合作正是玫瑰印记Rose D’Amour以赤诚之心来展现自己的一次绝佳的机会。所以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不论是对玫瑰印记Rose D’Amour本身,还是整个行业都是一次很有益的体验和经验。


 评论 | VOICES
  1. 匿名:年初买了玫瑰印记的戒指,很浪漫,像玫瑰的花环一样~~
    2015年9月22日 09:46
  2. :逛珠宝店的时候看到过它家的产品,还挺有特色的,打算过年让男朋友买一个吊坠。
    2015年9月22日 09:49
  3. 匿名:逛珠宝店的时候看到过它家的产品,还挺有特色的,打算过年让男朋友买一个吊坠。
    2015年9月22日 09:50
  4. :我觉得对戒应该买玫瑰印记的Rose De Rose系列,你去注意看下,超吸睛的,我研究了半天的。
    2015年9月22日 10:20
  5. :我觉得对戒应该买玫瑰印记的Rose De Rose系列,你去注意看下,超吸睛的,我研究了半天的。
    2015年9月22日 10:20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31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9, 2015 at 19:07 AM | Posted by XOXO
美国高端生活方式时尚品牌COACH正式发布纽约风尚传奇微电影,呈现COACH创立至今的75年发展历程与品牌精神。作为此次影片创意顾问的著名导演冯德伦也亲临现场与媒体一同见证微电影的发布。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9, 2015 at 18:38 AM | Posted by Digest
玉石鉴定学是一门多学科的综合性很强的一门科学,那么珠宝宝石鉴定人员需要学习哪些玉石知识呢?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9, 2015 at 18:35 AM | Posted by XOXO
2015年9月19日,在这初秋的清晨,法国娇兰携手杨洋一起“撑起年轻,撑起青春”的平板支撑活动正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100层观光天阁中进行。地平线上太阳冉冉升起,湛蓝的天空仿佛触手可及。距离地面474米的全玻璃透明的观光天阁上铺满了五彩缤纷的瑜伽垫,在专业健身教练带领下,青春男神杨洋和及嘉宾一起,用运动体验年轻的激情与活力,与这座城市一起在动感中苏醒。 (查看全文)
以优雅和性感魅力征服全球女性的法国娇兰小黑裙香水与她的定制“香水”服装店华丽登陆上海COVA,带来一场浪漫的法式甜心午茶宴。优雅性感的小黑裙香水散发着迷人魅惑的芬芳,精巧甜美的午茶宴带来视觉与味觉的享受,令现场的所有人仿佛置身于小黑裙的世界,在浪漫的时尚王国巴黎畅游。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9, 2015 at 17:56 AM | Posted by XOXO
9月25日晚,由宝岛眼镜携手6大隐形眼镜品牌举办的首届「彩眸隐形节」派对炫目登场!200多位各方名人、潮人汇聚一堂,双目闪耀着五彩缤纷的光芒,将“彩眸隐形节”活动推向了前所未有的耀眼高潮!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