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趋势    10秋冬    女装    风格    关键单品    
"强势女性"或"温柔包裹"是我们对0910秋冬女装趋势的一个基本判断。在0910秋冬序幕已经拉开之际,我们来看一下本季这些重要的趋势如何能转化为现实的风格,以及打造这些风格的要点和关键单品。本篇我们首先要来看的是"强势女性"这一趋势。

"强势女性"的演绎主要包括两大风格:"80力量"和"40回归"。这是两个几乎背道而驰的风格,在市场的细分上也分别代表着更年轻的市场与更成熟的市场。然而由于其在强调肩部特征及女性力量方面的共同点,都被归入了强势女性这一趋势。

80力量是以一种夸张之势回归的,令人无时无刻不想起那个年代的电视连续剧收视之王达拉斯(Dallas)或豪门恩怨(Dynasty)。垫肩是必须的,我们看到了具有未来主义的肩部的回归,这方面80年代的设计师功不可没,比如Thierry Mugler。皮革与天鹅绒也是必须的,另外充满了80年代BlingBling之感的亮片和流动的金属感面料也很重要。

这一趋势也可以把重点放在强调剪裁与结构感的男子气的夹克和燕尾服式的夹克上,可以和宽松的裤子、香烟裤或Legging搭配形成T型轮廓或一种80年代剪裁的意味。肩线是四方的,通过柔软的连衣裙或衬衫弱化这一外观。

风格要点:

本季最商业化的演绎或搭配是:如摇滚巨星比如麦当娜把紧身亮片连衣裙和机车灵感夹克进行搭配,形成年轻的摇滚外观。高耸的肩部、紧身或悬垂的裤子以及宽大的腰带形成80年代的高调轮廓。皮革腰带、铆钉克夫,露指皮手套等都是关键的饰品。

关键单品:

1、机车夹克(采用垫肩或具有高耸的肩头)

2、缀满亮片的紧身连衣裙或湿漉漉的金属感后处理的针织衫(最趋势性的是具有Thierry Mugler风格式的羊腿袖)

3、动物印花(豹纹和斑马纹印花是本季最商业化的,在传统的色彩中加入了一些红色、蓝色或金色的点缀)

4、箱式夹克(最趋势性的是具有四方的轮廓,肩头上耸,短装式)

5、男子气夹克(超大或修身,具有袖克夫,背心式夹克很流行)

6、燕尾服式夹克(缎面领子、雌雄同体感)

7、All-in-one(有力的肩膀和紧身腿轮廓形成T型,超宽的腰带进行区隔)


相对于"80力量"风格的年轻化,"40回归"这一趋势显然更适合成熟市场的演绎。这是一个优雅的强调剪裁的外观,具有职业感的套装是其核心。套装裙的搭配可以是风格协调的裙子与夹克,也可以是错配式的搭配形成一种古怪的风格。裙子的长度与40年代相符,铅笔裙刚到膝盖以下,搭配短短的夹克并具有收紧的腰部。套装也可以柔软的衬衫代替夹克,为响应此风格腰带也是必须的。这一风格充满战时的优雅之美,并使用复古的配饰,比如毛皮领,及肘的长手套和硬面手袋等。

风格要点:

纤长的铅笔裙套装或柔软的衬衫和裙子的组合,搭配幼细的腰带和珍珠项链。

及踝长度的裤子搭配复古感的衬衫具有更休闲的外观。

复古风格的配饰比如毛皮领和长手套等都很关键。

关键单品:

1、连衣裙(紧身,收腰、40年代长度)

2、套装裙(强调剪裁,收腰、铅笔裙,可结合复古毛皮领)

3、柔软的衬衫(具有袖子和领部细节,胸前采用复古的褶裥花边)

4、剪裁考究的外套(双排扣、大领子、束腰)


相关链接:0910秋冬女装流行趋势解读——"强势女性"Or"温柔包裹"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19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