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2013秋冬    女装    专栏    

就像之前无数季的时装发布一样,对立永远是个秀场的关键词。13/14秋冬同样如此。如妈妈咪呀般的优雅复古女性形象与类似“垃圾摇滚”般的颓废女孩形象共存于T台时尚前沿,成为13/14秋冬最值得关注的风格趋势。


妈妈咪呀

来自40或50年代灵感的优雅风情是设计师在1314秋冬非常乐于呈现的风格。这一风格并非空穴来风,其无穷的魅力总是能在适当的时候激发设计师,在这几季其从未离开。

Prada通常呈现的都是至简的风格,简约收腰的夹克搭配圆形长裙或铅笔裙,呈现出收腰或沙漏的轮廓;结合教主袖以及皮草饰边或紧身裙裙侧的不对称拼接等设计,极具50年代的优雅风情。

正如Miuccia总在创造着奢华,但通常又对奢华嗤之以鼻。在她的设计中总是力图表达着某种矛盾的情绪以及反时尚性,所以即便是妈妈咪呀,这也是更具诱惑性的妈妈咪呀:湿漉漉的头发以及不经意间露出的锁骨与单肩透露出一些隐秘的情感。就如Miuccia自己所说,她更为关注的是服装背后的女性情感,不管这是不是托词或矫情地辩白,但显然Prada总是最成功的叙事大师。

Tomas Maier 设计的Bottega Veneta同样优雅无比:40年代的风格是这季设计的基调,但核心在于以高超的剪裁与3D效果探索面料的立体效果。所以雕塑感贯穿了所有的产品领域,包括肩部鲜明的大衣、强势回归的西装裙套装以及肩部夸张的纤细紧身连衣裙等。当然腰带是演绎轮廓的重要细节。一切看上去都是如此光鲜亮丽、一丝不苟。Tomas Maier痴迷于把平凡的面料演绎成不平凡的设计,这样的优雅完全得益于设计师的功力。

这一风格为我们奠定了端庄复古的Look, 40和50年代风格催生了加长款端庄廓形的兴起;也令套装归来,而女性化格调将与帅气中性的西装完美协调、相得益彰。


妈妈咪呀VS 颓废朋克---13/14秋...
Prada


妈妈咪呀VS 颓废朋克---13/14秋...
Bottega Veneta



颓废朋克

颓废朋克风是1314秋冬时装秀上另一个夺人眼球的造型。作为一个流行文化的分水岭,这或许反映着设计师们的集体追忆青春情节。也或者与即将于5月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名为Punk:Chaos to Couture的展览有关。

Hedi Slimane 为 Saint Laurent 设计的第二个女装系列的灵感来自于加州的垃圾摇滚(grunge)风格,流行于青少年市场的颓废风格被应用于其中,大量短款的洋娃娃式连衣裙、朋克风格格纹,开襟衫混搭,以及带切口的皮裤和男友西装、紧身胸衣连衣裙、网眼袜;这似乎更象一个高街品牌的时装秀。期待Slimane会更多展现天才创意的人也许会失望:显然这样的格调并不高。可是有什么问题呢?毕竟Yves Saint Laurent自己的左岸风格系列也正是从街头风格中汲取灵感的。当然也有一些严谨的设计,比如剪去燕尾的礼服式长夹克以及切口夹克等,这是在力图讨好市场之外保留的理性与格调。

Riccardo Tisci同样在追寻青春的回忆。就像他自己所说“偶尔,我会发现自己年轻时的作品,现在我用其他的方式来展示它们”。超大或印花的运动衫仍然是Givenchy的亮点,而这些圆领的运动衫变得比以往都更女性化,比如搭配腰带形成的荷叶式下摆和通透的薄纱裙;小鹿斑比的图案比以往任何一季都更为轻松可爱,还有粉红色玫瑰印花也非常女性化。格纹和皮革保留了重金属朋克元素,而多个拉链和波普尔扣件则为整个系列注入了颓废的气息。浪漫的颓废或许是对这一系列最好的概括。

这一风格的重点是另类的卡通或玫瑰印花与机车款式、Kurt Cobain式格纹衬衫、豹纹与皮革的搭配,以及迷你短裙、方格衬衫、娃娃裙、机车夹克和宽松款加长半裙等单品的混搭。


妈妈咪呀VS 颓废朋克---13/14秋...
Saint Laurent


妈妈咪呀VS 颓废朋克---13/14秋...
Givenchy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69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