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2013春夏    女装    专栏    

“60年代”和“玩偶之家”主题是 2013 春夏各大品牌推出的两大最重要的风格趋势。风格由设计师灵感到T台发始,进而在各大品牌的广告大片等视觉营销中都有延续。


60年代

60年代是13春夏T台上最重要的趋势之一,或许是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行的 Andy Warhol 回顾展刺激了大多数设计师的神经,60年代成为T台上普遍的怀旧表达。尤其以Marc Jacobs为典型:他首先在自己的同名品牌里推出了具有波普风格的60年代造型,继而又在Louis Vuitton的8分钟秀上以双色棋盘格再次大打60年代风。

T台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Marc Jacobs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Louis Vuitton

在13春夏的广告大片中,这一风格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演绎。这是一个非常有益于平面设计的风格:极简的色彩,黑白或鲜明的黄、蓝;几何线条与色块、大量条纹和格纹的应用,以及反复出现的模特与镜子。这一趋势映射的是极简装饰主义风格,其中尤以几何图形和色彩对比产生的新空间秩序为主导,也就是欧普艺术。主要特征包括:干净的线条、镶嵌的结构以及视错觉色彩。


广告大片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Fendi

灵感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Gareth Pugh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Billy Kidd


这一趋势在高街品牌中得到了热烈响应:主要表现为以视觉冲击力强烈的单色印花或条纹结合简约的廓形,比如A型直身裙为单品,强调“少即是多”的着装理念。这是一个更多以简约之风来讨好年轻市场的趋势。



高街品牌Lookbook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Oasis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Marks & Spencer

玩偶之家


玩偶之家在T台上的出现一开始并非是个典型风格,其更多是T台上的女孩造型在广告大片中的视觉新诠释。Karl Lagerfeld一直致力于Chanel的年轻化,其在13春夏的T台上展现了以新型A型轮廓打造的青春女孩形象。而Raf Simons以严谨、准确的个人化风格赋予了Dior女孩另一种平静的性感。

T台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Chanel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Dior


显然广告大片给予了更多想象空间,女孩们的或天真或质朴在这里得到了张扬。玩偶之家的灵感也许来自超现实主义摄影师 Tim Walker和Brian Edwards,他们通常以超大的娃娃比例打造与周围环境的超现实主义感,而娃娃与建筑通常是具有50、60年代复古感的。比如 Chanel 的13春夏广告大片,模特摆出僵硬的造型扮成假人,具有某种超现实主义感。而christian Dior 的广告布景则是模特们漫不经心地透过窗洞靠在分隔的墙上,模仿真人大小的玩偶之家。其表达形式都是真人形象的玩偶化,并通过娃娃屋场景,使之具有某种古怪和复古的魅力。

广告大片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christian Dior


灵感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Brian Edwards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Tim Walker


这一趋势在高街品牌中同样受到了追捧:高街品牌以粉调色彩和娃娃裙荷叶边等打造少女形象,并以孩童般的方式错配配饰,玩转比例与造型。


高街品牌Lookbook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NewLook


13春夏女装趋势:60年代 ...
Primark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607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