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简约    12秋冬    配饰    潮流    

这个秋冬与纯粹无缘。在错综复杂的风格中贯穿的是无数互为矛盾的因素之间的纠缠与对立——刚与柔、东与西、历史与现代,而博弈的结果是在矛盾的两端间极力寻求到那个平衡点。历史的元素是挥之不去的,无论来源于传统军装灵感的军装风格饰品或者是奢华的哥特风系列。东风西渐是最重要的趋势之一,这当然有关市场,说到底与东方日益崛起的经济脱不开关系。而民俗风格也从来不曾离开,全球化的结果是人们重新开始追溯极具个性的本土文化,并以此寻求心灵的归属感。总体来看, 12/13 秋冬的时尚发生了大逆转,几季以来深受Céline 影响的干净优雅之风终于受到了挑衅,极简主义至此嘎然而止,一种更为浓郁的装饰之风浮出水面,形成精彩纷呈的1213秋冬配饰潮流新风向。

军品风潮

毫无疑问,军装风格是1213秋冬的最热之选——在不同的T形台上,军装风却“不约而同”地被以各种方式进行了演绎,成为1213秋冬最商业化的趋势之一。服装方面,军官式正装大衣、双排扣夹克与休闲军装衬衫搭配,并以勋章绶带装饰、黄铜钮扣及亮片等凸显军装细节。配饰方面,无论从帽子、鞋子、腰带到拎包,军装风格都有覆盖。Victoria Beckham的短筒高跟军靴搭配中筒黑袜比往季更具柔美气质;marc by Marc Jacobs的传统军装帽采用奢华的天鹅绒材质,高光漆皮帽舌和饰钉扣带则带来几分硬朗。Burberry Prorsum依然延续几季以来的军装风格,并且武装到了绗缝的手袋。这些配饰包含了一些改良的元素,并且由于采用奢华的面料,与晚装混搭时也同样可以显得十分得体。





Burberry



Jason Wu



marc by Marc Jacobs



Victoria Beckham



Y-3


东方风格

东方风格显然成为本季设计师打造异域风情的“集体”灵感之源。从东方传统的文化中汲取灵感,比如武术、艺伎或民间艺术形式等多类主题都成为了借鉴的对象,用来打造出极为风雅别致的单品。腰间的风情是来自传统中式腰封或和服式腰带的,以奢华的天鹅绒或丝绸打造。Marni从传统艺伎屐履上汲取灵感的防水台厚底凉鞋充满一种古怪的时髦感;而东方灵感的花卉以及传统图案则在鞋品和包袋中盛行,无论是织锦、提花、刺绣或者串珠织物,都为精致饰品增添了无数派对风情。



Carolina Herrera



christopher Kane



Fendi



Jason Wu



Marni



Osman



Zac Posen


民俗风情

全球化风潮再次催生了本季的异域民俗风,从斯拉夫风格到东欧元素,到摩洛哥地毯式印花。这一风潮首当其冲为图案或印花带来无限灵感,在传统中又赋予现代主义的改造。Issa的传统佩兹利涡旋纹印花缀以浓烈的色彩从钴蓝色、焰红色到赭色,呈现出极富冲击感的视觉效果。Dolce & Gabbana 的花毯式编织拎包和Carven的印花丁字鞋紧跟潮流;而 Anna Sui的木底鞋更具街头新潮感。相比较前几季的波西米亚风格,这一季的民俗风情充满了装饰主义的脉脉温情。也为高街品牌的装饰风格带来无限可能性。



Carven



Dolce & Gabbana



Anna Sui



Hermès



Issa



Temperley London


60年代

对60风格的怀念象盘旋在每个秀场之上的灵感之神,挥之不去。以 Mary Quant、Courrèges、Paco Rabanne 和 Pierre Cardin 等为代表的先驱设计师们为60年代烙上了风格鲜明的特质,服装方面从直筒连衣裙、明亮的色彩或色块拼接,包括落腰的风格线与A型斗篷等,都展示着对60风格的诠释。配饰也借鉴了这些风格,以干净的线条、简单的轮廓和生动强烈的色彩而呈现出强烈的60风情:简洁的几何块面出现在包袋、眼镜和手镯上,蓝色、红色和白色则令整体色调明亮而高调。此外无处不在的高光饰面、波尔卡圆点和醒目的几何图案则创造出充满趣味的可爱气息。



Betsey Johnson



Catherine Malandrino



Honor



Kate Spade



Marni



Moschino







阴郁哥特

阴郁的哥特风格在本季秀场大行其道,传统的历史元素再次被挖掘出来;阴暗的哥特风格助长了黑色、深紫色以及血红色调与节日派对装束的兴盛之态。无论在服装或配饰方面,刚柔并济的轮廓得到了巧妙运用,并结合天鹅绒、烂花织物和仿真印花等具有奢华意味的材质。这一风格主打节日派对装,从McQ Alexander McQueen的血红色软皮长手套和黑色系带超高帮靴到Lanvin的绿宝石装饰项链、到Dolce & Gabbana的蕾丝短袜,哥特风会是下一季假日派对装中最绚丽的那道风景。





Dolce & Gabbana



Gucci



Lanvin



Salvatore Ferragamo





McQ Alexander McQueen





Mugle


原文链接

更多时尚资讯 尽在观潮时尚网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667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4:25 AM | Posted by XOXO
想过拥有一副独一无二的定制款太阳镜,从镜架到镜片都由自己来DIY?全球领先运动品牌Oakley邀你挑战太阳镜色彩搭配无极限!来自于美国加州阳光海岸的潮流运动品牌Oakley, 40年来一直以颠覆创新精神为拥有积极生活方式的年轻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及品牌体验。9月18日至19日,Oakley携OCP Frogskins劲酷登陆YOHOO2015全球潮流嘉年华,解放一成不变的固定搭配,颠覆你的“视界观”。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32 AM | Posted by XOXO
近日,拥有国内最大型潮流电商YOHO!BUY有货及领先潮流媒体的YOHO!集团,正式宣布将迎来NIGO®先生成为集团首位综合创意总监。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1, 2015 at 23:12 AM | Posted by 李仪
韩流来袭可不是一天两天了,从过去只输出韩剧,让你感同身受地成为女主角之外,现在韩流更是全方位地“拥抱”你,除了韩剧、美妆产品,颇为受到粉丝和时尚爱好者关注的就是爱豆们的穿衣之道了。所以,在这个网络发达、时髦万岁的年代,除了跟随你的偶像,你还得学会和TA一样时髦。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0, 2015 at 19:26 AM | Posted by Digest
作为智慧、重生和生命力的象征,蛇这一图腾标志已经跨越多个时代、种族和传说,既是装饰品也是护身符。在希腊传统中,它代表愈合和新生,据此,医药之神阿斯克勒庇俄斯由两条交织在一起的蛇代表。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2:25 AM | Posted by XOXO
1995年在纽约发迹,至今二十年历史的潮流运动品牌DADA Supreme,一直以来在全世界Hip-hop文化中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不论是音乐、舞蹈,街头篮球各个领域都持续深耕。2014年底,姜丰年董事长入主DADA,便誓言要将DADA带入中国,用最纯正的Hip-hop文化冲击整个运动潮流市场。近日也宣布,DADA将会在9月22日于上海的水舍酒店举办在中国首次订货会以及新闻发布会。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