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巴黎时装周    趋势    提炼    11春夏    米兰    潮流解析    
关于色彩

与前几季的平淡或延续不同,2011春夏带给了我们强烈的季节趋势导向,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乐观主义精神贯穿其中,其核心是屏弃了烦琐细节后极简的轮廓搭配浓烈大胆的色调:于是强烈的黄色、粉色和蓝色等结合如孩童般的简洁轮廓,形成乐观而另人振奋的春夏新“Look”。

一、冲突撞色
大胆不仅体现于浓烈的单色,本季更多地出现于组合与搭配中:不同的色彩以冲撞性的方式组合在一起,却创造了一个完美的整体。比如橙色与粉红色、苹果绿结合在一起;西瓜红与紫色、翡翠绿、铬黄以及紫红色等都被毫不相关的随意混合。在巴黎时装周上,热粉与亮红色更是以大胆的色块或生动的条纹被组合在一起。

Gucci

Jil Sander

Loewe

二、阳光黄

黄色继续作为下一季的关键色彩,但在米兰和巴黎的秀场上却有不同的表现方式。在米兰秀场上黄色以不太刺眼的色调呈现,一系列柔和的阳光黄色新鲜而另人愉悦,与白色相结合更是呈现出完美的早春风格。而在巴黎,阳光黄却是如阳光照射般的明媚、乐观,作为一个单独的亮色,既可呈现出漂亮的渐变调,又可另类地与蓝绿、西瓜粉或紫色等组合在一起。

Salvatore Ferragamo

Loewe

Dries Van Noten

三、长蓝调

从浅蓝色到矢车菊蓝,蓝色在本季的秀场上仍继续其强劲的势头。在米兰秀场上,蓝色呈现为生动的钴蓝色与群青色,并且也可与其他亮色如浅绿色、橘色等形成冲突性的组合。而在巴黎秀场上强调的是更为深沉、浓郁的色调,如深群青色和墨蓝色与白亚麻布或丹宁布完美的结合,以低调朴素的形式呈现在我们眼前。

Moschino

Etro

Costume National

四、橘汁黄

橘色或珊瑚色系总是春夏季的宠儿:我们在巴黎的秀场上看到了美味可口的柑橘色,或者如Stella McCartney's 的柠檬酸果色印花;亦或在冲突色的主题下将橙黄色与热粉色组合在一起。而在米兰秀场上却呈现出更为温暖的调子,与暖姜黄色及辣椒红组合,并通过加上少许肉桂棕色来降低整体纯度。这一色调更多地具有了着七十年代的波西米亚风格,表现了现代游猎风格的乐趣。

Costume National

Dries Van Noten

Etro

五、孔雀蓝

尽管几季以来这都是一个强烈的趋势,但本季在巴黎秀场上表现尤为突出:设计师在松石绿与浅水绿的基础上带来了一系列浓郁饱和的孔雀蓝,其可与海军蓝、白色组合;也可与夏季暖棕褐色和卡其色进行混合形成柔和的撞色效果。

Lanvin

Gucci

Yves Saint Laurent

六、水洗色

与强烈大胆的色系不同,这是另一个属于春夏的重要色系。作为11春夏新的中性色,这里的苍白的水洗色几乎没有色彩,主要集中于裸妆粉,以及如水彩画般的海藻绿、浅蓝色等。一系列水洗白色与浅灰色系带来了一个清新、飘逸的色彩体系。

Nina Ricci

Stella McCartney

Anne Valerie Hash


关于风格

一、70年代风格

70年代风格依然是本季最重要的灵感之源,在表现形式上却呈现出多元化发展:从嬉皮Boho到奢华游猎,到70年代朋克。

米兰秀场借鉴了所有来自那个华丽年代的关键因素:Gucci与Pucci完美地结合了七十年代放荡不羁的嬉皮士风格,当然也有更为时髦的七十年代吉普赛风格与北非风貌。

Gucci

Emilio Pucci

Just Cavalli

而这一风格在巴黎秀场则带来新的转变:许多著名设计师都选择了70年代的放荡不羁的朋克风格来展现70年代复兴:充满重金属感,撕裂的牛仔,繁多的别针装饰,机车皮革以及暴露的拉链等都是重要元素。

Givenchy

Balenciaga

Haider Ackermann

二、田园浪漫风格

浪漫总是春夏必不可少的元素,本季秀场把美丽的花朵与少女般的田园风格相融合,并结合70年代的修长轮廓,看起来如清晨新鲜的雏菊,散发出一股浓郁的复古田园浪漫情怀。当然不仅仅是花香弥漫,这一风格中包括一些非常商业化的款式:例如吉普赛裙,农妇上衣,花朵及踝奶牛女工裙等。褶边和层次,褶皱和露肩领最大化了女性的元素。而田园花朵印花和条纹格子搭配上牛仔布、青年布和钩针花边等则打造出纯粹的乡村田园感。

D&G

Dolce & Gabbana

Luisa Beccaria

三、现代度假风格

这一趋势受到上季Céline、Chloé、 Prada 和Stella McCartney等品牌影响,都是一些极简表达与休闲的元素。关键的风格是干净、现代的风格,屏弃任何多余的装饰,强调简洁的线条和极简的廓形,并结合鲜亮的颜色和大胆图形条纹,或搭配新鲜的夏日白色。

Max Mara

Prada

Prada

更多趋势请见FTD趋势部分。

此文已刊登在《中国服饰》杂志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297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5:02 AM | Posted by XOXO
9月24日,作为本次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一家中国女装企业品牌,LaKoradior(拉珂蒂)在官方主秀场“The Mall-PortaNuova Varesine”发布了主题为“China Image(中国映像)”的2016春夏时装华美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1:32 AM | Posted by XOXO
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14:30,作为本次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一家中国女装企业品牌,La Koradior(拉珂蒂)将在官方主秀场“The Mall-Porta Nuova Varesine”发布2016春夏时装“China Image(中国映像)”主题首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9, 2015 at 17:53 AM | Posted by Yank
《艺伎回忆录》中小百合斟酒时从和服中露出的半截手臂惹得男人频频回首,她顾盼生姿的样子高贵无比;《茉莉花开》中陈冲身穿旗袍露出纤细的手臂,倚在窗前也会有半个上海滩的男人为她折腰;Andy Warhol说“留白的空间是未曾浪费的空间”,这是否也适合服装?我猜想,潘金莲挽起袖子去捡那双筷子的时候,有没有恨自己那个朝代没有see-through?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7:19 AM | Posted by Digest
全球政治舞台的戏剧性无时无刻不在牵绊着70年代的西方社会,正因如此,那时的亚文化是多姿多彩的,时装更是以独特的记号区分不同族群。女权运动让男人穿上了喇叭裤,美越战争的强权主义让嬉皮为爱发声,传统制度的压抑让朋克吹响了暴戾口号。那是一个强调关怀与自由的年代,也是西方价值观与文化站在顶峰的时刻。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