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下班之后累的只想瘫在沙发上,想看电视却又懒得去拿遥控器。在每一件琐事都需要自己处理的日子里,我们总是会希望家里能有个机器人,只需要主人说句话他就能去做各种事情:开电视、放音乐、开空调、煮饭……主人只需要好好享受生活就行了。


  这样的场景似乎看起来很遥远,只能发生在未来。但是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未来如今已来。


  “让AI去干活,让人去生活”。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孙为民这样描述未来生活。为了能够让消费者更好的享受生活,近日,苏宁推出了其机器人战队“超燃神将”,这些机器人将从商品的采购环节开始到最终在消费者身边的服务环节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而能够贴身让用户享受舒适生活的机器人就属于“用”类机器人。这类机器人名曰“雷震子”。机如其名,他们像雷震子忠于周武王一样忠于自己的主人,尽心尽力的为主人解决一系列疑难。小Biu智能音箱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小Biu做好小管家 你做好北京瘫就行


  作为苏宁“超燃战队”中“雷震子”的代表,苏宁小Biu外形小巧够Q,柔和的线条搭配上北欧风格的简约配色,让人爱不释手。但更让人喜爱的是那颗智慧的心。只需呼唤“小Biu小Biu”,这个萌物就能接受你的指令,和你进行互动了。“小Biu小Biu,我要睡觉了,关灯。”屋内的灯可应声即灭。


  苏宁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小Biu强大的语音交互能力来自于其内置的DUerOS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在这个系统的加持下,小Biu听懂方言也毫无压力。


  除此之外,小Biu还有另一个绝招:秒控全场。有别于单次操控单一电器的形式,小Biu可以在设定场景下,一个命令即可操控全场景电器。如“回家模式”,只需说一声:“小Biu小Biu,我回家了“,接收到指令的小Biu就会立刻自动开启灯光、启动空调、关上窗帘、打开电视等一系列动作。如雷震子一般瞬间管控多道“小闪电”,简直不要太智能!


  除了对智能家居的控制之外,小Biu音箱还能通过内置的免密金额语音导购功能,一边休闲娱乐一边上网购物,想买什么东西,直接跟小Biu说一声就解决啦!聪明的小Biu还可以实现影音娱乐、百科知识、信息查询、出行路况等大类目的智能操作,甚至一些网络流行用语也能完美识别。我们的小Biu也是位社交达人呢!

  

 

  与市场上其他的智能音箱设备不同,小Biu音箱内置3000mAh电池,是市面上首款可脱离线缆独立运行的智能音箱,充一次电可使用6小时,这是其它品牌的人工智能音箱普遍都不具备的功能,小Biu的这个特性也解决了市面智能音箱不能移动,无法满足多个房间内需求的难题。


  小Biu音箱引领智慧家居 科技苏宁打造智慧生活


  智能音箱作为智慧家庭最重要的入口,自去年上半年起就吸引了大量巨头进入到了这个市场。业内人士指出:智能音箱是一个蓝海市场,然而,很多企业并不是从用户需求出发,并没有形成完整的生态圈,智能音箱仅仅停留在音箱功能阶段。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将会有相当多的企业退出这个市场。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市场还没有成熟的情况下,苏宁为什么要知难而上,推出小Biu音箱呢?


  “苏宁是一家零售企业,更是一家科技企业。”苏宁小Biu作为苏宁智慧家居的入口,只是苏宁智慧家居产品的一个代表,苏宁要打造的是系统化的科技智能生活。实际上从影音娱乐到智能家电、从居家出行到健康安全,消费者完全能够在苏宁体验到一个完整的智能化生活。随着苏宁智慧家庭生态圈的完整建立,小Biu音箱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的区别将会越来越明显,听歌辨曲将不再是其主要功能,其小管家的地位将越来越突出。

  

 

  这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庭生态圈的建立背后要依赖于苏宁强大的AI科技实力。2018初,苏宁成立科技集团,将科技发展提升到了战略层面。“科技苏宁,智慧服务”的战略也已经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苏宁人的心中,IT万人计划、区块链白皮书发布,苏宁科技实力一步步增强,在业内的影响力也不断增大。机器人战队“超然神将”能够成立的背后,苏宁深厚的科技实力积累功不可没。


  苏宁现在已经形成了“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布局,其产品和业态正在一步步地向消费者靠近。在将来,“超燃神将”战队会不断壮大,小Biu音箱将会和其他更多的机器人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科技苏宁,永远服务美好生活。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62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3, 2018 at 17:54 AM | Posted by XOXO
8月30日,广东汕头,受连续降雨影响,潮南、潮阳区等部分地方出现严重积水。据照片显示部分地区积水已经临近屋顶,陈店镇的市民表示积水已经到腰,受灾人口89.98万人。而在大水之中,一辆皮划艇为市民提供食物和饮水,成为了许多市民送去了温暖。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3, 2018 at 14:13 AM | Posted by XOXO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按照一贯的传统,苏宁帮客公益行活动爱心慰问抗战老兵。在送上日常必需品的同时,更为老兵们清洗空调,将关爱落到实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3, 2018 at 13:26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Lululemon公布第二季度销售额赶超分析师预期,并且提升全年收益额和净利润预期值,这也预示着新任CEO Calvin McDonald有了一个好的开头。Lanvin宣布任命Jean-Philippe Hecquet为品牌新任CEO。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3, 2018 at 13:21 AM | Posted by XOXO
大闸蟹在秋天是少不了的,对于人们来说,秋天的黄色和大闸蟹腹中的金黄一样具有吸引力。在江南水乡,吃蟹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想要吃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却是一件难事。好消息来了,9月3号苏宁超市大闸蟹超级品类日来袭,蟹卡两件五折开售,最好最正宗的蟹,苏宁生鲜为你提前锁定。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3, 2018 at 13:15 AM | Posted by XOXO
“室内空气中存在500多种挥发性有机物,致癌物质20多种,致病病毒200多种,每天约300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68%的疾病由室内空气污染造成!”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