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近期,买方投资圈纷纷议论,看好苏宁股票行情,证券公司也一致表示,维持苏宁“强烈推荐”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投资圈对苏宁的一致看好并非空穴来风。上周,来自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中金公司、中泰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国金证券、长江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浙商证券、新时代证券、方正证券等在内的二十几位证券分析师齐聚苏宁,就苏宁近半年期间发展的新业务——苏宁零售云进行深入考察。

证券分析师组团调研苏宁零售云...

(华泰证券为苏宁零售云做专项调研)

         分析当前市场环境就会发现,县镇低线家电3C市场是一个巨大且稳定的存量市场,电商渗透率底,城镇化及消费升级带来想象空间大。另一方面,本土化的常规门店现有的经营模式难以满足未来爆发式增长的市场需求,传统零售门店面临非常大的转型压力。

证券分析师组团调研苏宁零售云... 

(苏宁零售云马鞍山丹阳店附近手机店关门停业)

        苏宁零售云通过输出品牌、供应链、IT技术、售后物流、门店运营等资源,对传统零售进行人、货、场数字化重构,海量SKU扩充,大家电共享仓配、零库存经营,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体系、大数据精准营销……助力传统门店实现低风险转型。这种轻资产输出的模式下沉县镇市场,不论从品类、规模,还是经营方式的角度来说,都堪称低线市场的零售新物种,开辟了县镇级市场新的增量空间,形成了对当地传统门店的降维打击。

证券分析师组团调研苏宁零售云...

(苏宁零售云门店改造前后对比)

        经过一番了解,分析师们还分别走访了常州寨桥店、苏州郭巷店、马鞍山小丹阳店三家首批苏宁了零售云门店进行实地考察。考察证明,改造后的门店经营效率确实明显提升,客流量和销售额呈现指数级增长。苏州郭巷手机通讯店转型之后,手机品类销售提升超过20%,由于引入厨卫、电脑、空调等品类,手机品类销售占比仅为37%,其他品类带来的增量达到两倍以上,品类结构的优化带来门店盈利的提升。另外,苏宁零售云的赋能让转型后的门店库存周转天数缩短至3-7天。

        苏宁零售云负责人表示,苏宁零售云作为打通全品类的零售解决方案的开放平台,未来还会通过不同商品的模块化组合,进行模式的更新迭代。“未来零售云还将延展到母婴、极物等品类,打造苏宁小店、苏宁红孩子和苏宁极物等新零售产品。”

        记者发现,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苏宁零售云也在积极储备人才梯队,南京总部及各大区目前正通过网络、微信等各种渠道招揽门店运营、渠道拓展、商品采销及空间规划等方面的人才,为接下来零售云快速发展积蓄力量。

<p证券分析师组团调研苏宁零售云... 

(零售云在全国范围“招兵买马”)

        苏宁通过多年全渠道运营经验的积累与新一轮的线下布局,已在品类扩张、渠道扩张两大电商主战场具备较为强大的资源与模式竞争力,有望成为全品类、全渠道的可持续成长的综合零售龙头。零售云业务对苏宁“全品类”、“全渠道”战略意义重大,随着后续苏宁零售云业态成熟与门店加速铺开,9000亿规模的低线级3C家电市场将成为苏宁新的增长亮点,苏宁将回归线下收入高速增长时代。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915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4月28日,独立第三方机构Analysys易观发布《中国网上零售市场季度监测分析2018年第1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交易规模为952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2%。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8, 2018 at 17:27 AM | Posted by XOXO
4月27日,南京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命名大会上,苏宁物流的80后火箭哥王仲林被授予——“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而在安徽的芜湖,天天快递“老将”潘骏也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模范”称号。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8, 2018 at 17:06 AM | Posted by XOXO
5月3日,第三届CE China-中国深圳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品牌展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IFA的全球活动之一,CE China不仅囊括了家电上下游产业链各领域的企业和品,更是各大企业跨领域交流的平台,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消费电子展。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8, 2018 at 12:34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根据全球搜索平台Lyst的最新数据显示,Balenciaga在销售额上赶超Vetements, 成为全球最热门品牌。根据德国工程行业协会VDMA的调查显示,包括Adidas在内的众多德国品牌深受假冒仿制品交易的影响,2017年造成的损失高达89.1亿美元。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7, 2018 at 09:27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随着旗下品牌组合的扩大,LVMH集团和意大利Marcolin的眼镜合资项目生产量预计能实现两倍的增长。Gucci品牌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攀升49%,电子商务销售额实现翻番,助力Kering集团整体同比销售额实现37%的增长,赶超分析师预估的23%增长率。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