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三部门联合发布第一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49家企业名单,苏宁雨花数据中心成为互联网零售企业唯一上榜公司。

        近年来,数据中心数量和规模不断增大,但传统数据中心高耗能、低利用,且布局分散、发展粗放,造成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和能源的巨大消耗。加之产生大量温室气体、消耗大量水资源等,给资源和环境带来巨大挑战。

        绿色数据中心则刚好可以打破这样的局面,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和先进科技,实现节能降耗和减污增效,使社会和企业的经济效益得到显著提高。因而,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已成为全球趋势。

        上榜的苏宁雨花数据中心,有着出色的管理措施和节能效果,在业内享有盛誉。它是苏宁按照国家A级机房标准设计建设的高等级数据中心,目前共有机架数1434个,总供电容量达19500kVA,支撑整个苏宁集团超过15000台信息设备的不间断运行。

        2017年,苏宁雨花数据中心完成了进一步改造,通过各种节能手段,全年节约用电265万kWh,可折算为近800吨标准煤。

        除了节能减排,雨花数据中心还兼具稳定性、可扩张性、经济性和实用性等多个特点。

        目前,苏宁雨花数据中心支撑运行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等集团产业的核心生产系统。可以说,在苏宁内部,雨花数据中心的价值愈发明显。

        这正是苏宁在数据建设上的缩影。近年来,围绕智慧零售,苏宁在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布局的同时,积极建设五大数据中心,搭建苏宁云平台。

        “企业的经营、决策和管理一定要靠数据驱动,要把数据化的分析转化为经营成果和生产力。”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不久前召开的2018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上直言。

(苏宁雨花数据中心全景)

        去年,通过将零售经验与前沿技术结合,苏宁建立了大数据平台服务产品“百川”,实现了底层业务数据的有机整合,大大提升了经营指标开发和分析的效率,节约了50%以上的硬件资源和人力资源;通过搭建和完善客群分析产品“罗盘”、会员大数据变现平台“靶心加”、供应链及运营经营数据开放平台“数据易道”等一系列数据开放合作产品,构筑了智慧零售的底层能力模型。

        在此基础上,苏宁实现了顾客行为数据、促销转化数据、商圈经营数据、店员操作数据的全程管理和追踪,强化交叉引流能力,双线引流销售转化同比增长303%。其中,千里传音、金矿、店加等营销产品全年合计转化买家965万,实现销售355亿。

        刚刚过去的2017年,苏宁创造了自2009年互联网转型以来最好的业绩,苏宁控股位列中国民企500强第二位,旗下苏宁易购跻身世界500强。这是智慧零售发展的成果,也是发挥和应用大数据能力的成果。

        利用科技手段抓取全产业链中产生的有效数据,对消费者的数据进行挖掘、获取、存储、管理、分析和运用,最终实现对于消费者的可识别、可触达、可洞察、可服务,这些零售行业长久以来的痛点,苏宁已然找到解决方案。

(张近东曾直言要让苏宁智慧零售从趋势变为优势,并最终成为胜势)

        带着傲人成绩,苏宁率先进入了零售下半场跑道。

        未来零售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模式如今已是业内共识,张近东则进一步指出未来零售就是智慧零售,即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感知消费需求,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场景化的产品和服务。

        而如果说2017年还只是苏宁智慧零售的小试牛刀,那么2018年,其将迎来全面爆发。

        去年12月19日的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发布会上,张近东明确提出“三年实现15000家店、2000多万平方商业实体的落地”;不久前的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上,张近东则进一步拉开了“场景互联网零售”的“造极”大幕,制定出2020年向着交易规模四万亿、线下两万店和全渠道高于互联网转型期两倍增速的目标全力冲刺。

        张近东曾直言,苏宁智慧零售生态正在全面落地,这将是零售业态的重塑与再造,通过线上全品类与线下各类场景针对性的匹配,开启零售业态的3D打印时代。毫无疑问,零售下半场,正在大踏步地进入苏宁的主场。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79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March(3月)5, 2018 at 18:02 AM | Posted by XOXO
新时代,新技术洞开互联网时代的想象之门,数字化颠覆生活的底层架构,面对智能化、个性化、时尚化的市场变化,“科技”、“制造”与“时尚”逐步深度融合,它们与服装产业的基本需求相结合,产生了强大的化学反应。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5, 2018 at 17:56 AM | Posted by XOXO
巴黎虽为本次秋冬时装周最后一站,但范冰冰、刘雯、江疏影、王源等19位中国明星的潮流亮相,让这压轴的时尚大秀自开场以来就星光异彩,备受关注。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5, 2018 at 16:06 AM | Posted by 叶琪峥
巴西是金砖五国之一,但是2014年起爆发的经济危机甚至使得全国的GDP萎缩,城市的建设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感觉好像在90年代,很难想象14年的世界杯和16年的奥运会是如何举办的。从地缘上来说,南美洲确实比较难融入世界,现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似乎也很难和巴西真正连接上。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5, 2018 at 10:22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Old Navy品牌同比店铺销售额实现了9%的增长,这个数据是分析师预估值的3倍,这样的业绩表现也推动Gap集团股价攀升。Kohl’s于上周四公布第四季度同比销售额实现增长,赶超分析师预估,主要是节日购物季期间Nike和Under Armour品牌销售状况改善推动。 (查看全文)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纺织面料国际贸易展,也是反映行业变化需求、流行趋势的最直观、最权威的平台。2018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召开在即,通过参展企业的备展情况不难发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服装品牌商、面辅料采购商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高标准,而面料参展商面对新需求,不断转型升级,提升自我,使整个纺织行业呈现出朝气蓬勃的新活力。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