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京东    

        农历新年越来越近,大家都在忙着采购年货,其中对于家电的采购需求也迎来了高峰期。今天,笔者看到一则消费者讲诉购买家电吐槽京东的帖子,再加上从内部得知的一些消息,再一次感受到了家电战的硝烟味正浓。

京东Plus会员质问客服为何家电比苏宁贵

        无意中在知乎上看到一个网友吐槽京东客服的帖子。该网友称,京东客服“热情、礼貌、一问三不知”,他想给老家的父母买一台冰箱,问物流能不能送到,客服不清楚,问价格为什么比其他平台贵,客服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网友吐槽了很多,但核心问题其实就是一个,其自称是三年的京东Plus付费会员,买一台西门子的冰箱,Plus会员价加上优惠券还比苏宁的普通会员价贵,这让他很接受不了。此外,该网友也提到了,原来买贵的不止他一个,早就有其它网友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比如下面这两个。

        那么,这些网友描述的情况是不是夸张了呢?由于其中一直提到西门子的产品,对电商比较敏感的笔者专门打开苏宁和京东的APP核实了一下,发现双方的价格果然有差距,苏宁确实低了不少。

(苏宁到手价2898,京东到手价3399,相差近500元)

(苏宁到手价4198,京东到手价4588,相差近400元)

苏宁似乎要把价格战进行到底

        当前正值年货节各家电商鏖战之际,家电品类也是一个主战场,如果说属于大促的需求,苏宁在优惠力度上比较大,其实也很容易理解。但此时笔者在朋友圈看到一张对话截图,则透露出此事并没有这么简单。

        该图疑似关于西门子产品的价格问题,苏宁和京东双方采购在私下沟通,从双方的对话可以看出,苏宁不考虑毛利也要把价格降到底。此时各方面的情况都指向一个事情,苏宁现在确实是在西门子家电价格上搞事情。

        笔者从苏宁内部了解到的信息也坐实了这一点。据了解,西门子一直作为家电流量品牌,其实从这次年货节的产品价格上也能看出这个风向。众所周知,苏宁与京东的家电渠道上竞争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六年前的家电价格大战开始,京东就一直放话要赶超苏宁成为家电第一渠道。2018一开年,苏宁就拿品牌西门子主动启衅,年货节看似与家电没关系,然而 “价格战”从未休战!

苏宁高层调动,家电新帅上任,所图何来?

  为什么选择在年货节开打新一轮家电大战?这倒很容易理解,春节临近,家电换新必然迎来一个爆发点,此时消费者对于家电需求旺盛,在购买时必然对价格更为关注,货比三家属于很常见的行为,那么就很容易感受到各个平台之间的价格差距。

        至于拿西门子来发招,在笔者看来,这里面主要是两个原因。首先,西门子在消费人群中的知名度较高,品牌粉丝众多,对价格敏感度较高,而其对全渠道的价格管控并不严,平台渠道可以发挥的空间较大;另外一个方面,西门子的品牌定位以中高端为主,目前大多数家电品牌的中高端产品,苏宁的渠道份额都占据大多数,这正是京东家电的短板。综合来讲,苏宁此举就是要在这一战的开端找到核心突破口,以期先声夺人。

        此外,笔者还得到消息,苏宁内部近期对高层进行了调整,其中苏宁易购副总裁范志军作为新帅上任回归总部执掌苏宁大家电。据了解,范志军此前曾在华北、华东地区长期任职,属于久经沙场的前线大将。

        在笔者看来,苏宁与京东双方的拉锯战已久,此时一个强势铁腕久经沙场的新帅上任,年货节西门子个案很可能只是一个导火索,战火恐怕很快会引燃到整个家电领域,不知京东得知后将如何应对。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77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February(2月)8, 2018 at 12:41 AM | Posted by XOXO
2月7日,电视剧《恋爱先生》完美收官。数据显示,本剧的网络播放量已突破90亿。电视收视也是一路飘红,实时收视多次破2,可谓电视剧中的“超强战斗机”。作为主演的靳东和江疏影再借此剧再度圈粉无数。当然,借由此剧人气不断攀升的不仅是演员,在剧中怒刷存在感的苏宁易购,无疑也是本剧的大赢家。从选剧到植入再到播出时的整合营销及后续传播,苏宁易购“步步为营”,为消费者创造品质好生活体验,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泛娱乐营销范本,为业界所称道。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8, 2018 at 11:56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Michael Kors集团公布节日购物季期间的同店铺销售额跌幅远没有预期的糟糕,截止12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期间,同店铺销售额下跌3.2%,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6.8%的跌幅。Perry Ellis品牌的前总裁George Feldenkreis于周三提出以4.3亿美元的价格对公司进行收购。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7, 2018 at 17:30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Tapestry公布Coach品牌上季度同店铺销售额赶超分析师预期,这是品牌复苏的有力迹象,同时推动了公司周二股价上涨。根据法国电子商务联盟于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法国的网上零售销售额有望突破900亿欧元,2019年有望突破1000亿欧元。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7, 2018 at 17:13 AM | Posted by 叶琪峥
国际政治和经济动荡,随之而来的汇率波动,以及巴西系统制造的结构性问题依然延续,在此期间巴西鞋业在产品,贸易和形象推广上付诸巨大努力,鞋业出货量达到1.2713亿双,达到10.9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9.3%,为2013年以来最好的财务成果(当时为10.95亿美元)。然而,在数字背后实际结果仅比2016年高出1.2%,这表明增长主要来自巴西鞋类产品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过去一年的美元贬值。仅计算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出货量为1778万对,金额1.1688亿美元,销量(-3.8%)和收入(-8.7%)均较2016年同期下滑,可以说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7, 2018 at 16:55 AM | Posted by XOXO
近年来,人工智能音箱市场热度倍升,苏宁推出的这款“更聪明的人工智能音箱”更是刚一推出就受到热捧。2月2日至4日的线下抢购,引发疯抢,消费者提前几小时到现场排队取号。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