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2007年04月26日 23:06 Posted by Shelly    评论(7) |  收藏
TAGS: 07春夏    趋势    品牌    零售    上海    流行色    
H&M终于来了!在此之前,如每一个关注"Fast Fashion"的人,我认为我已经对它有了足够的认识。但我发现真正开始了解它,却是刚刚开始。

四月的一个平常上午,上海的淮海中路,云清风淡,空气中弥漫着春的气息,一切与往日没有任何的不同。走到淮海中路思南路口,在一幢老式洋房上高高竖着的簇新的H&M标志下突然看到一大群人聚集于此,神情兴奋,翘首以待。然后有路过的居民以见怪不怪的口吻说"看到伐,又排队啦,天天一大帮人,等着抢啊,好象不要钱!"

这一天距离H&M上海店首日开张已有一周,而据说开张那天门口早早拥簇近百人等待开门,盛况空前!


是的,该来看看它的产品了。研究一下,这位"Fast Fashion"的全球领先者,在快速时尚的四大要素即"流行(On Trend)、新(Newness)、稀缺(Scarcity)、低价(Great Price)"中,是如何牢牢把握住潮流的主脉,以流行为主导,又是怎样把消费者的潜在需求(Nice to Have)转换为必须拥有(Must Have)的产品。`


07春夏H&M的潮流产品企划大打两张牌:"名人效应"与"复古潮"

毫无疑问,"名人效应"是H&M一贯以来喜欢用的手法,从Karl Lagerfeld到Victor & Rolf ,一个个名人"屈尊"为H&M设计出大众时尚产品,这当然也与名人文化的日益增长有关。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选择与其品牌价值相符合的名人,并充分利用名人的影响力,满足公众模仿偶像的欲望,并带来极大的商业价值。如Kate Moss与Topshop推出了KM For Topshop, Milla Jovovich与Mango合作推出的Jovovich-Hawk for MNG。于是这季H&M看中了天后麦当娜的巨大影响力,合作推出了M by Madonna系列。


M by Madonna

M by Madonna从上世纪70年代时尚中汲取了灵感,廓型是典型的70年代式的圆滑修长,提高的腰线、拉长的下身体现一种优雅的女性感。

关键的单品包括和服式样的丝质连衣裙、束宽腰带的铅笔裙、皮革风衣、紧身连衣裤等。设计是极尽简约的,色彩也是自然柔和的:从黑色、奶油色、白色到卡其色。

与简约的设计相反,面料选用却是奢华的,质地是柔软而有光泽的:采用羊绒、丝、皮革与莱卡等。蝴蝶袖是首选的优雅细节,与合体纤长的廓型在视觉上达成平衡。

皮革毫无疑问是系列中关键的材料,从大大的手提包到超宽的腰带,"超大"(Oversize)的形状也非常符合当下的趋势。配套的饰品包括晚妆包、太阳镜、性感的蕾丝靴子等,都以黑色调为主。


女装系列

复古风格可以说贯穿了H&M07春夏产品的主线。从去年秋冬以来,一股浓浓的怀旧情绪笼罩着时装界,上世纪50、60年代的风格再次成为时尚的焦点,尤其是那种圆而柔软的建筑风对廓型的影响。H&M当然也是洞悉潮流,反应快速。

此季从法属里维埃拉汲取灵感的南部度假风情系列到70年代夜店的魔幻魅力系列,所有风格纵跨50、60、70三个年代:从50年代的优雅女性感到60年代的可控的体积感到70年代的纤长简约,我们可以在这季的货品中发现所有关于潮流的表达。


关于50年代的风格,在此季产品中主要体现为女性化X型或直线型,关键的热卖单品包括铅笔裙、衬衫裙、轻质雪纺的衬衫以及细针针织衫等,从正装到晚装皆有。实用主义是其基本的美学原则,与此相对应的是简洁但又强烈的色彩:白色、灰色与海军蓝。


60年代的灵感从高级女装中获取,柔软的体积感是其基本特征,迷你比例、A型或卵型、宽松的剪裁都是必备的要素。关键的单品包括无领外套、箱式短外套、短裤、T恤裙、布袋裙等。


70年代的风格采用纤长、流动的线条与野性的具有嬉皮士风格的植物印花相结合。宽腿长裤、超长针织裙、和服式袖连衣裙都是关键的单品,色彩是十分明亮的,如草绿、亮紫和橙色。基础的搭配饰品包括头巾与超大的太阳镜。


而更为重要的是,无论是50年代风格的衬衫裙、60年代风格的布袋裙或是70年代风格的宽松和服袖连衣裙,我们都似乎可以从四大时装周的T台上追根溯源。这也再一次说明了流行(On Trend)为什么是快速时尚者的制胜法宝。


本文将在5月的《服装销售与市场》独家刊登,由FTD趋势总监Shelly带来。

FTD趋势栏目内容更精彩,继4月20日趋势探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FTD将在全国各服装产业集群地巡回召开,敬请关注,预知研讨会日程安排请电邮(webmaster.ftd@gmail.com),或致电021-62298577。

 评论 | VOICES
  1. Judie:上次陪朋友去那里SHOPPING,那阵势,真的被SHOCK到了! 
    2007年5月8日 15:37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373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45 AM | Posted by XOXO
日本超人气面膜品牌LuLuLun(水润润)于9月22日空降上海举办品鉴体验会,吸引了众多媒体及护肤达人,为干爽的初秋增添一丝舒缓与水润!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1, 2015 at 23:12 AM | Posted by 李仪
韩流来袭可不是一天两天了,从过去只输出韩剧,让你感同身受地成为女主角之外,现在韩流更是全方位地“拥抱”你,除了韩剧、美妆产品,颇为受到粉丝和时尚爱好者关注的就是爱豆们的穿衣之道了。所以,在这个网络发达、时髦万岁的年代,除了跟随你的偶像,你还得学会和TA一样时髦。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9, 2015 at 17:53 AM | Posted by Yank
《艺伎回忆录》中小百合斟酒时从和服中露出的半截手臂惹得男人频频回首,她顾盼生姿的样子高贵无比;《茉莉花开》中陈冲身穿旗袍露出纤细的手臂,倚在窗前也会有半个上海滩的男人为她折腰;Andy Warhol说“留白的空间是未曾浪费的空间”,这是否也适合服装?我猜想,潘金莲挽起袖子去捡那双筷子的时候,有没有恨自己那个朝代没有see-through?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20:08 AM | Posted by XOXO
9月15日,PUMA位于上海恒基名人购物中心的专卖店重磅开幕,集结全线跑步、训练、足球、运动休闲及高端SELECT等产品系列,呈现PUMA融合运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7:19 AM | Posted by Digest
全球政治舞台的戏剧性无时无刻不在牵绊着70年代的西方社会,正因如此,那时的亚文化是多姿多彩的,时装更是以独特的记号区分不同族群。女权运动让男人穿上了喇叭裤,美越战争的强权主义让嬉皮为爱发声,传统制度的压抑让朋克吹响了暴戾口号。那是一个强调关怀与自由的年代,也是西方价值观与文化站在顶峰的时刻。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