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周速递
TAGS: 2015秋冬    米兰时装周    女装    Etro    Blumarine    Emporio Armani    Moschino    Prada    Costume National    Just Cavalli    Fendi    

        米兰时装周是最具艺术气质的时尚盛宴,在充满古典和现代碰撞的城市空气的影响下,设计师们也从不吝啬将自己所感受到的一物一景、一静一动以时装设计的方法呈现出来。Moschino的斑斓和幽默、Fendi的天堂鸟世界、Just Cavalli和Etro以独具品牌标志性的印花来呈现新的面貌,Emporio Armani以轻松的率性雅致与Prada的春光灿烂形成微妙的互动等等,这一切都不止于只是时装的体现而已,并不局限于只是时尚爱好者的狂欢而已。

Fendi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看了全新的Fendi秋冬成衣系列觉得Karl老佛爷很偏心有没有?相比于Chanel设计系列总给人“五五身”的第一印象不同,Fendi的设计是足够High Fashion的,并且总能揣摩出女人的小心思。Karl从Sophie Taeuber-Arp抽象画作中汲取灵感,以大面积的几何色块的纯粹表达和撞色处理来展现全新的视觉享受,利用Fendi对于皮草的理解和现代化的科技印染手法,从套裙大衣到手袋鞋款,通通以温润的材质、立体的结构体现,但仍然能够呈现出柔软舒适的一面,配合着红棕色系与黑白色调的交叉演绎,自然而然就形成一派精致玩味的秀场印象。而除此之外,那显眼跳跃的天堂鸟装束不仅暗合了这一季Fendi对于色彩运用的主题,还为包袋等的设计搭配带来新鲜的活力和全新的视觉体验。当老佛爷的玩偶已成为时髦人都想拥有的物件的时候,天堂鸟又横空出世,让艺术气息飘散在浓郁厚重的色彩和简约精致的搭配中,让人忘不掉、戒不了。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Just Cavalli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在你印象中的Just Cavalli是不是充满了迷幻炫目的色彩和丰富的印花图案,是不是总能够将野性和优雅的气质共同释放出来,让人目不转睛。在2015秋冬的设计系列之中,这些经典的元素不仅没有缺失,反以更加强烈的势头继续蔓延在秀场。浓重的绒质拼色外套长裙、夸张夺目的皮草外套、皮革拼接或蕾丝层叠的设计、明媚艳丽的印花单品搭配硬朗中性的设计、野性十足的几何纹样不断混搭、民族风浓郁的配饰和酒红色、姜黄色或者橘色系的单品巧妙结合,设计中每一套搭配都将奢华的厚重和都市的轻盈相混搭,一边有皮草皮革的妆点,一边又有柔和经典的灯芯绒或者蕾丝设计勾勒出女性的妩媚和柔情。总之,Just Cavalli的秋冬系列乍一看让人眼花缭乱,但就是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设计混合来体现出了Cavalli先生所要向现代女性传递的独立、自由的时代精神,他所设计的时装不只是衣服那么简单,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

Costume National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设计师Ennio Capasa一直以来都是在通过自己的设计来定义和解释着充满无限魅力和让人着迷的极简主义精神,所以在2015秋冬的设计系列之中,他仍旧延续了这样的设计思维。黑色是他最得心应手的载体,也是展现极简时尚的最佳选择,麂皮、毛呢、皮革、丝绸和运动面料所反映出的不同的触感质地和光泽变化通过拼接和搭配呈现出来,让Costume National的简洁风格统一但不乏味无聊,他用这样的设计来“反潮流”,用内在的精致和奢华来和其它的设计做出区隔和分辨,或许尽管只是西装的细微不对称设计,只是大衣领口和袖口的拼接处理变化,只是拉链和纽扣位置的变化,但他仍能够从黑色系中汲取到无穷的灵感和养分,照样让都市女性干练依旧,性感依旧,但是他所表达的更多是“人穿衣”的自由,而非人被衣服所驾驭的束缚。

Prada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当手握Prada和Miu Miu两大品牌的时候,我们时常看到的是它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为不同风格的女性提供着最适合她们风格的时装,Prada是高冷的艺术范儿,Miu Miu则是“怪怪美少女”的心头好。但在Prada的全新2015秋冬系列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大家看到的则是一位位洋溢着青春美感的“马卡龙少女”,带着娇俏和顽皮,并且不乏自信和张扬地面对人们的目光,这一次Miuccia女士让Prada变得足够“甜”,足够“粉”。每一套的搭配都有不同饱和度的色彩进行这互相的中和和交融,浅粉、婴儿蓝、果绿搭配着厚重的橄榄绿、灰蓝和酒红色调,挑战着人们的不同想法,却又可以通过西服套装、背心裙与衬衫、手袋、鞋款的搭配形成一幅动人的图画。Prada仍旧是充满艺术冲击力和设计感的的品牌风格,它教会每个少女以及有童真少女心的女性如何在下个秋冬以最为简洁明了的方式装扮自己,复古的筒裙设计,基本款的大衣,再以珍惜皮革的手套和包袋作为妆点,延展了Miu Miu之前一季的雨雪风格,将柔和的色调也注入鞋款的设计中,并且最为关键的装饰就是Miuccia为秀场设计的发卡和胸针,带有童真意味的剪影设计搭配珠宝镶嵌的配饰,让Prada的曼妙味道犹如鲜花般发散开来,使人沉醉,沁人心脾。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Moschino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也许Jeremy Scott的Moschino的设计系列和秀场展示是有一套可以遵循的套路的吧,当他将已经将麦当劳玩成了时尚圈的热捧潮物之后,他再一次将自己的幽默“魔爪”伸向了各种卡通人物,带有着年代记忆的兔八哥和可爱小熊成为秀场主打,鲜艳如卡通片的丰富色彩就这样浓墨重彩地呈现,羽绒服、菱格纹长靴这样人们不以为然的物件硬是被Jeremy Scott“拗”成了潮物,针织、皮革通过衍缝的设计和廓型而呈现运动风格和街头态度。另一边,Jeremy Scott大面积地运用已经玩得熟练的金属链条和菱格纹设计搭配卡通形象,在戏谑中表达对于潮流都市文化的看法,嬉皮的牛仔和闪耀的细节搭配,再加上小熊的点缀,让穿着高跟鞋的女人足够高调而不同,最后再以带有戏剧感的礼服长裙作为设计的收尾。看来Jeremy Scott没想让Moschino的设计成为正经博物馆里的绝世收藏,他只想让这一切在街头巷尾流行起来,从内心的某处出发做的设计,也只让这一切足够纯真且保有原味。已经可以想见,走在时尚最尖端的潮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买上一只Moschino的小熊“招摇过市”,也已然可以想象不用多久,Jeremy Scott的这一季全新设计定会成为街拍的最抢眼单品之一。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Emporio Armani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暗夜里的Emporio Armani秋冬设计充满了都市的知性美,但又不是死板的、无聊的,一如Armani先生一直以来所构建的那种女性形象一样,够帅够美亦不失优雅和个性,秀场上以斑斓浓重的油画色调为视觉的第一冲击,从沉静优雅的灰蓝到厚重的红色调,最后再以紫蓝色和纯粹的黑调收尾,循序渐进不疾不徐。而除了表象的典雅和精致之外,充满东方神韵的古老ikat面料被Armani先生用来做现代化、科技感的处理,构建出全新的设计内涵。诸如纽扣、包袋鞋款这样显眼的设计细节和搭配应和着包括ikat面料在内的单品设计,以镶嵌、钩花、编织和拼贴等手法让设计更添新意。除去这些之外,略夸张的荷叶褶边和蝴蝶结设计同样是这场秀上无法忽略的焦点,它们以一种立体的、夺目的方式出现,和同样结构化的单品廓型碰撞出全新的魅力,古典大翻领、街头太空棉等等通通为其所用,经典的丝绸、毛呢等材质都通过设计发散出别具一格的光彩。无论是过膝长裙还是宽腿七分裤,EA女郎都驾轻就熟,手到擒来地演绎着有古韵但又够摩登的都市形象,也就证明了Emporio Armani品牌一直以来的品质从未磨灭过一丝一毫,堪称时尚圈中的经典,也注定了当秋冬系列出现在橱窗里的时候,必然会引来诸多回响。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Blumarine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浪漫主义风格的展现不一定需要花团锦簇,但一定要足够随性自在,Blumarine的秋冬设计尽管在最后确实是以极具立体感的刺绣花朵强调了主题,但是我们更多的在秀场感受到的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性感和浪漫多情的慵懒。Blumarine告诉我们在秋冬天也依旧要记得适当的裸露,穿着厚实的高领毛衣和皮草外套就得搭配踝靴,尽情展现退步的线条;无论是丝滑的泛着光泽的绸缎外套搭配宽松丝绸长裤还是温暖的编织马海毛外套都可以让现代的摩登微博喷涌而出。而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密集镶嵌拼贴的连身短裙、如落日黄昏一般渐变的系带丝绸裙、搭配华贵皮草的闪亮条纹长裙,亦或是廓型简洁却修身的优雅礼服都能够让女性气质发挥到最大化。性感或者慵懒的调性是给别人看的,而真正穿着Blumarine的女人的内心是淡然平和的,H型高腰的流畅线条以硬朗作为外壳,以柔软作为核心,镜面的秀场照耀着这些款步而来的模特,自是让Blumarine的美足够自信、足够撩人。

Etro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充满情调的佩斯利花纹再度在Etro的设计中展现无限可能性,从异域的挂毯、壁纸等装置中汲取灵感,以耐人寻味的金棕灰色调一展迷人的风采,现代的设计处理方式让单品更加有饱满的立体感和细节的精致感。要定义这是“斑斓”还是“典雅”实在难以说清,但是Etro让人们对那种有历史沧桑感又被越来越多人钟爱的大地色系充满了无限向往。室内装置的设计艺术悄然化身为华服,交错的纹理、层叠的搭配、随处可见的几何纹样和佩斯利印花让人一不小心就花了眼,晃了神。Etro是最适合重新定义2015秋冬大热的“波西米亚”元素的品牌之一,当它用褶皱长裙和皮草外套展现随遇而安的流浪气质的同时,它仍能够用简洁廓型的大衣和套装让人迷失在它的个性之中;当它用谜一般的民族风印花透露出微妙的心思的时候,它照样可以用新兴的IT Bag和几何设计项圈带着人们回到时尚的最顶端。以手工的温润质感和设计理念展示出这样一个纷繁而又有序的摩登设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需要对于廓型的严苛把控和对于色调搭配、印花处理的强大能力。这些犹如艺术品一般的女装设计让人愿意穿着这绝妙的印花设计踏上流浪远方的路途。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二)...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08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5:02 AM | Posted by XOXO
9月24日,作为本次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一家中国女装企业品牌,LaKoradior(拉珂蒂)在官方主秀场“The Mall-PortaNuova Varesine”发布了主题为“China Image(中国映像)”的2016春夏时装华美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