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周速递
TAGS: 2015秋冬    米兰时装周    女装    Stella Jean    Gucci    Fausto Puglisi    Alberta Ferretti    No.21    Philipp Plein    Max Mara    

        米兰时装周在一派艺术氛围中展开,其实一直以来米兰时尚的艺术气息都十分浓厚,无论是重新出发给人完全不同印象的Gucci,还是慵懒撩人的Max Mara,亦或是始终保有一股酷劲儿的Philipp Plein,都以一场场秀的形式带给了人们强烈的视觉艺术冲击。

Stella Jean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一)...

        多元文化的交叉融合最后交织成Stella Jean的2015秋冬设计系列,所以从表象上来看,整个系列都是以丰富绚丽的图案和简约立体的廓型共同铸就而成。以喜马拉雅的独特地理为设计的出发点,大面积的印花纹样充满了异域风格和民族特色,拼贴在格纹西装上的俏皮、渲染在绸缎连衣裙上的华丽、搭配在复古毛呢蓬裙上的拼凑和跳跃、让基本单品变得眼前一亮的毛绒球点缀、将童真和优雅共融一炉的曼妙设计等等,Stella Jean的设计完全无法用简单的一两句话概括,大量的艺术元素运用和诗意化的处理,让整个系列点亮了米兰时装周的热情,印花衬衫、复古长裤、经典伞裙和超长大衣共同完整了这个系列的设计,Stella Jean的设计不依附于日常的潮流趋势和其它设计品牌的延展,依靠这样独特的个人风格创造出独树一帜的时尚风格。

Gucci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一)...

        新任创作总监Alessandro Michele的首秀作品就这样呈现在人们面前,一时间议论和话题高居不下。设计师以“脱离当下”来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和Gucci品牌精神内核的共通之处。模糊了性别概念的设计是首先带给人们的第一感受,以冲突的轮廓、材质和复古元素的交织来加固Alessandro Michele自己的设计想法,轻盈的浪漫网眼设计搭配褶皱皮革裙、60年代的饰领巾衬衫搭配军绿色中性套装、丝绸衬衫搭配低腰长裤让性别不成为阻碍,除了褶皱的大面积设计和套装的运用之外,充满手工温暖感的老阁楼挂毡织花图案、精致的飞鸟刺绣等等让一切都过去和现代在Gucci的秀场结合在了一起。每一个年代的标志性元素被细腻地嵌入其中,除此之外,还将人尽皆知的品牌标志性元素以华丽的质感表现出来,且更加突出那种漂浮在空间中的游离感,让人在压抑感之中透出一丝希望,连衣裙、西装和衬衫是这一季最显著的标志。当然这是设计师坐正总监之位后的试水之作,他所带领的Gucci是不是今后都要往这个方向去,还有待观察。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一)...

Luisa Beccaria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一)...

        时髦的浆果色唇妆搭配如雪肌肤的模特款款走来,让Luisa Beccaria的秋冬大秀显得尤为优雅而从容。高贵的色调从颇具质感的烟灰色到高调华丽的金色系,设计师让每个身着秋冬成衣的模特都成为了小说里的女主人公,精致华丽是她的注脚,点到为止的修身设计让性感和诱惑显得恰如其分,宫廷式的设计像天鹅一般呈现出来,胸前的领口设计和腰部修饰完美契合,衣衫裙裾上的曼妙刺绣清新且飘逸,无论是裹身裙还是40年代风格的层次搭配都以考究的细节点缀作为亮点,每一件大衣外套本身以及搭配都十分有张力且气场十足,简洁的剪裁,法兰绒和毛呢的厚重碰撞蕾丝薄纱的清透,设计师让浪漫更加隽永,让时尚变成了经典的传承,更不用提最后几套复古美裙的无穷韵味。

Fausto Puglisi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一)...

        时空交错、细节混搭、设计“乱来”是这一季Fausto Puglisi的设计,他让叛逆的机车女身上不乏奢华的镶嵌设计,让都市里的酷女孩一边继续潇洒利落一边大气。整场秀有着让人挪不开眼睛的金属镶嵌,它们喧闹、它们朋克,它们联合性感的线条剪裁一起让不羁成为一种人人都会爱上的态度,单边的夸张耳环、率性的马丁靴搭配着马毛纹样的机车夹克、格纹层叠不对称剪裁的短裙、玫红色大衣搭配这嫩绿设计的切割礼服裙以及不少珊瑚元素的运用,时时刻刻挑战着人们的想象力和接受能力,毫无顾忌、毫不收敛,这就是大胆的设计和自我心意的表达,他让“混搭”的定义变得更为宽泛,也够得上现代都市时髦的内涵。

Alberta Ferretti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一)...

        Alberta Ferretti的秋冬设计让冬日充满了热情和温暖柔情,设计师用自己的时尚设计理念让人们回顾了充满了意大利风情的复兴之旅,浪漫的蕾丝锦缎被设计为古典的泡袖长裙,温柔的皮草映衬着提花斗篷更显清秀,纯净的白色贴花钩花长裙和鲜红色的古典刺绣设计的“冰火两重天”悄然融为一体,现代工艺让古典风格更加突显出它应有的高贵气质,锦缎丝绒的挂毯图案设计和印花乔其纱长裙和温润的马海毛外套等等处处都让人感受到一股暖意和温情,浓烈和含蓄都在这里得到了无限的延展,Alberta Ferretti的秋冬系列设计在延续了自我风格的基础上得到了唯美的升华。

No.21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一)...

        一下子就抓住人们眼球的金色提花织物搭配极简的灰调设计,内敛和奢华的搭配出新的效果,无论是大面积的铺成还是小细节的点缀都十分出彩;尔后再以自然之景作为毛呢单品的印花纹样,柔和的马海毛让时尚的都市风格显得更加具象而立体;翻转的立体花朵、层叠的褶皱、清透的薄纱和蕾丝以一种不规律的形式呈现,于不对称中展开想象;可以看出设计师利用交错的层次感作为主轴,交错的设计让No.21的艺术质感和实用性通通爆棚,这是Alessandro Dell''Acqua的独特品位和眼光的呈现,浪漫和严谨、硬朗和柔美悄然汇聚成这样一次浪漫的邂逅。

Francesco Scognamiglio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一)...

        优雅的现代女性通过顺滑的丝绸长裙体现,通过利落的系腰带长大衣体现,通过性感的内衣和中性的衬衫长裤体现,通过极致的廓形外套和花朵缀饰连衣裙体现。设计师所要展现的女性是高傲冷艳的,否则不会让那种优雅充满慵懒和情调,仅需要一点点花边设计、立体提花装饰,用带有挑逗意味的材质和廓型来强调独特的女性魅力,一切的设计元素都为其所用,通透雅致且婀娜多情。

Philipp Plein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一)...

        每一场Philipp Plein的秀都是噱头十足,给人不少的代入感,再看秀场时装会有一种不同的感觉,2015秋冬的女装系列亦是如此。奢华的高端时尚和潮流的街头文化在这里没有界限和隔阂,时髦的运动感是最为关键的品牌特性,充满运动感的单品设计再加入张扬个性的性感元素,甲胄、皮裤、切割镂空短裙、垂坠曼妙的褶皱礼服裙一一展现,用流畅的设计和分明的色调让性感有着喷薄而出的张力;而另一面,皮草、镶嵌和璀璨的亮片设计让Philipp Plein的设计也丝毫不折损它应有的时尚度和流行元素,基本的廓型都是修身裙装和紧身裤展现,外套上衣的宽松和内里的极致性感在廓型上构成视觉的反差效果,就像秀场里的超大型过山车一样让你目不转睛,让你忘不了它的霸气和酷劲儿。

Max Mara

2015秋冬米兰时装周(一)...

        新一季的Max Mara设计不仅延续着“大衣世家”的名号,更是在教各位时髦女性们如何演绎“欲擒故纵”的慵懒性感态度,从开秀的Gigi开始,搭配那些经典的吊带裙和羊绒大衣的是湿发和细微的小动作,那些都是性感的玛丽莲梦露“惹的祸”,大女人的自我主张在Max Mara的大衣中的确能够得到体现,这般删繁就简的优雅不吵闹喧哗、不点缀繁华,用温润的色调和柔软的材质来构筑雅致人生。复古经典不仅在廓型还在材质上进行选择,马海毛、双面毛呢的独特个性搭配豹纹、格纹和立体菱格纹的细节,就算是运动夹克的单品也能通过鱼尾裙的搭配呈现出一种别致的都市优雅,就算只一件毛衣、一件大衣仍能够让性感的定义得到最为“Max Mara”式的理解,柔美且经典实用,它让每个女人都有了成为玛丽莲梦露的可能,只要做最真的自己就好,当然学会把双手交叉在胸前就更完美了。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95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5:02 AM | Posted by XOXO
9月24日,作为本次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一家中国女装企业品牌,LaKoradior(拉珂蒂)在官方主秀场“The Mall-PortaNuova Varesine”发布了主题为“China Image(中国映像)”的2016春夏时装华美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