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专栏
TAGS: 2015早秋    女装    趋势    Kenzo    Emilio Pucci    Veronique Branquinho    Max Mara    Alexis Mabille    Paco Rabanne    

        时装是色彩和光影的交织,在这样的交汇中,每一件衣衫才能展现出它独特的个性,讲设计师的故事,看众人的生活。在各品牌推出的早秋系列中,纷繁的色彩配合着光影的效果不断给人以冲击,让人有欲望从表象开始更深入一步听一听时装背后的故事。

Veronique Branquinho

2015早秋系列(十九)——...

        时装和艺术,特别是绘画艺术不能够被简单粗暴地划清界限,特别是在Veronique Branquinho的早秋系列当中,透过拍摄手法,可以很清晰地领略到绘画作品对设计的影响。蓝色系或灰调的色彩搭配,矜持的设计恰好迎合了设计的大方向。长及小腿肚的褶皱半裙,带有复古元素的长裤,搭配平面或立体几何设计细节的上衣,或针织或丝绸,整体效果不喧闹但沉静,如美术馆里的绘画作品一般等待每个人静静玩味,就连拼色和中性设计的应用都是点到为止的尺度拿捏,恰到好处,让这个时装故事娓娓道来。

Max Mara

2015早秋系列(十九)——...

        Max Mara以办秀的形式展示了全新的早秋设计系列,除了演绎经典的长短款大衣之外,在秀场上看到了更多设计单品的出现,不仅能够和大衣完美结合,还愈发能够和格式各样的单品结合起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和时尚的魔力。尽管在色调的把控上仍以基本色为主,红色系的惊鸿一瞥和印花的点缀都算是试水,但是可以看到品牌“Open Mind”的过程,从经典的双排扣大衣和系腰带风衣到老虎银华的加入和针织编织的细节融入。从一直以来遵从的优雅态度到秀场上利用短靴的搭配和廓型的设计来表达出更为饱满多元化的都市女性地心态写照,让她们除了优雅之外,还可以更加自由、率性且真实。

Kenzo

2015早秋系列(十九)——...

        现在的Kenzo越发是属于Carol Lim和Humberto Leon两人的舞台,别人也许不服也许唏嘘,但是看看Kenzo的销量和在业内的受欢迎程度,就知道设计师二人组的天马行空的设计总会收获拥趸,想必2015早秋系列也不例外。时装编辑口中“全身不要超过三种色彩的”的“金玉良言”在这里通通成了废话,Kenzo的一个Look有时连三种印花都不止,艳丽色彩的印花堆叠,字母口号连接而成的纹样反复出现,黑白色调间的不停歇的印花设计以及为了保暖又有型必须穿上五六件衣服的新时髦在Kenzo这里都成立。其实仔细想想,认真看看,Lookbook的表现方式比较极端和时装化,倘若单独来看每件单品,无论是印花连身裤还是彩色涂鸦大衣,无论是光华面料的套装还是披挂的针织单品,又是一个有实力垄断街拍时髦的系列,在这一点上,Kenzo当之无愧

Alexis Mabille

2015早秋系列(十九)——...

        灰色调搭配蓝紫色是非常具有现代都市气息的搭配,Alexis Mabille让模特在镜子前来回大步前行,用照相机留下一个个步履急促但又不是格调的女性形象,就是为了告诉都市女性,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保持优雅姿态,除了良好的体态,还得有合宜的衣衫。在早秋系列当中,设计师用柔软细腻的材质设计出颇具气场的时装,丝绒短外套、绸缎套裙、毛呢不规则大衣和蕾丝拼接衬衫等都是化骨绵掌,看似温顺,但实则确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还让丝巾和绑结的细节成为了设计的亮点,无论是系着还是披挂,无论是在腰间的褶皱点缀还是融入到针织衫和半裙的设计中,巧妙的构思让Alexis Mabille系列的轻熟女味道刚刚好,从材质到配色都足够打动人。

Emilio Pucci

2015早秋系列(十九)——...

        Emilio Pucci同样在用光影和色彩讲故事,带有复古意味的设计成为这一季的主打,从天鹅绒喇叭裤到踝靴,从几何印花连身裙到波希米亚风格的流苏,从波普印花到麂皮设计,到处洋溢着对于复古的解读,对于时髦的重新定义。但是虽说是复古,但是最起码从色彩的选择上就没有囿于固有的框架,灿烂斑驳的色彩,特别是其中对于粉色系的运用,让人心生好感,性感俏皮中还坚持着自己的态度和表达,马蹄形状的设计和绳结的处理和复古的架构十分搭调,拼色的几何印花无论是锋利还是圆润,无论是低调还是张扬,都让Pucci女郎的身姿映入人们的脑海,虽然形式是复古的,但是呈现出来的视觉享受却是足够摩登都市的。

Paco Rabanne

2015早秋系列(十九)——...

        设计师显然是将摩登的运动元素注入到了Paco Rabanne早秋设计系列之中,但是并不会给人以大汗淋漓的感觉,因为他的最终目的仍旧是优雅。从第一套衍缝皮革拼色上衣的出现开始,具有运动感和韵律感的设计层出不穷,展现速度的条纹拉链外套搭配闪亮的裙装和踝靴,车缝设计的长裤和衬衫相搭配,几何印花单品的混搭,细致褶皱的加入,连包袋都是由线条铸就而成的印花款式,不规则拉链设计和亮皮拼接在运动材质的上衣上等等细节和涉及的逻辑,让我们了解到,设计师以最简单的方法构建了特别丰富的设计元素,就是线条。多线条的纹样或者拼接是代表运动感的,而极简的线条化设计则将现代的手法和运动所需要表达的随性结合起来。这不是一个专为成熟女性做的系列,这是为愿意“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的20几岁的都市女孩所度身设计的,因为这里面就有她们自己的故事。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06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