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专栏
TAGS: 2015早秋    女装    趋势    Mugler    Moschino    Tibi    Carven    Thom Browne    

        一股寒流袭来的同时又有多个品牌释出2015早秋系列,从Mugler到Thom Browne,几乎一水儿的简约范儿,尽管Jeremy Scott设计之下的Moschino依旧从一件小事提炼出整个设计系列的灵感,充满趣味和玩乐,但是把这些预示着新的一年秋季时尚的设计放在一起的时候,很奇妙,不断地出现线条,不断地出现用线条勾勒出的笔触,其实说的则都是百转千回的女人心。

Mugler

2015早秋系列(十六)——...

        按设计师的话说这一季作品演绎出一种“锋利的性感”,的确,黑色紧身设计、皮衣皮裙以及以排列组合形式出现的金属配件,就这么让你直勾勾地看着,被这么一位骄傲又充满无限魅力的女人吸引。细节的设计和线条的明晰分隔最让人印象深刻。最in色彩的玛莎拉酒红套装,皮革高领,两层式的翻领设计加上腰带和袖口搭扣的细节,超短裙以金属配件和勾边皮革勾勒出轮廓,在这样的不平衡中获得了设计上的稳定性,让所有女人都想做女强人。细长的镂空在连身长裤和超长大衣的映衬下,拼色设计以及材质拼接的色调渐次在流线型线条的包裹下都愈发显出Mugler的独特个性,没想着要做老大,但绝对要做唯一。

Moschino

2015早秋系列(十六)——...

        因为Jeremy Scott的节奏我们从没怎么跟上过,所以更想看看新一季的Moschino会变成什么样子,第一套满是品牌名称的“斑马”套装让我以为它就这样了,幸好这只是一个开篇,毕竟不想做Icon的设计师都不是好裁缝,所以他从自己的本分出发,以一系列“缝纫基础知识”展开了2015早秋系列的面貌,从裁片的长度到模特的三维身长,从画粉落笔的线条到剪刀喀嚓喀嚓,从布满全身的金属衣架到同种风格的衣架手包的出现,从客户订单到成衣标签,Jeremy Scott事无巨细地给每个人上了一堂基础课,让一切为他所用,金剪刀成了墨镜框架和交叉绑带V领长裙的装饰,让亮片裙自说自话,“交代”自己的来历和出身。反正,他没想稳重地做设计,不过上一季的一些成衣和配饰的再设计还是证明,销量更重要。

Tibi

2015早秋系列(十六)——...

        Tibi自然不似Moschino那般热闹,但可以说人家有自己的“小确幸”。罗马绑带平底鞋和蝴蝶结拖鞋告诉我们Tibi代表的是那一类恬静的女子,条纹羊绒半裙搭配提花上衣,皮裙搭配高领衫,都是简单的色调衬着简约的设计,箱型的上衣或外套和小脚裤或者半裙的结合谁都会想到,但是Tibi的设计线条更为直截了当。难得的装饰还是并排的蝴蝶结或者编织的设计。Tibi的设计就像Lookbook拍出来的效果一样,不多言语,但是一直注视着你,等待被发现,静候被看透。

Carven

2015早秋系列(十六)——...

        Carven的2015早秋系列以各型各款的条纹设计让整体搭配在学院派和都市范儿之间自由游走,不规则竖条纹的衬衫搭配板正的大衣再搭配横条纹开衩半裙和中靴,或者竖条纹高领上衣搭配条纹翻边中裤,再以格纹宽肩外套融合住每件单品,像这般层层叠叠的设计使Carven不再一味地粉嫩纯真下去,细节的考究和线条的交错让它更显干练。而不规则的前胸和腰间设计自然构建出的线条变化让简单的搭配多了更多生动。除了线条之外,Carven不忘演绎学院风格的复古情结,将老式电视、CD和录音机这样的影像作为印花排列呈现在单品上,在利用素色单品和条纹细节的勾勒中,更将这种老派的优雅发挥了出来。

Thom Browne

2015早秋系列(十六)——...

        网传下一季与H&M跨界合作的设计师品牌时,Thom Browne顿时网络上一排热闹的景象,人们已经开始想象着自己以快销品的价格买到Thom Browne设计时那种赚到了的感觉。尽管还没得到官方确认,但是人人都买他的账,人人都爱品牌的经典设计这事儿倒是妥妥的。在早秋设计中,以男装剪裁的思维习惯做出的女装成衣系列其实很符合当下的潮流,经典的西装和大衣再以经典的配色和线条设计,总是让人心生好感。直线型的立体廓形,不夹杂太过于女性化的设计元素,就连格纹伞裙和蛇纹手包和裤袜都像有着严谨公式般的井井有条。三色条纹的设计让人一眼就被俘获,无论被运用在哪种细节的勾画或者点缀上都恰如其分。特别是帅气的三件套设计和阔腿八分裤的搭配以及多款大衣的搭配让人更想第一时间拥有。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06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