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专栏
TAGS: 2015早秋    女装    趋势    Oscar de la Renta    Gucci    Donna Karan    Tadashi Shoji    

        不止一次说到各大品牌早秋系列Lookbook的可借鉴性很强,因为早秋处于一个季节变换的阶段,当夏天的标志短裙和飒爽的风衣相结合,以全新的潮流方式共同展现出来的时候,不仅让你不落伍于时尚,更可以把控诸多场合的适宜穿着,正是因为处于交替时节,才有了更多可能。

Marissa Webb

2015早秋系列(八)——季...

        Marissa Webb不急于采用激进的设计方法,她利用材质和剪裁的变化娓娓道来软硬之间的碰撞和男性女性时尚色彩的交互,因此就自然而然地表达出在季节变化时的穿衣方法,尽管仍以基本单品为主体,但细节和搭配为王总不会错。雪纺连身裙外面加上一件前后不一致的西装马甲,层次感和线条感立马展现出来;仿毛呢和混纺材质的长马甲和长外套的搭档是浅淡色彩或者印花风格的衬衫、T恤和裙子总不会错;如果采用的是稍显深沉的灰、蓝以及军绿色系,那么单品材质就会轻松一些,设计上就会偏重休闲和运动风格,这样让整体的展现不会太过沉闷。不过膝的长度是Marissa Webb在这一季的基准线,不管是连身裙还是搭配长裤的衬衫,层次的线条都在腰间和膝上,能够展现利落的都市感。

Edun

2015早秋系列(八)——季...

        调色盘里的灰棕色调总让女性们在秋天趋之若鹜,Edun的早秋系列从厚重的拼色皮草开始,渐次转换到毛呢、皮革和针织等面料中。尽管Lookbook里那双温暖的拖鞋常人很难尝试,但是看到背景里的地毯和墙壁,以及映衬出的造型搭配,在感受到秋意渐浓的同时,还能感受到Edun对女性的理解,细细的一根腰带就可以勾勒出大衣的廓型,三色毛呢镂空长上衣搭配喇叭长裤,既有复古感有体现出都市的随性,镂空透视的集合远点和拼贴的线条造型是Edun让人们记住的细节,正因为有这些的存在,西装三件套、条纹长裙的魅力才能继续发散开来。

Rachel Comey

2015早秋系列(八)——季...

        Rachel Comey的新一季设计因为被陶瓷制品的美好所打动,所以在设计的细节中可以看到她所提炼出的陶瓷制品的质感纹理和造型的精髓运用在成衣之中,但同时整个系列又能够保持轻盈且自在。棉麻和牛仔面料被反复利用,自然的质感被最大化,所以就以简洁的剪裁来呈现最自然的状态,就算是棉服或者羽绒服,都以立体的箱型设计搭配阔腿裤来表达一气呵成的美感。除了纯色间无限可能的搭配,绚烂的艺术化抽象印花无论是在八分宽腿裤还是手包亦或长大衣上,都有独特且清丽的姿态。其实整个系列之中,色彩和印花、几何纹样都有许多种,容易有混杂之感,但是在Rachel Comey节制的设计之下,突出材质的“原汁原味”,展现廓型的立体化,是最终让整个系列能够呈现出赏心悦目的效果的最关键因素。

Tadashi Shoji

2015早秋系列(八)——季...

        Tadashi Shoji整个早秋系列的礼服和晚装设计中都充满了结构化、线条明晰的几何纹样的设计,无论是印花还是人造革的捆绑,或者是透视的挖空设计和科技切割的层叠线条。这一切都只为在温婉的裙装上展现飞机上的螺旋桨和齿轮运转的感觉。礼服本来是尽情展现女性柔美设计的集大成作品,但是因为这样的灵感的依附,让这些飘逸的裙子有了更多生气,显得肆意飞扬,为数不多的几款皮革系腰带长马甲、立体结构化套装和皮衣更能够突显这股难得的锐气。

Donna Karan

2015早秋系列(八)——季...

        军装风格是设计师们时不时就会想到的设计元素,这一次用它的人是Donna Karan。一直以来,Donna Karan的设计都代表了纽约风格的洒脱和奔放,这一季融入了凌厉、规整的军装风格之后,整个系列的设计更加有层次感和存在感。皮革、铆钉、腰带、双排扣等经典的细节,一板一眼的结构廓型搭配修身的裙装、适当的裸露,女性的魅力不仅没有削减,反倒更加地突出且充满了健康的性感魅力。那些宽松的领口、故意做出的长长的袖子和开衩的半裙、收腰的西装间的对比让冲突变成了美好,让柔软变得坚实,让强硬变得贴切。

Gucci

2015早秋系列(八)——季...

        Gucci情侣档即将离开,但是早秋系列也不算敷衍之作。Frida Giannini还是将春夏系列中对于复古70年代的理解和坚持延续到了早秋系列之中。砖红色、蓝绿色、姜黄色等色彩不断出现,排列组合出不同的复古论调,纯色或者几何印花都别具风格,古典派的矜持和优雅都能够展现出来。各种不同印花和色彩配比的衬衫裙集中展现出设计师的理解和表达,堆叠的印花图案不断地冲击人们的视觉,就连布洛克鞋都是拼色款,还有双排扣风衣、喇叭裤等都是致敬经典的现代设计,每一件单品单独拎出来都可以做许多可能的搭配,从初夏到晚秋都能够将复古chic味展现得淋漓尽致。

Oscar de la Renta

2015早秋系列(八)——季...

        可以说,早秋系列是Oscar先生亲手做出的最后一个系列,所以这个系列更多的意义是纪念,是表达着人们对他的敬意。全系列36个Look仍旧延续着品牌一贯的大气优雅的风格,不为所动是最大的坚持,复古的经典又回转,让Oscar de la Renta的设计从未离开过人们的视野。不断的撞色充满活力,一如既往的立体廓形从上衣长裤延续到了抹胸长蓬裙的设计中。各种充满柔软质感的温暖皮草成为亮眼的点缀,只需要加上这样的单品,立刻可以营造出典雅但又不过分华贵的模样,模特就算穿着平底鞋也不会削减Oscar设计中的精致和魅力。线条勾勒出的花朵纹样印在裙装上,柔美和个性完美融为一体;印花从局部蔓延开来,跳跃的色彩,激昂的印花描绘展现出无穷的生命力,就连peplum衬里的撞色处理也丝毫没有懈怠。立体化的蓬裙和鱼尾裙仍旧是Oscar de la Renta设计中最让人着迷和沉醉的设计,大气又不落俗套,这正是一直以来品牌带给人们的印象。在通过这一季的设计缅怀设计师的同时,还得抱着一颗期待的心情等待Peter Copping带来的设计。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18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