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14秋冬    米兰    时装周    趋势    

以平淡开场的米兰时装周在经历了数天的积淀后终于渐入佳境,以一种与生俱来的品味并融合面料、廓型的创新,呈现出独有的米兰气质与风情。

 

趋势Top1 冬日粉调

 

粉彩色调的重要性之前在纽约与伦敦的T台上也可见到,不过在米兰这股趋势似乎更强烈。或许因为米兰T台上多以奢华而强调质感的面料取胜,于是轻浅优雅的色彩便也多见:从白垩色,珊瑚粉、灰卡绿到柠黄色等都有所涉及。显然柔粉系列的色彩与简约雕塑的廓型相得益彰,有助于优雅的米兰气质的传递与识别。

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 

趋势Top 2 极简中性

在米兰,不能不谈到Jil Sander的影响力。在Jil Sander米兰秀场的当天,我目睹多位以极简中性风格打造自身形象的现场嘉宾,无论年龄,都唯有用“优雅”概括。而本季Jil Sander在历经频繁更换设计师的风波之后,依然以最佳的设计维持了该品牌的声誉,并以此表达了对 Sander 本人的敬意。本季的服装系列采用别致的极简主义风格,以中性基调为主,修长轮廓,剪裁精简,唯以包裹式的轮廓打造出稍微的丰盈感。轻盈的色彩以及塑性感极佳的面料则为此锦上添花。此外Gucci Gabriele Colangelo,都以复古的男装灵感更新了中性女装的新趣味。

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

趋势Top 3 丰盈轮廓

在米兰的秀场上,当然不乏各种风格灵感,从意大利风情的民俗系列到这几季非常市场化的运动定制风。不过有一点在本季对于诸多牌子来说是共通的,即以雕塑感、丰盈而柔和的造型来打造一种解构主义的形象。这一点Marni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模特湿漉而紧贴的头发与膨胀的轮廓形成有趣的对比,无论是加厚尼龙的运动夹克还是建筑风格的毛毡套装裙,都以极佳的剪裁与对面料完成了对定制的丰盈感的探索。而Gabriele Colangelo同样以黑白灰色以及极富触感的面料强调了对廓形的打造。

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

趋势Top 4 面料融合

当然,对于典型的意大利风格而言,印花与图案是从来也不会缺席的。Massimiliano Giornetti 的最新 Ferragamo 以创新的面料和印花以及修身而不对称的轮廓塑造了非常时尚的系列。比如本季大量出现的织物变形,从奢华的格纹面料到柔软的羊绒,进行各种融合;或以金属涂层的针织和绉纱、泡泡纱等结合,以手绘风格的条纹出其不意地搭配,辅以摩登色彩。MSGM则采用了丰富的休闲与正装面料的搭配,亮点是面料上的创新印花逐渐融合。

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

趋势Top 5 街头运动

 品牌纷纷从商业角度在讨好着更为年轻的市场,于是街头运动风格作为一大趋势,出现在米兰的多个秀场以及Moschino等知名品牌的秀场上。性感的铅笔裙成为最为抢眼的时尚单品,此外运动衫、长款立领夹克和短裤、长裤的相互叠穿打造出层次分明的整体造型。亮点是各种鲜艳、醒目的亮色系从钴蓝、明黄到朱红;以及运动风格的图案与彰显个性的字母与Slogan等。

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米兰气质: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

文章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307bd0101t2r9.html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04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5:02 AM | Posted by XOXO
9月24日,作为本次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一家中国女装企业品牌,LaKoradior(拉珂蒂)在官方主秀场“The Mall-PortaNuova Varesine”发布了主题为“China Image(中国映像)”的2016春夏时装华美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00:12 AM | Posted by XOXO
伦敦时装周期间,陈数身着V•GRASS 臻致系列100%羊绒大衣与同色系浅灰高领针织现身伦敦街头,优雅、随性、自由,将温婉灵动的特质演绎地恰到好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5:55 AM | Posted by 文文
伦敦时装周(LFW)秀场前排大咖们都穿啥?爱时尚的女人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时尚弄潮儿的造型,赶紧抢先看,了解最潮的服装款式,刷新时尚视野。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