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2013年01月23日 11:32 Posted by Shelly    评论(0) |  收藏
TAGS: 13秋冬    米兰男装周    时装周    鞋子    趋势    

刚刚结束的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可谓大牌云集,也为下一季男装的潮流趋势奠定了基调。本文快速提炼出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上最值得关注的鞋履趋势前五,从款式到色彩和细节,并力求在商业与创意间寻找到平衡。


Top 1

正装男士踝靴

米兰时装秀上当然不乏洒脱或另类的男装系列,但总体上来看,或奢华或内敛的正装风格却是本次秀场主体,这也非常符合这些大牌男装的一贯经典定位。比如从Bottega Veneta的奢华绅士, Burberry Prorsum的复古经典到Zegna的优雅大气,这些主流男装品牌依然尽力凸显着主流审美价值观。在此风格主导之下,西装与经典的外套设计成为米兰秀场的主体单品,从经典的双排扣西装到大衣。这一风格进一步催生了正装风格的男士踝靴,尤其是具有修长鞋型的高光皮质踝靴是主打的款式。而搭扣、面料拼接等细节变化,或采用马毛皮、鳄鱼皮等奢华皮质是主要的趋势。另外如Burberry Prorsum的印花在经典之外呈现了花花公子的气息。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Canali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Burberry Prorsum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Les Hommes


Top 2

懒汉鞋

“亦正亦闲”的懒汉鞋在米兰秀场上大行其道,即将成为1314秋冬男士鞋履的”Must Have”。当然在传统的款式之外,是各个品牌赋予其的个性化设计。比如PRADA夸张的防滑鞋底以及光脚的穿法使之看起来更趋时髦;而Bottega Veneta则在鞋面上赋予其标志性的编织风格;Versace的高光彩色皮质以及船型鞋底则使懒汉鞋更具一股“妖”气。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Prada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Bottega Veneta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Versace


Top 3

运动细节

米兰秀场上除了正装风格之外,另一股主要的男装趋势是经典之中融合充满活力的街头运动或户外元素等,比如Prada,比如Salvatore Ferragamo。这一趋势同样体现在鞋履中,越来越多的品牌所推出的男士皮鞋不再是单一的风格,而是在其中融入了很多动感的细节和元素,比如防滑底、运动鞋造型、打孔以及系带方式等。看一看Salvatore Ferragamo的防滑底和明亮钴蓝的应用以及Emporio Armani的滑雪挂钩式系带方式就很清楚了。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Salvatore Ferragamo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Dirk Bikkembergs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Emporio Armani


Top 4

宝石红

酒红色系是本季米兰秀场上的核心色系。尤其把宝石红结合高抛光的材质是鞋履最主要的趋势方向。Zegna的酒红色皮鞋依然看起来中规中矩,一派正装风格;而Prada的超级防滑底和拉链设计令鞋子显得十分另类;在Canali的1314秋冬系列中,酒红色系本来就是一个重要的色系,而光亮的踝靴结合宝石红色颇有复古气质。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Canali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Z Zegna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Prada


Top 5

奢华毛皮

奢华的毛皮被更广泛地应用于米兰的男鞋中,尤其是贵族气质的马毛皮。Burberry的尖头和动物纹印花以及马毛的结合非常吸引人眼球。Neil Barrett的皮鞋具有厚重的轮廓,和马驹皮的结合极具时尚气息。而John Richmond把矿石色系的宝石红与祖母绿的搭配令马毛材质熠熠生辉,呈现丝缎般的奢华效果。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Burberry Prorsum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Neil Barrett


13/14秋冬米兰男装秀鞋履Top5
John Richmond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27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5:02 AM | Posted by XOXO
9月24日,作为本次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一家中国女装企业品牌,LaKoradior(拉珂蒂)在官方主秀场“The Mall-PortaNuova Varesine”发布了主题为“China Image(中国映像)”的2016春夏时装华美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00:12 AM | Posted by XOXO
伦敦时装周期间,陈数身着V•GRASS 臻致系列100%羊绒大衣与同色系浅灰高领针织现身伦敦街头,优雅、随性、自由,将温婉灵动的特质演绎地恰到好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5:55 AM | Posted by 文文
伦敦时装周(LFW)秀场前排大咖们都穿啥?爱时尚的女人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时尚弄潮儿的造型,赶紧抢先看,了解最潮的服装款式,刷新时尚视野。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