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2012年08月13日 14:42 Posted by Shelly    评论(2) |  收藏
TAGS: EIN    设计师    访谈    叶琳    xtddesigner    

第一次在新天地时尚见到EIN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一个分外干净、自然以及简约的店铺,在浮华的商圈中,这里是一个尤其显得质朴与安静的地方。之后,随着与EIN的设计总监叶琳的对话,我们了解了关于EIN的更多。

在每个品牌的身后,一定带有某个设计师的深刻烙印,EIN同样如此。叶琳赋予了EIN如此的思考方式:EIN相信外在着装是内心的表达,也是对生活方式的选择。所以我们应该真正寻求的是品质而不是物质,强调内心需求的生活方式和着装理念是设计的出发点。“崇尚品质,而非物质”——这不是德国式的绝对理性主义、不是美国式的绝对功利主义、不是日式过于繁杂的细节主义、不是意式的奢侈形式主义;我们想做的是回归质朴的奢华,打造独特、纯粹的北欧气质。摒弃繁复与浮华,以简约、自然、舒适、实用为设计精髓;通过生活、价值、艺术、喜好等元素来解读当代女性的柔软与安静、自由与叛逆、坚韧与无畏;表达一种对舒适、质朴、纯粹的生活及事物的向往。

叶琳谈到了北欧气质,对此我们很好奇。是怎样的机缘或因素让她把一个品牌的风格定位于此?显然,关于EIN的风格定义同样来源于叶琳内心最初的审美取向。她如此表达:

我向往简单的生活,内心追求充实和自由,热爱生活与自然、内心世界和外部世界达到和谐统一的状态,从简单实际的生活中感到真实与美好。我对这种生活心向神往。品牌起初只是朝着这个方向在走,我们并不知道世界上有这样一种生活方式真实的存在,直到一次偶然的北欧旅行,我们去到那里,发现EIN的风格本源就在那里。北欧人满足于简单的物质需求,注重心灵的感受和对事物深层次的思考。他们富有孩子般的童真和想象力,他们怀着深刻的爱去面对生活,漫长的极昼极夜让他们把脚步放慢,享受生活带给的一切并游刃自如。我兴奋极了,让我们的设计师也来到那里,穿着EIN的衣服,我在那一瞬找到了品牌一直坚持的风格:干净、舒适、自然、反叛。我更加坚定地要把这种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带给东方女性,让她们发现生活的中被忽视的美丽与坚持。我们的设计风格由此回归了最自然的状态:只靠比例、色彩、体积和质感来传达美感。

叶琳进一步诠释了她所谈到的干净、舒适、自然、反叛这四个风格元素:干净是指产品的色彩要清新、陈列简约精致,在没有杂质的生活本质下流露出清透的气息。自然则是源于生活的根本,从对生存环境的理解出发,强调环保,回收和再利用。舒适就是不以着装为累赘,服装是为了表达,更贴合内心需求的自我。反叛是有着与众不同的个性,有独立的个人主张,强调在同等审美条件下的自我意识。

作为一位女性设计师,叶琳显然更能够洞察EIN的消费者并与她的消费者惺惺相惜。她如此描绘喜欢EIN的人:她热爱自然,并把保护自然当成是自己天生的责任。她不浪费,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她是一位中坚的环保份子,她热爱旅行和运动,而且喜欢徒步去发现大自然的美。她热爱美食,并相信好的咖啡必须是手工磨制的。当遇上一本好书,她可以安静一个下午;与朋友在一起,她会尽情派对。她是如此丰富多彩。她住在都市,使用环保的家居用品:舒适,简约,高品质;但是不追求高价位。她会巧用废弃的物品,把它变成一道风景;她会手工织造温暖的围脖;她会给自己家里的墙壁画上精巧的小画。生活的奢华并不是指拥有多少,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当然,EIN女孩有女性的柔美,同时也具有鲜明的个性和棱角,可以解释成独立的、自信的,对世界有独到的体系和看法,不随波逐流,这也正是EIN的一点反叛精神。

或许正是如此,叶琳从一个女性设计师的视角把“家”的概念融合到EIN的店铺里。在EIN LIFESTYLE CONCEPT SHOP中,我们不但能看到衣服,还能找到药妆、清洁液、家居饰品等物品。在叶琳的描述中 “家”是这样的:印象中家的感觉是色香味俱全的:有着淡雅的色调,极简的家具,舒适的家饰用品;房间内部充满了大自然的香味,比如草的味道、雨的味道、树木的味道。这一切也融入了EIN的空间中,在这个“家”里,虽然没有花香,但却充满了最自然最本质的气息与色彩。

很少听到有人用“色香味俱全”来描述一个店铺,而叶琳认为,在EIN LIFESTYLE CONCEPT SHOP中,色香味俱全是以如此的方式进行体现:

衣,强调内心需求的生活方式和着装理念;以简约的设计,营造纯粹的风格,传达细致的人文关怀。香,香能清心,养性;这从味蕾开始的放松旅行,去感受体内每一个细胞的苏醒,让周遭都充满属于浪漫的味道。净,清明简净,回归质朴的素雅,享受洁净带来的舒适体验,感受最天然与温和的纯粹至美。品,更贴近自然,融入环保的理念;追求醇美真实的生活,丰富但又安静,质朴更显华丽。

除此之外,叶琳还谈到了更为实用的理由:我们的材质都是纯天然的棉麻丝毛,有一定的品质感,我们的清洁液几乎是针对EIN的服装量身定制的,我们要告诉客人每一款材质要用什么方法去护理。衣服是人的第二层皮肤,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们的衣服,就会像呵护自己的皮肤一样去倾注心思,并赋予想象。至于药妆,还是和我们的品牌理念一脉相承。药妆来自于纯天然草本植物,有着自然温和的质地和舒缓的保养功效,使用药妆的人群和EIN的客人有着相似的生活理念,因此她们更容易从EIN所倡导的生活方式中产生共鸣。

或许,自在由心,正是对EIN最好的注解。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72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施华洛世奇很荣幸宣布启动全新亚洲新锐设计师支持项目。By Fang、Ping He和Nicole Zhang三个品牌入选2016年该全新开创的时尚赞助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将施华洛世奇水晶倾注于中国最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的创作中。 (查看全文)
距离纽约时装周仅为一周的时间,为时装周做好准备,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发布了一封信件,提醒业界只有年满16周岁,体型健康的模特才能够走秀。这个倡议书由Diane von Furstenberg和Steven Kolb支持,旨在倡导健康的T台形象。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 2015 at 16:28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8日,在souldancing studio, 英国公司FAVOTELL的同名项目正式于上海启动并开展设计师艺术家招募环节。 (查看全文)
2015年8月21日,上海,由《LP地标》主办的“LP颁奖盛典暨《LP地标》创刊十周年庆”于半岛酒店成功举办。众多近年来活跃在豪宅市场的地产商代表与国内外知名豪宅设计师与《LP地标》一同回顾了中国豪宅行业的十年荣耀,在细数令中国值得骄傲的地产项目的同时,为高端地产行业的美好前景举杯喝彩。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6, 2015 at 16:01 AM | Posted by shelleyrosely
俄罗斯Liliya Hudyakova,一个灵感泉涌执行力超强的姑娘,她竟然把好多时装的灵感来源都扒出来了,如此匹配合拍,就好像设计师从这些风景照片里抄的一样,一起看看这些美到极致的逆天之作吧!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