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ThreeSociety    设计师    Edward Lee    访谈    xtddesigner    

观潮网:ThreeSociety,一个有趣的品牌名称,背后的意思是什么?
Edward:我和我的Partner都是80后,我从台湾到美国到上海,他从福建到美国到上海;品牌的名称来自於不同社会对我们这个城市里年轻人的冲击,这冲击给了我们灵感也成为threeSociety的精神。 threeSociety代表了文化、体验以及愿景。我们一直采取谨慎的态度去观察和了解这个社会并把这份感受融合在我们的设计中,衣服里。

观潮网:品牌创立于何时?是什么样的契机使你们在上海创立了这个品牌?
Edward:我和我的Partner George Chen是FTT(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纽约服装设计学院)的同学,我们在毕业之前就曾经来过上海,那时当然还没有决定要创立自己的品牌,但上海与纽约都是我们的选择。后来因为美国经济的问题,我们觉得上海的市场更有潜力,于是我们在2010年创立了这个品牌。另外我们在学校里的学习其实是男女装兼修,之所以最后选择做男装品牌一是认为这个市场空间更大,另外也可以做自己想穿的衣服(笑)。

观潮网:谈一下产品的风格?
Edward:当然,设计师品牌是会受到设计师本人喜好的主导,所以我们一开始是想做自己想穿的衣服,想法也比较单纯。后来受到市场因素的影响,包括自己的年纪增长等,设计风格逐渐明确起来。整体风格应该是比较简约的纽约风格,不会很复杂,但也不会象加州风格那样过于简单;应该说是美式休闲风格,但强调时尚度与设计细节。

观潮网:目前的消费群体是那些?
Edward: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们目前主要是25岁到40岁的男性群体,当然也有一些实际年龄比较大,但依然热爱时尚的人(笑)。他们整体工作上比较有成就,包括很多做广告的,或者与设计有关的上班族。他们也比较懂得生活,周末会从事休闲活动,注重生活的品质与平衡。他们有自己的品味,会把大牌和自己喜欢的设计师品牌进行混搭,这一点我觉得很棒。

观潮网:我看你们设计的整体风格还是比较实际的,不是纯粹是表达一些想法。可能你们的教育背景也有关系?
Edward:FIT本身是个强调商业化的学校,读书时老师也总是强调你的衣服不能卖就不行。当然我觉得纽约的学校可能都比较商业化(笑)。另外我们本身也不喜欢为了设计而设计;由于之前品牌主要面向市场,所以是比较强调实穿性的。现在我们的品牌两年了,我们也希望有个秀出来。所以今年计划参加新天地的时装周。从做秀的角度来讲,我们今年可能会做一些特别的设计,来表达自己的设计观念与想法。

观潮网:作为设计师品牌现在面临的难题或挑战?
Edward:资金是蛮重要的,由于品牌是我们自己创办,无论资金周转、投入成本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设计师品牌一定要先生存,才能发展;我们对品牌有自己清晰的想法,我们从纽约搬过来,当然想做到更好。最近也有一些投资者在谈,不排除会借助外部的力量来扩大品牌规模。当然我们也会有自己的要求:双方的理念价值观要契合,要保障我们原有的的风格,而不是为投资而投资。

观潮网:如何把握每季流行趋势?
Edward:当然我们每季都会看服装预测的书,包括灵感,不同的主题;我们会融合市场的因素,使产品更为商业。我和我的Partner一起设计、讨论设计图纸,不好的就拿掉,很直接。这样的设计方式很好,因为每个人会有盲点。当然我们也常有争执,并且有时会蛮激烈(笑)。

观潮网:作为80后,评价或比较一下上海年轻人的穿着,或是学院派的设计风格?
Edward:我觉得目前上海可能还没有形成一种很容易识别的城市风格,比如巴黎的浪漫,纽约的都市,东京的潮等。但总体来说发展也很快,能够轻易感受到年轻人穿着的变化与品味的提升。我看过一些本地学生设计的东西,有时会觉得过于夸张。为设计而设计的观念当然到处都有,但要有基础的美感,文化的熏陶比较重要。如果只是为了证明创意,东西雷人也没意义。设计的重点在于美感。

观潮网:喜欢的设计师有哪些?
Edward:我喜欢Alexander Wang和phillip lim,他们都是华裔设计师,设计风格却能代表纽约风格,简洁实用又不乏令人惊讶的设计细节。当然我也喜欢纪梵希,能够把高级时装的感觉和街头感很好融合一体。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63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施华洛世奇很荣幸宣布启动全新亚洲新锐设计师支持项目。By Fang、Ping He和Nicole Zhang三个品牌入选2016年该全新开创的时尚赞助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将施华洛世奇水晶倾注于中国最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的创作中。 (查看全文)
距离纽约时装周仅为一周的时间,为时装周做好准备,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发布了一封信件,提醒业界只有年满16周岁,体型健康的模特才能够走秀。这个倡议书由Diane von Furstenberg和Steven Kolb支持,旨在倡导健康的T台形象。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 2015 at 16:28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8日,在souldancing studio, 英国公司FAVOTELL的同名项目正式于上海启动并开展设计师艺术家招募环节。 (查看全文)
2015年8月21日,上海,由《LP地标》主办的“LP颁奖盛典暨《LP地标》创刊十周年庆”于半岛酒店成功举办。众多近年来活跃在豪宅市场的地产商代表与国内外知名豪宅设计师与《LP地标》一同回顾了中国豪宅行业的十年荣耀,在细数令中国值得骄傲的地产项目的同时,为高端地产行业的美好前景举杯喝彩。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6, 2015 at 16:01 AM | Posted by shelleyrosely
俄罗斯Liliya Hudyakova,一个灵感泉涌执行力超强的姑娘,她竟然把好多时装的灵感来源都扒出来了,如此匹配合拍,就好像设计师从这些风景照片里抄的一样,一起看看这些美到极致的逆天之作吧!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