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12秋冬    伦敦时装周    风格    趋势    潮流解析    
伦敦时装周似乎总被认为是游移在主流趋势的边缘,不过这一季显然有了极大改观。从 Stella McCartney 的私人派对到Alexander McQueen 的 McQ 副线系列在伦敦首次亮相,再到时装周重头戏 Burberry 和 Mulberry 秀,伦敦时装周似乎越来越具有话题性和娱乐效应,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2012,从奥运会到伊丽莎白女王的钻石大庆,注定是伦敦回归世界时尚之都的极好契机。

时尚军旅风、优雅英伦风、奇异民俗风、以及维多利亚风可以快速确认为本次12/13秋冬伦敦时装周的四大主要趋势。

时尚军旅风

时尚军旅风这一趋势我们已经可以确认为是12/13秋冬的重要趋势,关于这一点我们在上个月刚结束的巴黎和米兰男装周,纽约时装周以及伦敦时装周上都可以得到确认。伦敦 T 台与上周纽约秀场的军旅风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也是通过精确的剪裁赋予修身大衣、夹克、连衣裙或其他单品的军装之美。当然结合诸如铜扣、功能性口袋和军队肩章等细节设计,而色彩也覆盖了卡其色、海军蓝和酒红色等多层次色彩。无论从McQ高级定制风般的军装风格到Unique最具实用性的军装风格单品,伦敦秀场终于回归了主流趋势。

McQ

Unique

优雅英伦风

伦敦在本季展现了优雅成熟的一面——优雅女士风格再次回归。显然优雅与创意并不矛盾,也许设计师们意识到,唯有回归经典或主流的美学才能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伦敦秀场上多次呈现了优雅淑女形象或以单品打造的经久不衰的女性形象。无论是Jonathan Saunders兼具60年代与70年代元素的优雅淑女,还是Roksanda糅合了运动风格的优雅定制式女装风格,其实,优雅从来未曾离开。

Jonathan Saunders

RIlincic

奇异民俗风

本次秋冬伦敦秀场上,民俗风灵感主要来自两大区域:东亚和东欧。就像纽约时装周一样,亚洲或中国是崛起的势力,具有太多的市场利益,所以东亚灵感成为本季民俗风的最大赢家。比如Osman铺满中国传统印花的织锦,恍如把中式棉袄披上了身。而受到东欧和斯拉夫风格的启发,设计师将色彩浓郁的花卉、佩兹利涡旋纹花与刺绣结合起来,比如Twenty8Twelve,民俗感的恤衫与潮流单品混搭,具有广阔的青少年市场价值潜力。

Osman

Twenty8Twelve

维多利亚风

这是对纽约秀场上的中性风格或者说雌雄同体风格的一个改良,这并非是个足够商业性的趋势,但却具有强烈的文艺性和戏剧感,可以说针对小众人群或发展为派对和假日装扮潜力巨大。Giles是可以把这一风格玩到极致的设计师,他的 2012/13 秋冬系列以逃离燃烧的房屋为主题,为夸张的织物和印花的运用提供了无限可能性。爱德华时代的双排扣长尾礼服和印花及地长裙如此完美地把柔美的沙漏型轮廓和阳刚男性化元素融合一体,从而完成了对雌雄同体的最佳诠释。

Giles

J Saunders


原文链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04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00:12 AM | Posted by XOXO
伦敦时装周期间,陈数身着V•GRASS 臻致系列100%羊绒大衣与同色系浅灰高领针织现身伦敦街头,优雅、随性、自由,将温婉灵动的特质演绎地恰到好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5:55 AM | Posted by 文文
伦敦时装周(LFW)秀场前排大咖们都穿啥?爱时尚的女人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时尚弄潮儿的造型,赶紧抢先看,了解最潮的服装款式,刷新时尚视野。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5:00 AM | Posted by 可乐
伦敦时装周伴随着雨而结束,所以这一期的街拍,我们有幸看到了几位时装精是如何运用她们多彩多样的雨伞的。当然,著名的伦敦时装周当然免不了乱穿,我看到了穿皮草的家伙,也看到了穿毛呢套装的时髦人。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7:19 AM | Posted by 李仪
伦敦时装周相较于纽约、米兰和巴黎来说,似乎并不能够让时尚人士们精神振奋。但是,出现在伦敦秀场上的品牌可都是花了不少心思,舞文弄枪,大胆展示自己的创意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7:07 AM | Posted by 可乐
话说每一年的秋季都是伦敦人不知道穿什么的季节,而从世界各地飞过来参加时装周的大咖们到了伦敦也不得不入乡随俗,穿起了在任何一个季节都可以穿的衣服,你能看到裙子也能看到毛裤,别问为什么更的这么晚!我只是恋恋不舍!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