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DSQUARED2    设计师    访谈    Dean & Dan Caten    

DSQUARED2在北京三里屯北里的400平米旗舰店近期盛大开幕,孪生兄弟设计师Dean & Dan Caten亦首次来到中国庆祝开幕,我们也得以与这对国际时尚界的Les enfants terribles设计师面对面。

不得不说,如此级别的设计师确实非常非常忙碌,19日中午到北京,立即赶到店铺查看一番,三点至六点媒体专访,七点店铺开幕活动,九点Party,20号一早飞上海,下午VIP活动和私人晚宴,21号继续上海的店铺活动……



见到Dean & Dan前,代理开设DSQUARED2北京店铺的JOYCE市场部的Lisa和Debrah告诉我兄弟俩的区别是私下里一位比较严肃一位比较开朗,当然在我们面前他们表现的都很健谈,采访时根本不会冷场。要知道兄弟俩还在Bravo的真人秀节目《Launch My Life推出我的服装系列》里做主持人,他们还有自己的一档广播节目叫《Dean and Dan on Air: Style in Stereo》。应该说Dean & Dan Caten是明星设计师,一方面DSQUARED2的客户包括众多大明星,Madonna麦当娜、Lenny Kravitz蓝尼•克罗维兹、Rihanna蕾哈娜、Britney Spears布兰妮•斯皮尔斯、Justin Timberlake贾斯汀•汀布莱克、Usher亚瑟小子、Beyonce碧昂丝、christina Aguilera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及David Beckham贝克汉姆等;另一方面设计师本身就是明星,更何况是一对孪生兄弟。当他们在接受采访时如二重唱一样回答问题时确实印象深刻,而且他们是我见过最像的一对成年双胞胎,原因大概与他们几乎相同的人生轨迹有关。

1964年出生的Dean & Dan Caten是加拿大人,他们是意大利后裔,父母来自那不勒斯,姓氏Caten是Catenacci的缩写。他们是家里9个小孩中最小的,家里条件一般,因此从小就要穿着哥哥留下的衣服与牛仔,大概也就是那个时候他们决定要做世界最好的牛仔裤,而他们也是整个家庭里唯一从事时尚行业的人。

Dean & Dan于1983年到纽约的Parsons学习服装设计,不过一个学期后就返回多伦多。1986年他们推出了首个个人服装品牌DEanDan,不过他们很快发现这个品牌名并不合适。1986年他们成为Ports宝姿的创意总监,为这个加拿大老牌带来时尚元素,期间后来长期担任Ports设计总监的Tia Cibani就曾在Dean & Dan手下工作。1991年兄弟搬到米兰,为Gianni Versace和Diesel做设计师。正式在Diesel的资助以及自己的积蓄总共35000美元,让Dean & Dan Caten推出了自己的品牌DSQUARED2,他们于1994年在巴黎的一个贸易展上推出了男装系列,得到了25万美元订单。

Dean & Dan坦言Diesel及其公司Staff International就好象父母一样帮助品牌快速成长,Staff International目前拥有DSQUARED2品牌的17项生产和销售的授权。此外DSQUARED2还推出了鞋子、眼镜和香水等产品,随着产品线的完整,开设专卖店水到渠成。2007年6月在米兰开出首家旗舰店,此后相继在戛纳、伊斯坦布尔、基辅、新加波、香港等地开店,现在进军北京和上海。

或许是错觉,我觉得DSQUARED2的发展方向可能是Giorgio Armani,因为DSQUARED2与足球紧密的联系起来为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队定制服装。

未来DSQUARED2或许也会推出二线系列,不过Dean & Dan都说Second Line并不是Secondary的,无论是设计和产品质量都会按照一线系列完成。

Dean & Dan Caten出生于加拿大、生活在伦敦、工作在米兰,为了表达对祖国加拿大的感情,品牌的香水叫Wood系列采用木头装饰。此外木头还被大量使用在北京三里屯的旗舰店里,宛如加拿大原始森林的意境,这一不同设计在大牌店铺中非常少见,一定要身临其境才能知道。

DSQUARED2的品牌更多信息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655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施华洛世奇很荣幸宣布启动全新亚洲新锐设计师支持项目。By Fang、Ping He和Nicole Zhang三个品牌入选2016年该全新开创的时尚赞助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将施华洛世奇水晶倾注于中国最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的创作中。 (查看全文)
距离纽约时装周仅为一周的时间,为时装周做好准备,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发布了一封信件,提醒业界只有年满16周岁,体型健康的模特才能够走秀。这个倡议书由Diane von Furstenberg和Steven Kolb支持,旨在倡导健康的T台形象。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 2015 at 16:28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8日,在souldancing studio, 英国公司FAVOTELL的同名项目正式于上海启动并开展设计师艺术家招募环节。 (查看全文)
2015年8月21日,上海,由《LP地标》主办的“LP颁奖盛典暨《LP地标》创刊十周年庆”于半岛酒店成功举办。众多近年来活跃在豪宅市场的地产商代表与国内外知名豪宅设计师与《LP地标》一同回顾了中国豪宅行业的十年荣耀,在细数令中国值得骄傲的地产项目的同时,为高端地产行业的美好前景举杯喝彩。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6, 2015 at 16:01 AM | Posted by shelleyrosely
俄罗斯Liliya Hudyakova,一个灵感泉涌执行力超强的姑娘,她竟然把好多时装的灵感来源都扒出来了,如此匹配合拍,就好像设计师从这些风景照片里抄的一样,一起看看这些美到极致的逆天之作吧!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