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时尚    Hermes    Jean-Paul Gaultier    白话    

总觉得时尚圈是个无风也起三尺浪的地方,可我发现我错了,传说很多都是真的,好像前几个月流传的所谓Jean-Paul Gaultier离开Hermes,虽然很快就被Hermes以无中生有给扼杀,可事实永远都胜于你怎么编,我们亲爱的Hermes前主席刚离开几天,Jean-Paul Gaultier离职还是变成了现实,这不禁让我对曾经觉得很无稽的各种八卦有了一种信任的感觉。

不过时尚品牌早就习惯了什么是真真假假,商场如战场吗。好像那些秀水街的假货,让所有品牌都痛恨的不得了,被天天copy的品牌痛恨它,因为那些假包让他们损失了一定得销售额,特别是所谓的A货,连品牌自己的人有时候都分辨不出来,甚至有的质量比真的还结实,这样的东西消费者怎么能不喜欢。没被仿制的品牌肚子里也窝火,凭什么我们家的包这么好,你都不仿制,我们就那么不能进你法眼?对比起来,看来还是前者应该欣慰一点,毕竟都被人仿制也是你的荣耀,没人仿制了,那只能说明你没有市场了,该入土为安了。

也有一个真牌子,利用仿制假货这一噱头来做自己的真衣服,听着有点晕,我慢慢跟你说。除了Jean-Paul Gaultier离开Hermes的传言,前一阵另一个最大的传言就是Karl老爷子要离开Chanel这个故事了,虽然没有了下文,不过JPG的现在,也许就是Karl的将来。不管这个,我要说的是一个新加坡设计师品牌,在最新的一个叫Karl the Butcher的系列里,不但调侃起Karl,更是干脆把Chanel,Hermes,LV,YSL等等品牌logo都印了上来,不知道这些是不是已经被品牌授权可以这样印上去,不过我理解她是在告诉我们,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跟真假相对应的还有一对词,叫虚实,可用起来就不那么一样了,真假就好像给人判刑,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可虚实这东西就有点像雾,说不清道不明。好像LV的最新广告中,一个女工在手工缝制一只LV的手袋,不过事实却是LV其实也是要用机器的。可从艺术的角度来讲,这就是一个广告,所宣扬的就是LV是一个奢侈品这种概念,人家并没有白纸黑字写出来我们是全手工制作,这就是所谓的虚虚实实了。当然还是有的国家不允许这种现象,好像这则广告,在英国的命运就是被马上叫停。

原文链接:月之海Blog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16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0:37 AM | Posted by Digest
习近平主席与其夫人彭丽媛女士一同参与访美活动,访问当天习主席与夫人出席完白宫玫瑰园的媒体发布会后,便于白宫内与美国总统等人一同就餐。中国是时尚产业里一个极其重要的资源大国以及出口大国,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31日,美国向中国进口的纺织物数量占总进口数量的38.7%,价值428亿美元。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1, 2015 at 12:52 AM | Posted by XOXO
2015年9月19日, “DAZZLE FASHION RUN女子十公里时尚跑”于上海浦东世纪公园再鸣战鼓。作为国内首个时尚界路跑以及国内最大型的女子路跑赛事,DAZZLE倾力打造全方位运动时尚感,旨在将时尚、健康与爱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女性。 (查看全文)
拥有177年历史的法国手工艺品牌爱马仕,日前为坐落于淮海中路的全球第五座“爱马仕之家”举办一周年庆典。这个来自巴黎,历经纽约、东京、首尔的梦想之家,自2014年9月起正式在上海这座海纳百川的东方魅力之都驻足、扎根。当晚,借由丝巾的艺术魅力,爱马仕倾情打造了一场斑斓别致、绚丽迷人的奇幻丝舞派对,向上海“爱马仕之家”成立一周年致以诚挚的礼赞。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0, 2015 at 15:26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为求将奢侈时尚和先进技术相融合,Apple于今日宣布将和Hermes合作一款Apple Watch, 该款手表上将带有Hermes的经典标识,字体可定制为Hermes知名的桔色,表针也采用Hermes的手表设计款式。表带的设计至关重要,三款表带都将在巴黎制作,采用Hermes品牌的Barenia皮。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9, 2015 at 17:28 AM | Posted by 可乐
现在流行It ,无论是It Bag还是It Girl总能在时尚圈刮起一阵大风。现在最有名的It Girl几个指头就能数过来,比如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金家姐妹、Cara Delevingne等超模们。但是或许你们不知道80年代也有一群It Girl,当时火遍了时尚圈。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