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行业    产业    动态    活动    

5月30日,由映天下(IN-MCN)与国内头部高端女性时尚媒体《嘉人marie claire》、国内顶尖头部内容提供商银河酷娱以及中国首家自媒体价值排行及版权经纪管理机构克劳锐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美尚生活MCN全域营销沙龙”在上海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成功举行。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现场座无虚席

超过300+国内外时尚、美妆、生活方式品牌主及营销机构参与了这次活动。映天下CEO艾勇、北京仕道嘉人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嘉人Marie Claire编辑总监孙赛赛、银河酷娱副总裁、制片人刘瑶、华为PPS业务商务负责人等登台发言;知名时尚博主深夜徐老师、包先生、陈白羊Yvonne,头部美妆KOL俊平大魔王现身沙龙现场,上台共同探讨行业新趋势;此外,著名演员汪东城、孙亦沐作为映天下发布的业内首家专注影响者社交资产商业价值的“C位影响力大奖”的颁奖嘉宾出席。

“内容+数据”双核驱动 打造平台级影响者营销机构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映天下CEO艾勇上台发表演讲

映天下CEO艾勇分享了海外影响者机构和平台的发展路径与模式。他指出,以品牌资产、粉丝资产、内容资产为核心的社交资产,使得影响者传统受制于时空场景、周期限制的价值天花板被打破,影响者价值获得了指数级的提升,并且能够成为可供长期运营的人才资产。

映天下的核心团队大多拥有企业服务和平台商业化经验。作为早期微博商业化深度参与者,艾勇也从自己的视角提出,中国独特的平台格局与商业化模式,是中国影响者经济乃至MCN格局的决定性因素。

他认为,立足中国市场的影响者服务机构以及MCN机构,只有深刻洞察国内不同平台对于内容生态的核心诉求,积极参与平台内容升级、提升内容变现效率、推动创作者层级流转才能摆脱单纯的中介位置,真正为平台、品牌主和创作者三方创造价值。

此外,随着平台转向算法驱动模式,创作者数量不断增加,品牌主愈发看中效果转化,这些因素叠加,使得数据在商业运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价值。

艾勇表示,映天下希望能够成为一家“内容+数据”双核驱动的影响者服务营销机构,拥有平台级的商业、数据服务能力,推动影响者(influencer)这一概念在中国播种发芽,不断壮大。

发布国内首家社交经纪厂牌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主持人Linda、演员汪东城、映天下CEO艾勇、北京仕道嘉人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嘉人Marie Claire编辑总监孙赛赛、发布新厂牌“星映传媒”

活动中,映天下发布了业内首家专注社交经纪的独立厂牌:星映传媒,汪东城也成为其首个社交全约明星艺人。

据介绍,与传统经纪更多专注艺人演艺商务不同,星映传媒从一开始就将业务重点聚焦在明星艺人以及头部达人的社交资产上,通过帮助其拓展粉丝资产、升级内容资产、提升品牌资产,创新更多长期经营的商业模式。

会上透露的数据显示,仅仅过去四个月的时间,映天下已经为多个品牌主在抖音、小红书平台完成了几十人次的明星社交合作,各行业广告主已经显著加大在新平台上对明星社交资产的采购,并且开始呈现出对“微代言“或者“短代”等更灵活合作形式的偏好。

考虑到映天下此前已经是微博平台最大的时尚生活MCN,这次独立社交经纪厂牌的发布也意味着公司将投入更多资源用于旗下影响者的社交资产拓展和整体商业升级。

联合嘉人、银河酷娱、华为 拓展明星达人社交资产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映天下企业服务负责人柴郁

在映天下看来,影响者商业价值的提升和商业模式的创新都来自于社交资产的拓展和升级。为了能够更好地提升明星达人的品牌资产、粉丝资产以及内容资产,除了依托自身强大商业运营能力和数据服务能力,映天下也积极拓展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加入起来,一齐做大影响者营销市场。

此次活动,映天下战略伙伴国内顶尖头部内容提供商银河酷娱、国内头部高端女性时尚媒体《嘉人marie claire》、华为纷纷上台助力影响者拓展社交资产,实现营销升级。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北京仕道嘉人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嘉人Marie Claire编辑总监孙赛赛

国内头部高端女性时尚媒体《嘉人marie claire》在会上宣布在明星资产联运、内容IP打造、行业榜单发布、热点事件策划四个维度与映天下进行战略合作,共筑明星社交影响力。北京仕道嘉人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嘉人Marie Claire编辑总监孙赛赛在会上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嘉人和C位时尚的社交平台影响力以及各项去达成“1+1=Infinity”的效果。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银河酷娱副总裁、制片人刘瑶

国内顶尖头部内容提供商银河酷娱副总裁、制片人刘瑶在沙龙中分享了即将与观众见面的《演技派》、《火星大赛》、《主播学院》三档综艺节目,并阐述了未来的项目运作规划,通过IP来提升明星、达人的个人品牌资产,映天下作为合作伙伴也会共同参与选角、招募、宣发及售卖等核心环节。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华为PPS业务商务负责人

截止2018年Q4,第三方数据显示,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而在代表高端消费人群的国内4000元以上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华为更是突破31%,覆盖超过5000万高端人群。这些数据也意味着华为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的内容生态平台,用营销行业的视角看是一个巨大的流量池。

此次会议上,华为PPS业务商务负责人表示,华为视频旨在打造中国最佳体验视频,开放芯-端-云协同能力,积极引入优质内容。华为愿意与映天下这样的MCN机构合作,共同引入明星、KOL、创作者等影响者资源,加入到华为内容生态中来,通过华为视频百花号,在整个华为智能终端全场景形成流动闭环,创造新的营销价值。

数据驱动的影响者合作模型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映天下媒介及产品负责人 柳川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下,短视频应用已经成为仅次于社交应用的杀时间利器,而庞大且碎片的KOL内容体系,使得数据驱动的内容营销和达人合作模式渐渐被行业关注。

映天下媒介及产品负责人柳川在会议中就数据驱动的达人合作模型进行了讲解,旨在解决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模型解决达人筛选、创意优化、流量运营和销售转化等四大挑战。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对此,映天下在会上发布了新版趋视产品(www.frametrend.com)的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可以看到围绕达人各个维度的榜单,详细到“影响力指数”“粉丝质量”“增长力指数”等指标,并可以直接进行按照标签、价格、来源和合作形式的媒介计划。

映天下还在会上首次完整展示了数据驱动的短视频营销模型。

智选:达人标签100+、内容标签200+、商业数据标签60+、细分榜单10+、商业案例库视频3万+

深挖:发掘达人多维度商业价值、挖掘优质内容背后的规律、提取优质内容标签、AI脚本

追踪:对账号进行评级资产化的管理、对账号数据进行周期性跟踪和分析、对站内站外数据打通比对提供监测和分析

转化:沉淀优质的达人资产、沉淀优质的内容资产、沉淀用户资产、完成流量闭环转化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映天下电商业务负责人何一鸣

这一环节中,“全域种草、直播拔草”的观点也吸引了与会嘉宾的关注。直播从2016年的百花争鸣,到2019年大浪淘沙后的再次崛起。映天下电商业务负责人何一鸣对创新驱动的直播电商模型进行了讲解,旗帜鲜明地表明店铺代播即将成为品牌电商的标配,映天下已经开始为客户提供此类服务,并收获了满意的结果,接下来将拓展更多的直播资源和客户。

C位影响力大奖揭晓时尚美妆榜单

活动现场,映天下联合《嘉人marie claire》、中国首家自媒体价值排行及版权经纪管理机构克劳锐、趋视共同发布了业内首家专注影响者社交资产商业价值的“C位影响力大奖”。C位作为映天下旗下的品牌内容厂牌,面向中国的影响者市场,旨在挖掘、报道、跟踪各个纬度各个领域的影响者。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演员汪东城、北京仕道嘉人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嘉人Marie Claire编辑总监孙赛赛为时尚达人颁奖

本次C位影响力大奖分为:时尚达人大奖与美妆达人大奖。北京仕道嘉人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嘉人Marie Claire编辑总监孙赛赛、演员汪东城上台颁发时尚达人大奖;克劳锐CEO张宇彤、演员孙亦沐上台颁发美妆达人大奖;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克劳锐CEO张宇彤、演员孙亦沐为美妆达人颁奖

此次面向时尚美妆行业是C位影响力大奖榜单发布的第一步,此次奖项依托嘉人、克劳锐、趋视,分别从行业影响力、自媒体影响力、视频影响力三方面来联合制榜,确保榜单在多维度内提供最精准的商业价值判定。未来C位影响力大奖还将面向更多行业更多领域进行发布,为真正的影响者鼓与呼。

新时代下的“达人进化论”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映天下时尚事业部经纪负责人谢颖兰

此次2019年中国美尚生活MCN全域营销沙龙聚焦时尚、美妆行业,活动邀请了知名时尚博主深夜徐老师、时尚博主&青年设计师包先生、小红书头部博主陈白羊、微博头部美妆博主俊平大魔王一同上台与映天下时尚事业部经纪负责人谢颖兰共同讨论“达人进化论”这一热门话题。

映天下发布社交经纪厂牌 详解...

知名时尚博主深夜徐老师、时尚博主&青年设计师包先生、小红书头部博主陈白羊、微博头部美妆博主俊平大魔王上台讨论“达人进化论”

2019年,平台丰富多元、社区垂直封闭、流量规则调整,互联网社交平台对流量争夺和用户时间争夺已经到达了白热化。对于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上繁衍生息的达人来说,只有不断的与时俱进、自我更新才能跟随互联网时代的步伐。活动现场,四位头部达人透露了他们从起步到如何不断改变去适应迭代升级的市场这一路上的心路历程,表示未来也愿意与映天下这样的专业机构共同合作,拓展社交资产升级商业模式。

随着短视频时代的爆发与升级,未来数据驱动仍是重头戏。相信此次映天下打造的2019中国美尚生活MCN全域营销沙龙,将会带给行业更多新的思考与议题。

映天下:以影响者为核心的商业内容服务商

成立于2016年12月的映天下是国内首家以影响者(Influencer)为核心的商业内容服务机构,也是国内领先的跨平台MCN服务商,围绕抖音、B站、小红书、微博、淘宝等多个平台进行商业内容运营,业务涵盖短视频营销、内容电商、社交经纪、全域整合营销多个领域。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七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和客户服务团队,服务客户超过400+。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映天下与超过100+MCN机构以及700+创作者合作,制作了超过2500支品牌商业内容。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870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2019年6月14日,绝对伏特加品牌代言人刘亚仁现身上海巨鹿路758号ABSOLUT. LAB “绝对出界实验室”,这一次,他更率领由他创立,位于韩国首尔的Studio Concrete混凝土工作室多位艺术家成员,一同参与由国际知名品牌ABSOLUT绝对伏特加打造,以“出界”为概念的线下零售创意空间。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25, 2019 at 09:15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持有Simply Be, Jacamo等品牌的N Brown集团公布第一季度总收益额下滑3.8%,不过电子商务领域销售额实现明显增长。L’Oreal任命Delphine Viguier-Hovasse为品牌首位女性总裁。 (查看全文)
今年暑期,由中影发行,迪士尼影业出品,迪士尼·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玩具总动员4》电影备受期待,风靡全球的《玩具总动员》电影系列是无数人心中经典的童年回忆,自1995年首演至今,胡迪、巴斯光年等经典角色已不知不觉陪伴了我们二十余年。今夏,《玩具总动员》系列全新篇章《玩具总动员4》,已于2019年6月21日在北美地区、中国内地同步上映。iapm商场契合该影片的全球上映档期,为申城顾客独家呈现《玩具总动员4》电影主题展,全方位还原电影中惊险刺激的嘉年华场景,3米高的巨型胡迪邀请大家开展一趟冒险之旅,一众经典角色集体回归,新加盟玩具家族的玩伴亦首度酷炫登场。此外,场内设有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游戏装置,更有独家呈现的限量珍藏品,邀您一同踏上充满奇思幻想的冒险旅程!神秘嘉宾更会来到主题展现场,与大家共聚快乐时光,重拾童年回忆。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24, 2019 at 10:45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Bernard Arnault先生成功荣升为千亿美元富豪,排名仅在Jeff Bezos和Bill Gates之后,资产达到1000亿美元。Lululemon默默关闭了位于纽约市和多伦多的男装独立店,虽然品牌曾公布计划将在未来5年内将男装生意拓展至现在的两倍。 (查看全文)
6月21日,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杭州嘉里中心隆重发布了全新数模一次成像相机instax mini LiPlay,该产品将一次成像与声音记录功能创新融合,为摄影艺术创作带来了更为丰富多元的新玩法。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