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动态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举行。亚洲最大的物流基地——南京苏宁云仓被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评定为“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

  这意味着,汇聚全球智慧物流技术的苏宁云仓将会作为智能物流“样板工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苏宁仓储黑科技“C位出道”

  一个真正的智能化仓储基地到底是什么样子?早在2016年双十一前就C位“出道”的南京苏宁云仓,是苏宁物流首批大神级智慧物流标杆项目,也是目前“亚洲最大世界前三的智慧物流基地”。其占地20多万平米,可存储将近2000万件商品,日处理包裹超181万件,年处理包裹近7亿件。

  

 

  苏宁云仓融合了全流程的智能科技技术,应用了全球最先进的高密度存储系统和SCS货到人拣选系统,高速分拣输送线总里程达到27公里。云仓配备的多种先进的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能有效根据不同订单作业需求场景高效完成作业。

  智能仓储除了现代化的设备,还需要高级的大脑。苏宁自主研发的物流系统乐高平台、仓库控制系统指南针、物流监测系统天眼平台,形成中枢神经系统,精准把控仓库的每一次运转。此外,库内RF支持、GPS定位技术的应用,帮助商品从入库、补货、拣选、分拨、出库真正实现了全流程的智能化。大促期间,一个订单仅需要花费7分钟就能完成出库。

  围绕零售场景的多元化,苏宁物流的仓储形式围绕智能化、多元化不断发生裂变。

  

 

  去年双十一期间,国内最大AGV仓库群——苏宁上海AGV机器人仓正式投入运营。在这里,人和机器人组成CP协同运行。苏宁物流还在品类设计以及仓库设计上做了最大化的调整和优化,实现了单件商品平均拣货时间为10秒,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5倍传统人工拣选,拣选准确率高达99.99%以上,这一实测数据在整个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今年4月,济南苏宁的AGV机器人仓上线,全国最大的机器人仓储网络正在逐步成形。

  今年苏宁物流在冷链方面也取得了爆发式增长。上半年,苏宁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重庆、济南等40个城市的冷链仓相继完成了建仓、搬仓或扩建升级,辐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全国173各城市。截至目前,苏宁拥有的相关配套仓储合计面积达到1343万平方米,拥有13个全国物流中心、47个区域物流中心,还拥有前置仓、产地仓、门店仓等多种仓储形式。

  百川计划:智慧物流时代的仓储裂变

  更为瞩目的是,在2018苏宁物流818发布会上,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正式发布了“百川计划”。

  

 

  姚凯表示,未来的物流一定像奔腾不息的河流一样,无所不在,无处不达。“百川计划”将加速骨干仓网和社区仓网的建设,通过科技、社会化协同的方式全面搭建服务于多领域合作伙伴的基础网络。

  据了解,到2020年,苏宁物流将建设完成超过1000个专业物流中心,仓储面积实现新增1000万平方米的目标。在仓储分布上,逐渐从一二城市向三四线布局,在技术实现上,则实现从自动化向无人化方向扩展。

  在社区仓网建设方面。到2020年,苏宁物流铺设的前置仓、门店仓将覆盖至少全国100个以上的城市。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最后100米的物流配送。

  苏宁物流在仓储的面积和种类上不断加码,并不断用高科技武装智慧仓储,让仓库更加智能,进一步提高发货时效,为用户打造“智慧、准时、轻简”的极致体验。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89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ugust(8月)7, 2018 at 17:58 AM | Posted by XOXO
销量同比提升208% 苏宁海外购818迎大爆发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7, 2018 at 17:26 AM | Posted by XOXO
8月7日苏宁美妆护肤悟空榜:美迪惠尔最受青睐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7, 2018 at 17:15 AM | Posted by XOXO
818冲刺全年第二大购物高峰 苏宁的挺进之战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7, 2018 at 17:09 AM | Posted by XOXO
818联合咪咕体育,苏宁“膨胀”的朋友圈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7, 2018 at 16:31 AM | Posted by XOXO
苏宁手机88拼购日优惠剧透 6888的iPhone X击穿底价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