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家居生活
TAGS: 生活方式    苏宁    

        移动互联网时代,“万能”的手机让电视的开机率越来越低。反映到数据方面,则是彩电市场的“凉凉”。

        2017年,国内彩电零售市场遭遇强震,创十几年来最大降幅。市场容量下滑、面板供过于求、利润空间压缩,2018年,彩电市场虽有一定恢复,但也面临着重重考验。

电视不再是视听唯一选择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客厅娱乐影音设备层出不穷,电视用户被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分流严重。在用户影音设备使用时长方面,手机占46.3%,电视机占30.9%,平板电脑占10.6%,笔记本占5.3%,电视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818苏宁掀救“视”运动 ...

        与此同时,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显示设备成为“第二台电视”,取代了卧室甚至客厅电视的地位,每户家庭拥有的电视数量从2-3台减少到1台,导致彩电行业规模增速放缓。

818苏宁掀救“视”运动 ...

        不难看出,需求疲软是彩电行业长期存在的消费危机,是阻碍彩电市场增长的主要壁垒。

“三化”彩电成突破口

        2010年,在LCD电视普及刺激下,彩电市场规模突破4000万台;2016年,在智能电视普及潮和新品牌拉动下,市场规模突破5000万台;2017年,受制成本压力,彩电品牌经历洗牌,市场发展放缓。伴随电视新增需求和二次购买需求下降,更新换代成为消费者购买电视的主要动因,中国电视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

        苏宁指出,在市场疲软需求不振的情况下,只有具备“内容化、智能化、物联化”特点的三化彩电,才能将用户重新拉回客厅,为家庭找回原有的温度。只有产品匹配用户需求,行业才能激发更大的市场。

        所谓内容化,即为用户提供更细分化的、具有独家竞争优势的内容资源,掀起家庭大屏的娱乐新变革;智能化,即除常见的语音操作外,增加人脸、动作等新识别方式,同时通过大数据匹配,让电视为消费者提供精准内容推荐,赋予电视视频通话、边看边买等新玩法;物联化,凭借彩电视觉大屏的优势,承担起物联信息的视觉化传递,让人们坐在客厅掌控智能家居的一切动态。

苏宁打响客厅回归第一枪

        突破彩电市场困局,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成突破口。818来袭,苏宁启动彩电万人抢,呼吁每天拿出1小时陪家人看电视,让亲情重回客厅,再通过线上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线下苏宁门店全渠道,将符合情感需求的产品直接送达消费者。

        同时,苏宁联合各主流品牌厂商,从价格、服务、体验三方面满足消费者的品质家装和智能家居需求。本次万人抢,苏宁凭借供应链的资源优势,通过大规模采购,让苏宁彩电的价格优势全面释放。

        此外,苏宁也将大尺寸作为发力点。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60英寸及以上大屏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彩电平均尺寸增加,尺寸边界不断拓宽。苏宁推出65英寸大屏半价抢的优惠政策,力掀新一轮大屏换新风暴。

        而作为一年一度的彩电品类盛宴,苏宁不仅大打价格战,还提出“双线7天无理由退货、30天有问题包退、365天只换不修、送装一体、贵就赔、迟就赔、多收费双倍赔、大屏特工队”八大新规,全方位保障用户权益,多维度打造彩电行业盛会。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197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ly(7月)30, 2018 at 17:09 AM | Posted by XOXO
“苏宁云,让企业没有难做的IT!”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乔新亮,在7月28日的“超燃科技·智引未来”发布会上谈及苏宁云服务,颇为自豪,“我们愿意以更开放的合作生态,给企业更多的选择和服务。”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0, 2018 at 17:02 AM | Posted by XOXO
“偶像练习生”、“叔圈101”爆红,男明星一度横扫时尚女刊封面,从这个结果来看,中国正不折不扣地进入了一个男色消费的时代。 (查看全文)
夏夜如烟。有人吹着空调吃着西瓜,轻松惬意;也有人吃夜宵喝冰啤看球赛,酣畅痛快。这个夏天,在奕欧来奥特莱斯,夏夜将被重新定义,时髦酷夏惊喜而至。夜晚光辉交织霓虹幻影,潮流电音搭配清爽特调鸡尾酒,多重感官震撼给你不一样的仲夏夜之梦!7月下旬至八月中旬,苏州奕欧来奥特莱斯及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开展夏夜特别系列活动, 为宾客献上酷夏避暑新创意,同时众多品牌推出重磅夏夜惊喜优惠,潮流“奕”网打尽,盛夏越夜越精彩。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0, 2018 at 16:16 AM | Posted by XOXO
这个夏天,从《人民日报》、央视《新闻1+1》相继曝出的家电维修乱象开始,家电行业上演了一场服务升级运动。这其中,不乏像苏宁一样的标杆企业,不仅面向行业和社会发布了《空调行业维修标准》,让空调维修透明公开、有据可查;更与旺季对赌, 在原有24小时闪装服务的基础上,发出“慢就赔”的送装承诺,将售后服务再度升级提速。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0, 2018 at 16:10 AM | Posted by XOXO
在成都锦江区的滨江东路有一家“黑暗中对话”的体验馆。当人们走进馆中,眼前便会是一片漆黑。视觉消失带来的恐惧和无助,足以压倒每一个人。切身体会而不是设身处地,感受视障人士的“视界”。不过,体验馆中会设有一个声音,黑暗中引导体验者前行,走过小桥浅滩,感受林间鸟鸣,听老成都悠然的市井之声。那个“引领声”,便是体验馆的导赏员刘京川,也是《秘密大改造》第二季第四期的榜样人物。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