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在前些年,手机技术飞速发展,直板机、翻盖机、触控式智能机……更新换代尤为迅速,每次新手机出现都会吸引大量顾客上门购买,回郭镇的张老板就是手机红利期的“受惠者”,按照他的话说,“那个时候不用怎么操心,每天把店门打开坐在里面什么都不做,就有很多顾客上门。”

手机行业凛冬,商户纷纷“出逃”

        后来,随着手机革命性技术进步的放缓,用户换机周期不断延长,加上电商的冲击、运营商补贴下降等原因,手机实体门店利润大幅缩减。张老板原来有4家手机门店,如今只剩下两家。“以前手机卡3G换4G的时候,运营商开放很多卡号,每年还能补贴很多钱,现在也不行了。”

(中国线下手机市场持续负增长)

        手机行业今非昔比,手机商户们纷纷开始寻找别的出路。张老板知道了苏宁零售云有加盟政策,随即跟零售云的人取得了联系,双方见了两次面就敲定了合同,“说实话,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家电,对苏宁零售云不了解,当时就感觉手机生意太难做了,加上我的同行朋友们都急着要加盟,我也就下定了决心。”

“草率”加入零售云, 却频频感动自身

         然而,就是这个“草率”的决定,让张老板的门店大为改观。据张老板介绍,加盟零售云之后,零售云团队就一直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自己。

        门店筹建期间一直是大雪天气,天寒地冻,店里的员工都不愿意出门,零售云的驻店店长到店后带头组织队员,挨家挨户进行外拓宣传,从头三天没有认筹,后来一天12笔,保证了门店开业销售,也让张老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苏宁易购巩义市回郭镇门店改造前后对比)

        由于张老板缺乏家电经验,郑州大区零售云的郭总把回郭镇门店作为大区重点帮扶对象,派资深店长刘金柱到现场手把手指导。从最基础的商品分类到销售技巧,一点一点的讲解。“之前卖手机常见的型号也就十几个,跟顾客大概讲一下内存、屏幕尺寸等基础配置就可以。现在不一样了,家电品类非常多,每个品类又分很多品牌,品牌下面又有很多型号,开始还觉得家电没什么可学的,刘经理过来指导之后,才发现里面学问这么多。”关于商品报价也慢慢学会成本分析而非盲目心虚。

(苏宁易购巩义市回郭镇门店改造前后对比)

        在3月底的“万人空巷抢空调”活动期间,刘经理也专程到店指导布展、写价签、粘贴海报、进行销售演练,“从来没做过家电活动,搞不定这么大的场面,刘经理过来心里才有了底气。”张老板回忆,有了苏宁零售云团队的帮扶,加上自身的努力,活动3天做了平常两个月的销量。

“强压”下的蜕变,迎来事业“第二春”

        不仅如此,由于苏宁零售云要求非常严格,张老板自身也慢慢开始转变。“大区要求每天要通报销量,每周盯着门店做宣传,每个月还要开分析会,无形之中也会给我们压力。以前卖手机都是坐在店里等顾客,现在每周制定外拓计划,到集市、小区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发宣传单页。虽然是最笨的方法,但也是最行之有效的。还有就是以前因为手机价格透明,价签也懒得写,宣传物料三五个月都不会更换一次,加盟零售云之后,因为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活动,商品陈列、宣传物料、价签进行定期更换。”

(苏宁易购巩义市回郭镇门店开业当天人流爆满)

        经过一系列的努力,3月份后期到现在,回郭镇门店的业绩一直在稳步提升,“现在感觉就那个阶段已经挺过来了,虽然整体水平还是有差距,但是相比较一个多月以前有很大的提升。”

        “非常感谢郑州大区零售云总经理郭义华,我经常给他打电话,有时候半夜十二点还在沟通,还有运营经理刘金柱,刘经理曾经跟我说,’’不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反应,不管什么时间随时打电话’’,他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这个承诺。”

搭建协同网络,孵化县镇新业态

        张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加盟苏宁零售云之后,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如果这次我不转型(门店)肯定是必死无疑的,再按照之前的方式去做真的挺不下去,加盟苏宁零售云之后(门店)情况才有改观,接下来还要进一步提升自己,未来开更多的门店。”

(苏宁易购巩义市回郭镇门店客流爆满)

         其实,苏宁零售云很多的合伙伙伴已经开了第三家、第四家门店,实现区域连片发展。苏宁零售云副总经理刘怀力表示,“苏宁零售云搭建的是一个具有自学习属性的协同网络,加盟商在合作的过程中也不断的带给我们惊喜,为零售云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截止到5月份,苏宁零售云已经开业500多家门店,并启动“1000店倒计时”计划。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表示,苏宁零售云整合自身品牌、供应链、运营能力等资源,以轻资产的方式输出给传统零售商,助力其实现低风险转型,目前已经得到成功验证,未来将通过模式快速复制、迭代更新,重构县镇市场传统零售业态,让用户买到更好更便宜的商品、让门店更赚钱、让商品流通更高效,共享智慧零售时代红利。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99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ne(6月)4, 2018 at 17:15 AM | Posted by XOXO
当年中大促遇上世界杯,彩电市场也迎来了全新的沸点。各大品牌为了在这场战役中拔得头筹,全面拼杀。苏宁联手各彩电一线品牌推出了强有力的产品矩阵和系列优惠,强势打响彩电市场争夺战。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4, 2018 at 12:36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Abercrombie&Fitch于上周五公布季度同店铺销售额赶超预期,主要是Hollister品牌冲浪服饰销量大增推动。加拿大运动服饰制造商Lululemon Athletica于上周四公布第一季度净收入赶超分析师预期值,收益额实现了25%的增长。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 2018 at 17:06 AM | Posted by XOXO
六年前的一个初夏,张近东飞到西雅图,参加微软的全球CEO峰会。晚宴在比尔·盖茨的家里举行,在那里,这位中国零售巨头的掌门人见到了巴菲特。股神很客气,半开玩笑地掏出自己的皮夹要送给张近东,意思是要投资苏宁。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 2018 at 16:59 AM | Posted by XOXO
618年中大促战火正旺,5月31日晚8点,苏宁易购就率先打响第一枪,相比京东、天猫提前嗨购4小时。面对用户火热的消费激情,苏宁物流服务更是搬出黑科技助阵,截至6月1日早上12点,“提前抢”订单发货完成率99.9%。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 2018 at 14:27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Calvin Klein品牌持有人PVH集团公布季度销售额和净收入赶超预期,Calvin Klein和Tommy Hilfiger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率。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于周四公布第一季度同比销售额破纪录,主要是Aerie内衣系列表现大好推动。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