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京东    

        “京东没卖过一件假货”刘强东又跳进了自己挖的泥坑里。

        近日,京东被曝售卖假汾酒假茅台,出售假酒的店铺已经被上海警方端掉,京东方面没有发出召回赔偿的公告。

图:汾酒“打假办”配合上海警方一举查获京东假酒店铺及其线下实体仓库

        据悉,汾酒“打假办”华北部京津队配合上海公安局杨浦分局在该京东店铺及其北京库房查扣假冒汾酒产品170瓶,同时,协助茅台、泸州老窖酒厂查扣假冒茅台、国窖1573共314瓶,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这起年关名酒打假把人们拉回了20年前的山西朔州假酒案。1998年已经是20年前了,山西朔州的一位农民购买工业酒精加水勾兑成散装白酒出售给个体商户进入市场,结果造成了27人丧生,多人失明,两百多人中毒住院的惨剧。这起假酒案也对山西白酒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假酒是对整个白酒行业诚信的考验,也是对消费者生命安全的失责。假酒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酒水仿冒名酒,一类是工业酒精勾兑白酒。工业酒精含有高含量的甲醇,远远高出国家规定的0.04g/100ml标准,如果误饮了这种工业酒精兑水的假酒,会出现中毒,严重的失明甚至致死。

        时间拉回到2013年,这一年的10月,央视曝光了京东平台出售假茅台“赖茅”的恶性事件。

图:京东平台上出售的“赖茅”

        再到2017年,有媒体曝光“京东拍卖”涉嫌出售假拉菲,两瓶起拍价1690元,针对此事,京东方面称“品牌不同”。京东拍卖从此受到了市场的质疑。

图:京东拍卖假拉菲遭行业质疑

        这起假酒案涉及到名酒汾酒和茅台,目前正是备年货的节点,此举可以说是给备年货的消费者提了一个大醒,过年回家别拿假酒回家“坑爹”。

        目前,京东没有公布涉案的店铺,所出售的假酒不知去向如何,消费者的生命健康问题更是无从谈起,喝“假酒”生闷气,可以说假货让这个年过得和酒糟一样糟。

        “京东自营不是大家理解的京东自营,京东只参与交易平台,不参与买卖”,可以说这句话把假货责任抛的一干二净,刘强东是不是应该站出来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55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February(2月)2, 2018 at 18:06 AM | Posted by XOXO
AR电子橱窗中顾客身影涌动,“面带微笑”的迎宾机器人热情地招徕消费者,智能试衣镜展示的商品社交信息一览无余,购物完成的消费者刷脸买单、轻松离店。这就是2月2日,南京新街口苏宁体育Biu无人店开业当天的场景。一切恍如未来。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 2018 at 17:04 AM | Posted by XOXO
2月的南京,快递行业不断有大消息冒出:2月4日全国各地2000多名天天快递员工将聚集苏宁总部。时值苏宁物流收购天天快递一周年,这么庞大的一次集会是什么信号?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 2018 at 14:11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Ralph Lauren公布季度亏损,主要是近期美国税收全面改革造成2.31亿美元的税费支出。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于周三表示2017年初步收益额下跌3.1%,主要是2017年最后三个月的销售额不佳造成。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1, 2018 at 15:29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LVMH集团任命Baja East的John Targon为Marc Jacobs品牌低价产品系列的新任创意总监,从2月2日正式上任。Smythson品牌任命Luc Goidadin为新任创意总监,从2月1日起正式生效。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1, 2018 at 11:35 AM | Posted by XOXO
作为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苏宁在2018年伊始掀起了“造极”风暴:行业大佬接连造访、战略大单频频签订、品牌新品密集首发,家电第一主场优势尽显。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