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2017年12月28日 12:05 Posted by XOXO    评论(0) |  收藏
TAGS: 产业    苏宁    

        自2007年国家实行家电下乡政策以来,家电产品历经10年的普及,现农村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产品的每百户保有量已接近城镇地区。随着首批家电下乡产品安全使用周期的结束,预计2018年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的更新换代需求将集中释放。

(每百户保有量)

        时间倒回至2007年的家电下乡,国家政策引导,同时以价格补贴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进行普及性消费。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了解多以厂家或渠道商宣传为主,基本诉求不多,消费较为理性和被动。而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主体消费意识已然改变,年轻一代倾向于主动体验或购买更多更好的东西,三四级市场同样如此。有条件的家庭更愿意“普及+升级”一步到位。与此同时,新产品、新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好体验,促使消费者对家庭中老旧产品进行升级换代。

        随着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产品的普及完成,目前,家电下乡时代的电器已经陆续进入更新换代期,智能化步伐及移动互联网的助推使得更新需求加速增长。同时,随着城镇化步伐加速与县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消费者对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产品的需求也由经济实用转向了品质消费升级的变革成长。因此,家电行业也由当初的重补贴、重价格竞争的模式,步入了技术创新和产品革新的升级浪潮。

        如果说,2015-2016年是智能冰箱洗衣机产品的元年,那么,2017年的冰箱洗衣机行业则刮起了“健康”风。记者从苏宁获悉,现市场搭载智能Wi-Fi、智能大屏的冰箱洗衣机产品已超千款。最基本的手机APP控制已成为现市面冰箱洗衣机的新品标配。2017年,家电行业市场机构提出冰箱洗衣机将回归产品本质,故“健康”也就成为了各大冰洗厂商最主要的竞争点。

        作为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苏宁通过组建智能冰箱联盟、发布“健康冰箱、洗衣机白皮书”等市场培育,依托其独有的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及场景化体验便利,苏宁渠道的“智能”、“健康”冰箱洗衣机产品销售也在不断提速。与此同时,针对消费升级加速所需的配套服务升级,苏宁还为消费者提供换新补贴和一站式换新服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日前,苏宁确定了未来三年门店数量达到2万家和2000多万平方的商业实体目标。除了一二线城市的繁荣商业实体,苏宁还将加速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易购云店等线下门店的建设及改造。同时通过打通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实现全业态在线下的升级配套。相信通过产品+渠道的领跑地位,将不断扩大三四线市场的家电格局,最终迎来家电产品2018年的升级换代爆发。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67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anuary(1月)16, 2018 at 10:27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Victoria Beckham将于9月份首次在伦敦时装周开秀,作为进军时尚业10周年的庆祝方式。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13名男模和多名助手指控Mario Testino性侵和性骚扰,Burberry, Michael Kors, Stuart Weitzman相继声明将不再和Mario Testino合作。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5, 2018 at 13:30 AM | Posted by XOXO
据新闻报道,曾经的潮流品牌德尔惠公司,被爆欠债共计6.36亿元,目前厂房及土地以及仓库均抵押。然而倒下的岂止这一家企业,很多事实表明,随着市场消费不断升级,一成不变的传统门店经营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消费者心理预期。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5, 2018 at 11:28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Kering集团将70%的Puma股份分配给股东,未来将着重于打造旗下的奢侈品牌。日本的Fast Retailing集团公布第一季度的净收入破纪录,主要是Uniqlo的生意稳健发展推动。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2, 2018 at 15:13 AM | Posted by XOXO
近日,在苏宁易购年货节发布会现场,特意请到国家级非遗项目彩扎代表性传承人、黎家狮艺第五代传人黎婉珍女士,为苏宁定制狮头。传统舞狮在嘻哈的背景音乐声中灵活律动,古典与现代因素的完美结合使黎家狮再次闪耀公众视野。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2, 2018 at 14:48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Saint Laurent加入Rimowa, Emporio Armani, La Perla等品牌的行列,登陆京东的奢侈品平台,面向中国高消费力的客户群。Interparfums第二次提升了2017年全年收益额预期,主要是Coach的男士香水销量喜人,助推全年销售业绩。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