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论坛
TAGS: 创意    
        2017年6月2日,《T》中国版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 IFS)携手,在成都尼依格罗酒店(Niccolo Chengdu)举办首届全球风格论坛,与全球顶尖的创意人一起探讨“风格演变中的中国”。作为国内首个最具国际规模的风格论坛,它代表着当代国人的审美取向与生活品味。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文锋先生、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文辉先生、《T》中国版主编,华生媒体总编辑冯楚轩先生、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营运)侯迅女士出席了本次论坛。与此同时,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波兰等十余个国家的二十余位嘉宾首次齐聚这里,分享了他们对风格的理解,并讨论中国风格如何与世界融合。
联动全球创意,印记时代风格 ...

        首届全球风格论坛落地天府之城

        自创刊起,《T》中国版便以独特的编辑哲学在时尚媒体界独树一帜,赢得了大批素质最高的忠实读者。中国作为全球发展最快、最受瞩目的一片土地,具有怎样的风格,又展示出怎样的时代特点?这是《T》中国版在过去三年间持续探索的问题。而此次全球风格论坛的举办正是为了更全面地探讨这一话题。

        成都是一座独特的城市,不仅流淌着悠久的蜀汉文化,且聚合了现代的时尚活力,在《第一财经周刊》最新发布的《2017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成都继续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其“商业资源集聚度指数”更高达100分。而成都IFS 作为中国西部最高端、最具国际水准的城市综合体,其极具代表性的风格,与论坛主题高度契合。《T》中国版选择和成都 IFS 联合举办全球风格论坛,旨在从内容、主题和故事地域上体现出当下的时代趋势,并以发人深省的方式阐明其背后的原因。

        本次论坛也是成都IFS“与世界同时All IN Here - 全球风格 声动成都2017”系列活动之一,是继成都IFS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同时引进全球首创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后,又一聚焦全球风格的盛事。

联动全球创意,印记时代风格 ...

        《T》中国版主编,华生媒体总编辑冯楚轩先生表示:“面对变化多端的市场,我们需要建立更加精英主义的消费。选择成都IFS,是源于我们对’’消费升级’’成为生活方式甚至政策标向的认可,它包含了对于被消费产品的理解和使用,甚至是更广义的故事价值。”


联动全球创意,印记时代风格 ...
        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营运)侯迅女士表示:“在一座城市里,风格是这里居民的生活方式,也是这片土地所凝聚的文化体验。而成都IFS则是很好的践行者,不断实践着打造中国西部最国际化商业综合体的定位以及愿景。”

        全球创意人齐聚成都

        众所周知,中国风格已成为全球时尚版图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全球范围内的创意领域,龙凤图腾、中国结、风筝、刺绣等标志性元素纷纷登场,给个性十足的创意人们带来了取之不尽的灵感与妙想。如今,首届全球风格论坛的召开,为各界顶尖创意人集聚一堂共襄盛举提供了难得的良机。

        受邀参加本届全球风格论坛的创意人嘉宾,在关注点和兴趣点上与《T》自身的风格定位不谋而合。对我们来说,真正有趣的不是浮于表面的装饰,而是时尚背后的文化发展、商业运作和制作技艺。如今,真正的中国风格正体现在时尚、设计、艺术、文化等多个维度,并随着科技和社会发展向全球延展,本次论坛无疑是全球创意与中国风格的一次有力碰撞和融合。

联动全球创意,印记时代风格 ...
        出现在论坛上的演讲和对谈嘉宾极具代表性。他们以“风格”(The Style)为论题和中心,在环球视野下,探讨风格演变中的中国,以及奢侈品消费、文化艺术消费、城市、技术、设计、创新等话题。在信息爆炸、多元共存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透视“风格”中所包含的传承与发展,成为本次论坛的核心的命题。

        全球顶尖设计杂志《Wallpaper*》的创意总监Sarah Douglas解读了全球视野下的设计变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在设计领域的契机与挑战,正如她在演讲中提到的“在愈来愈快的生活节奏里,《Wallpaper* 》就是未来:我们拥有成长最快的读者, 同时我们会将注意力放在下一个世代里,尤其是中国”。如今,设计感已经成为日常的一条金线,它是风格能被定义的基础与框架。在进一步阐释设计感时,来自独立室内设计杂志《Apartamento》的创始人Nacho Alegre 和杂志主编Marco Velardi分享了他们运营这本被誉为“世界上最嬉皮的室内装潢杂志”的经验。两位创意人的观念新颖而前瞻,他们认为“真实的空间是通过居住,而非装饰而做到的。这里没有完美主义,需要的只是参与”。所以,当翻看《Apartamento》时,你会看到凌乱的房间,但又觉得充满了亲切的人情味。

联动全球创意,印记时代风格 ...

        从纽约到成都,从国际到国内,诸位国际嘉宾的精彩发言与国内创意人的理念相映成辉,激荡出源源不断的思考与启发。在嘉宾演讲环节,冯楚轩先生从自身多年的媒体一线工作经验,谈到时尚与生活方式的交融并蓄,并将个体体验放置在时代的大刻度中衡量;侯迅女士通过以《无风格 亦风格》为主题的演讲,明晰了城市风格演变与建筑风格之间的紧密联系。正如侯迅女士所说,当我们想要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接近它的建筑。而风格并没有止步于城市,在城市之外的村落,不仅有鲜为人知的地理景观,还有的丰富的人文资源。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GHF)中国项目主任李光涵女士对此就深有体会,她带来了有关“遗产、社群及传承——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初探”的主题发言,让风格的含义有了全新的延展。

        风格的力量让在场听众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多种可能,其变迁又让人惊叹它的壮阔生命力。除上述演讲嘉宾外,亲子杂志《Fathers》的创始人Wojciech Ponikowski从人与人、人与社会的角度,探讨了传统媒体行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香水创意设计师Della Chuang以气味风格为主题,揭示了气味背后的风格印记和文化内核;知名设计师,同名品牌创始人Bing Xu还讲述了他眼中的全球风格符号,具象了大众认知中的风格议题。

联动全球创意,印记时代风格 ...

联动全球创意,印记时代风格 ...


        论坛的对谈环节互动性与趣味感十足。国际超模、时装品牌COMME MOI主理人吕燕;专栏作家、创意顾问、《LEAF》手机微杂志创始人叶子(Leaf Greener);时尚博主包先生;摄影师、导演、THE NEW STUDIO创始人于聪;时装品牌TAORAY WANG创始人、CEO兼设计总监王陶;国际超模、创意人、《爱上超模》真人秀联合制作人陈碧舸等人从不同的创意视角,分享了各自对风格的理解。而来自亚洲三个国家版本的《T》杂志主创人员,则第一次面对面展开了各自在杂志创意、风格认知与审美偏好等方面的对话交流。此外,出席论坛的还有论坛推广大使、演员、歌手李易峰;演员董洁;演员齐溪;时尚主播李斯羽等人,他们在更为贴近大众的层面诠释了风格偶像的魅力。

        彰显城市精神,印记时代

        《T》从全方位反映时尚,它不但点明当下的时代趋势,更能以一种发人深省的方式阐明其背后文化转变的原因。首届全球风格论坛的举办,可谓意义深远。国内外不同嘉宾通过对自身执业经历、现状与未来的分享了他们对于“风格“这一主题的思考。而当我们与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的嘉宾共同讨论风格这一概念时,我们也在向世界展示和塑造我们自己的风格。

        风格是时代的印记,风格也是一种思维方式,但归根结底,风格与美密切相关。对美的追求使我们超越一日三餐的琐碎,赋予生活更丰富的意义。它所涉及的元素往往不是生活中的必需,但正是这些看似可有可无的东西,充实着城市厚度,体现着个人生活方式,凝聚着文化体验,以及反应出我们身处的时代的特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致敬天府之国独特城市精神的绝佳展示,也是当代中国反映时代趋势的有力发声,同时,还是为中国和全球的文化与创意产业添砖加瓦的创意行动。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3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pril(4月)19, 2017 at 09:30 AM | Posted by Digest
三款独具创意性图案的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阳春三月,花开海阳,2017年3月16日,由海阳市人民政府,海阳市针织毛衫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海阳国际编织艺术节暨“海阳毛衫杯”2017针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PH Value展会期间隆重举办。在众多媒体和行业人士的见证下,借助上海春季联展春意盎然的东风,扬起“海阳毛衫,毛衫海洋”的风帆,这场针织时尚行业的盛事从此隆重起航。 (查看全文)
2017年1月9日,中国上海——上海最负盛名的原创艺术空间沪申画廊(Shanghai Gallery of Art)今日迎来别开生面的《国王与我》创意主题展—一场来自世界艺术殿堂意大利的视觉盛宴。本次展览由意大利高端定制奢华材料品牌Alcantara、沪申画廊、以及意大利驻沪总领馆联合策划,展览将从2017年1月10日至2月9日对外开放。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9, 2017 at 19:50 AM | Posted by XOXO
作为出任Leonard品牌创意总监以来,Christine Phung为Leonard设计的首个系列,将她对奢华运动装的独到见解巧妙融于作品之中,创造出五彩缤纷、充满活力而又轻盈曼妙的时装系列。 (查看全文)
Chloe任命Louis Vuitton的Natacha Ramsay-Levi为新任创意总监,她将取代现任创意总监Clare Waight Keller的职位,Clare在合同期满之后放弃续约。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