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专栏
2015年11月09日 14:43 Posted by Summer Yeh    评论(0) |  收藏
TAGS: 观点    专栏    Dior    Raf Simon    

        今年有本书让我很是惊奇,或许是因为简约主义流行太久令人感到无趣,了无新意,让人不禁想呐喊还我一场有趣的时装秀,现下的时装秀也像是个照表操课的如此规规矩矩,没有太多的惊喜。幸好有知音人达娜•托马斯(Linda Thomas)也注意到这个现象,一本“Gods and Kings: The Rise and Fall of Alexander McQueen and John Galliano. ”《神祇与国王:亚历山大•麦昆和约翰•加利亚诺的兴衰》劈头就提了一个问题:浪漫呢?戏剧呢?这些有趣的秀到哪里去了?

还给我们一场奇幻时装秀

        在上个世纪的80和90年代,是由John Galliano和Alexander McQueen开始戏剧性时装秀的新时代,托马斯回顾Galliano的秀台上,一位模特一边走,一边往观众席扔死鱼(其中一只还落到了伦敦时装精品店布朗斯Browns的创始人Joan Burstein的大腿上)。Alexander McQueen在巴黎市郊的一个马类屠宰场举办他在纪梵希(Givenchy)的第一场秀,据说那里的鹅卵石地板都是倾斜的,并且通向排放血水的下水道。尽管如此就算McQueen满身浴血的站在下水道里,也不奇怪,不过那些令人惊奇的场景哪去了?若没了这些大胆和来宾互动元素,亲临秀场不如在家看线上转播,还比较经济实惠。

        时装业很无情,能把一个脆弱的人才打入地狱,然而时装秀是时装一刹挪的美好时光。人生,有时却比任何一场秀更戏剧化;Alexander McQueen在自家衣橱自杀,John Galliano在巴黎玛黑区的酒吧因为辱犹太的言语,被Dior解雇,这两位时装秀的疯狂大师离去,使得美好的秀一去不再。极简大师Dior的设计总监Raf Simon已经任职三年馀,那一丝不苟的极简主义,让时装秀容得下满墙的蔷薇,容不下McQueen 1999春夏系列由模特Shalom Harlow走到舞台被两台旋转的机器喷枪喷洒她一身色彩或者2001春夏VOSS系列,模特们被关在封闭的空间内注视着自己的倒影,观众倒成了窥探者似精神病的疯狂。

还给我们一场奇幻时装秀

Alexander McQueen,2001春夏VOSS系列

还给我们一场奇幻时装秀

Dior 秀場

        于是我们开始不再期待时装秀,我们也穿着安安分分的装扮,整整齐齐的装束,只有颜色来凸显我们心中对时尚还意犹未尽的疯狂,对于90年代时装秀的放肆,我们还会嗤之以鼻以为那都是时尚未成熟时的状态。我们排着队拿着号码牌的进场,然後品牌一方面又再线上同步转播时装秀,有时编辑的评论还未发表,线上已经一片叫好或叫骂声,时尚秀走到这一遭,更需要有品牌不顾结果的疯狂自毁一次做尽荒唐事,也不要规规矩矩的办秀又结束了無新意。

还给我们一场奇幻时装秀

        Raf Simon 暂时玩腻了,Dior最近发了一纸声明Raf Simon会在合约到期之后走人不再续约,个人因素为主要原因,Simon加入Dior后的第一季就让Dior成长了12.9%,总销售额4.7亿欧元,但这样的销售成绩集团内部买不买单呢?还是集团内部也在评估另一个大牌Loewe换了设计师Jonathan Anderson后,立即让品牌的手袋销售起死回生,亦或是Dior需要多点戏剧化来刺激?好看的时装秀可以刺激销售额,这是个硬道理,若是人人都在网上看秀,那还不如在家看2D的LOOKBOOK。

        当然时尚秀并不是魔术秀或者奇迹秀,人们不需要次次看见异次元事物才好,但设计师的大胆和搞怪的勇气到哪去了?这个年代如果连时尚设计师都不豁出去作秀,那为免太无聊了,放心吧,未来的历史上会记上一笔,称这个时代为”极端极简的无聊时代” 若是这样我们也无从反驳起。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38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时尚头条网报道:无可避免,奢侈品巨头们拒绝进入电商的最后一座堡垒将被攻破。据WWD最新消息Dior本周将推出电商服务,Dior一个新的战略计划正在进行中。据透露Dior的电商战略并没有将品牌全线商品上线,而是与Bergdorf Goodman一起利用假日型pop up鞋店试水电商。今年以来CHANEL,爱马仕,GUCCI等奢侈品牌宣布进军电商也不断试水在线购物的测试。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2, 2015 at 10:47 AM | Posted by Shelly
。从淮海中路就开始延展的“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的道旗指引至此,作为上海时装周的官方配套展会,今天在此开幕。弥漫着高迪建筑风情的FOUND158在今年4月第一次作为MODE的举办地,而在此之前,这个有着浪漫地中海气质的下沉式广场一度是萧条的。首届MODE的亮相显然收获了业界口碑,穿梭其中的“潮人”说明了此次生机勃勃的人气。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9, 2015 at 13:33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Dior前设计总监Raf Simons上个月宣布离开Christian Dior时,着实让整个时尚界大吃一惊。从三月份以来,Raf Simons就开始接受作家兼评论家Cathy Horyn的访谈,这个访谈一直持续到10月份,最后一次访谈发生在Dior 2016春夏时装秀之前,访谈中Raf Simons谈及了作为设计师的巨大压力。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9, 2015 at 08:52 AM | Posted by Digest
时尚头条网报道:从Raf Simons突然宣布离开Dior,紧接其后,Alber Elbaz 又突然宣布离任Lanvin的创意总监。可以看出,似乎每一位设计师最终都无可避免地遇到创造倦态这样一道壁垒,即使多数媒体认为他们的离开都是出于个人原因或者是与公司之间产生分歧。商业机器与设计创意人才的矛盾不断显现,时尚产业还能持续健康发展吗? (查看全文)
第一次碰到Yogi是在他的pop up画廊里。超挑高的空间摆放着艺术品般的设计物件,简单,清新,别具一格。我当时正在写一篇关于巴黎周末创意市场的文章,便想向身边一位工作人员请教几个问题,那人就是Yogi,Condensed的创始人,小个子的巴黎大男孩谦和开朗充满活力,我们从此成为了朋友。2015年Yogi的Condensed儿童市场概念获得的巨大的成功。我由此约了这位前盛世长城和李奥贝纳的创意总监,听他讲从4A广告到孩子王的故事。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