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活动
2015年10月08日 16:57 Posted by XOXO    评论(1) |  收藏
TAGS: 周健    造型     La Koradior    Di Liborio    米兰时装周    

        近日,在造型界有“时尚教父”之称的周健,应中国女装企业品牌La Koradior(拉珂蒂)的邀请,参加2016春夏米兰时装周。众所周知,每年的四大时装周决定了当年及次年的世界服装流行趋势,而米兰时装周更被认为是世界时装设计和消费潮流的“晴雨表”。能够被品牌邀请看秀,了解最新国际时尚潮流,即便是“时尚教父”的周健也由衷表示,“这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十分骄傲!”

时尚造型专家周健首战米兰时装周

时尚造型专家周健首战米兰时装周

周健与超模米兰达•可儿合影

时尚造型专家周健首战米兰时装周

周健参加La Koradior2016年春夏时装秀

 “时尚教父”是这样炼成的

        熟悉中国造型界的人都知道,周健的名字就是最新时尚和顶级品质的代名词。

        周健,著名时尚造型师、国家特级发型师,现任凤凰卫视特约造型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时尚任我行》特邀嘉宾,曾与广东卫视、华娱卫视等媒体合作,曾任2005年香港群星演唱会、2006年S.H.E深圳演唱会、2008年水木年华深圳演唱会等大型演艺活动特邀造型师,与其合作的知名人士有王菲、孙悦、李湘、陈晓楠、吴小莉、鲁豫、窦文涛等,曾连续三年(2012、2013、2014年)获得亚洲美业金紫荆大奖。

        周健进入时尚界和造型界并一路走到今天的故事,也是一本励志书籍。

        1994年,周健刚进入深圳造型业,每月收入还不多,这时的他已敢花掉自己来之不易的收入,去听一堂资深造型老师讲授的昂贵的教学课。他跟在香港有“晚妆发型一代宗师”之称的姚达明老师的渊源,便始于一次教学课。姚达明老师从香港来深圳讲课,为期两天,学费刚好抵周健的一个月收入。周健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还凭自己在课堂的优异表现,引起了姚达明老师的注意。并与姚达明老师开始了一段迄今已穿越20年的亦师亦友的情谊。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因为环境闭塞、资讯落后等原因,国内造型业还停留在模仿国外画报上的模特造型的地步,不甘模仿的周健成了第一批从国内走向国际的人——不顾“巨大的费用”“语言的不通”等难题,他去了英国伦敦的国际顶尖发艺学府Vidal Sassoon进行学习。学成归来后,他成了国内第一个提出整体形象定位概念的造型师。

        此后,周健还曾远赴法国、韩国、日本等地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他拥有了高超纯熟的造型技巧,对美学、色彩学以及对造型艺术形成了一套全面的独特认识,逐渐拥有了自己的美学体系与艺术风格,也逐步地成长为深圳造型行业的顶尖高手,成为中国、东南亚乃至世界范围内的行业翘楚。

时尚造型专家周健首战米兰时装周

周健参加Di Liborio 2016年春夏时装秀

美是内在与外在的和谐

        2006年,周健曾一度将事业的重心转向电视领域,并由此与陈晓楠、吴小莉、鲁豫、窦文涛等知名主持人有了影响深远的合作与交际。凤凰卫视当家花旦陈晓楠说:“一个好的形象设计师,首先对人要有一种自然的尊重,认真听取他人的意见,不能因为自己技艺上的优越感,而忽视顾客的需求,尊重顾客的需求再通过自己的技艺来让顾客喜欢的东西得以实现,才是最重要的。而周健就是这样一个能听懂你而且能实现你想法的一个造型师……”

        而在近五、六年的时间中,已不再满足于消费者需求的周健,开始致力于推动国内造型业的发展与转型,并由此创立了位于深圳著名地标“金中环”之中的淞泽形象管理。自创立至今,周健和淞泽的目标便是“打造中国第一形象平台”,“让每个人做自己的形象设计师”。周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让所有爱美的人士在淞泽这个平台上满足自己的所有需求。”“我们把包括发型、服装、化妆、色彩定制等在内的形象设计进行了整体而完善的搭配和定位,届时会把这些融合起来做成一个课程,让每个人都真正懂得美,还会开出一些内修的形象课程,让每个人不用来到淞泽会所,即使在家也能搭配出合适自己的整体造型。”

        对于时尚和造型,周健的认识是,“真正的时尚永远与美有关,美是内在与外在的和谐。”“变美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如何找到最美的自己,还有一个懂你的人帮你去呈现。”

        2012~2014年,因为周健在中国时尚界和造型界取得的成就和影响力,他连续三年获得了亚洲美业文化交流协会颁发的“亚洲美业最具影响力年度时尚人物金紫荆大奖”、“亚洲美业时尚领军人物金紫荆大奖”、“亚洲美业杰出贡献教育导师金紫荆大奖”。

时尚造型专家周健首战米兰时装周

周健参加嘉人酒会

时尚造型专家周健首战米兰时装周

周健米兰时装周街拍

对话周健(Q:记者,A:周健)

Q:这次米兰时装周La Koradior国际首秀给您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A: 优雅、奢华、震撼,这是La Koradior国际首秀给我的第一印象,这季的主题是“中国映像”,她把很多中国元素带到里面,像大自然的梯田、山峦;建筑中的雀顶、朱门、铜门把……把中国元素与时尚完美结合,并将它们带到国际上,展示中国独特的韵味,我非常感动,也非常荣幸能见证这一时刻。

Q:此次时装周,您为自己准备了哪些战衣、造型呢?

A:这次时装周我以一些比较简洁大方的西装为主,既能体现男人的绅士风度又不失时尚感,再用一些特色的时尚饰品来做点缀,像墨镜、别致的蝴蝶胸针、金属撞钉手拿包等等。

Q:能为普通人看秀的造型提一些建议吗,有没有一些看秀必备单品?

A:米兰是时尚之都,对于时尚,我的理念一直都是先做自己,舒服十分重要。只要装扮出时尚,大气,适合自己的造型就可以。当然,必备单品离不开时尚的包包和相应的配饰等等。

时尚造型专家周健首战米兰时装周

周健与超模韩冰合影

Q:您是如何看待国人购买奢侈品这个现象,您对此有什么建议?

A:很多高端品牌受人追捧,源于它渊源的背景,深厚的文化底蕴及独特的设计理念,我个人觉得购买奢侈品首先要对其品牌、文化及设计师理念有所了解,是否符合自己的年龄,身份也比较重要,我个人建议购买奢侈品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而不是盲从跟风。我自己比较喜欢买一些经典的包包,皮带,配饰等。

Q:您这次参加米兰时装周,看了哪几场的秀,其中您最喜欢的是哪场?

A:这次来米兰真的收获很多,每个品牌服装风格都各具特色,最让我震撼的还是La Koradior的秀,中国元素与时尚完美结合;Di Liborio 的秀场非常新颖独特,她没有安排模特现场走秀,而是提前录制了模特的视屏在现场播放;Versace的秀场令人记忆深刻,它的秀场设置在一个大型的体育馆里,可以容纳2000多人,许多行业内外人士都以能拿到它的邀请函为骄傲。这次米兰之行,带给我很多灵感,也让我更加热爱我的事业。

Q:您能从专业角度为我们分析一下2016年春夏的的潮流趋势吗?

A: 我发现很多品牌的设计元素中都结合了波普印花、未来主义、嬉皮文化及条纹、波点、蕾丝3D图案等元素……还有一些独特的图案元素也被广泛的运用,另外我相信新颖天然面料的使用也会是一个趋势。


 评论 | VOICES
  1. 匿名:温州的代表
    2016年3月2日 11:27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7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March(3月)1, 2016 at 21:00 AM | Posted by 李仪
由多彩、清新的彩色条纹铺就的秀场,在没有开秀前,就已经让众人感受到Salvatore Ferragamo 2016秋冬系列设计的诉求。毫无禁忌的用色融合在一起之后却极为和谐,并且展露出充满活力的姿态,让秋冬造型也有了如春夏时节一般的动感和热情。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1, 2016 at 20:00 AM | Posted by 李仪
Bottega Veneta是什么样?2016秋冬系列的设计可以给每个人一个全新的答案。利落的剪裁,舒服低调的单品搭配,让一切来得自然而然而又高级感十足,十分耐人寻味。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1, 2016 at 17:14 AM | Posted by 李仪
暂且不论Armani的华服为奥斯卡红毯上的明星们带去多少赞叹和好运,米兰时装周亚洲的Giorgio Armani再度在Armani先生以“黑色天鹅绒”为主题的大秀中演绎了一把都市女性的专属优雅。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1, 2016 at 12:40 AM | Posted by Digest
春天意味着万物复苏的季节,植物与花朵的开放,最能体现出春天的来临。在珠宝设计中,植物向来都是灵感来源之一。艳丽夺目的花朵,幻化为璀璨耀眼的彩色宝石,仿佛是将时间静止在最美的时刻。不妨来看看,那些被珠宝雕刻出“自然”色彩。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9, 2016 at 16:34 AM | Posted by 李仪
和煦的阳光、温暖的微风,不管是大明星还是我们,都已经渐渐感受到春日的气息。街拍造型里,她们个顶个地拿出时髦新品,打造轻快的造型。虽说在色调上不谋而合地青睐大地色系,可是搭配出的不同风格以及妆容的变化呼应,都让她们照样是个人气质突显。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