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访谈
2015年04月20日 15:27 Posted by 李仪    评论(0) |  收藏
TAGS: sheme    女鞋    高级定制    访谈    

        “sheme”,一个读起来都能让人感受到缱绻柔情的名字,其实已经久负盛名,并且是一个颇底蕴和内涵的中国文化原创女鞋品牌在上海高级定制周举办期间,一直在世界各地穿梭,并参与到包括品牌推广和国际交流活动中的sheme品牌董事长LINDA女士在品牌位于外滩22号的sheme形象店内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在这样一个承载并努力实现着中国高级定制设计梦想的地点,刘女士也是敞开心扉和我们聊起了sheme这“行走的艺术”。

Sheme——做“行走的艺术”

LINDA接受观潮网记者访问

Q:请先从您的角度来更全面地介绍一下“sheme”品牌吧。

A:“sheme”的创立和发展一直都和我的真实人生故事息息相关。二十多年前因为要参加一个派对,却苦于没有合适的高跟鞋而激发了我进行鞋履设计和制作的念头。当然,也就是因为知道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女性都希望有一双合脚舒适又不乏特色的高跟鞋,所以才有了“sheme”最初的样子,也才有了至今26年的发展历程。“sheme”代表的就是我二十多年来和团队全心全意扑在鞋履的设计上的缩影。

当我在非洲旅行的时候,了解到那种来自于内心和血液的弗拉明戈红,恰好与我心中自由的梦想不谋而合,所以决定将这种特有的激情、优雅、自由和性感的味道分享给更多的女性,所以才有了之后更多的“sheme故事。

Sheme——做“行走的艺术”

充满东西融合的sheme形象门店

Q: sheme是如何一步一步用实际行动和商业策略将自己提升到了一个国际化的高级定制鞋履品牌的位置?

A:的确,一个本土的中国鞋履品牌既要保留民族个性,又要打造出国际化的味道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情。我们花了十年的时间在全世界寻找最顶级的艺术总监和设计师和制作团队等等,还邀请了中国的年轻画家和精通古典文化的学者专家,由此才真正组建起了一个高端的国际化团队来支撑sheme的“横空出世”。sheme作为一个高端品牌的存在一定会受到质疑,那么面对这种质疑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印有“sheme”的鞋履设计做到极致。因为我们开始于中国消费兴起的年代,我们有责任做出一些与众不同的设计,将自己的设计与过去的那些区分开来,就像画家想要自成一派在自己技艺精湛的同时也需要了解前人的风格一样,只有这样才能“取其精华”地继承和发扬开来,并创建独属于我们“sheme”自己的独特风格

Sheme——做“行走的艺术”

sheme《牡丹亭.蝶影寻花》系列

Q:在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之间,“sheme”如何寻求平衡?

A:这正是我们多年钻研和不断精进的重点。因为倘若一味地来利用中国文化做文章,就会显得太过于古板和老套,就等于是无视了现代都市女性的真正需求。同样,如若不管不顾地将国际流行时尚的元素全然地安放在sheme的设计之中,那么品牌也就失去了自己独有的生命力和价值。所以将中国文化和国际时尚的结合是非常难的,在这一个过程当中,有很多的冲突和矛盾,在不断的调和和休整之后,今天所呈现出来的“sheme”是中国文化作为原创设计,结合国际时尚并融入一针一线的蜀绣等民间手工工艺所共同展现出的兼具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和商业设计的鞋履。就是凭借着这样具有张力的坚持,才使得sheme走到今天,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能够很好地把握各种的平衡,共同烘托出品牌的存在深意。在梅兰竹菊、《牡丹亭》和《照璧》的主题设计之后,2015春夏的作品取材于《诗经》的“桃夭”,之后则是“蔓草”和“在水一方”的主题。由此看来,这些非常唯美的中国古典文化的故事通过现代化的手法展现,摆在顾客面前的这些鞋款就是我们努力的证明。

Sheme——做“行走的艺术”

sheme2015春夏《桃夭》系列

Q: sheme除了一直坚持自己的品牌特性之外,在许多重量级的国际交流事务中也扮演了非常独特的角色。请您从这个角度来解读一下sheme的品牌形象和所代表的中国时尚定制产业形象与国家形象之间的无形连结。

A: sheme近几年的大事件中有几件的确不得不提,也是让sheme在更广泛的层面上被认知和认同。一个是在2013年5月16日的伦敦时装周上,sheme与中国设计师吉承携手以“牡丹亭”为主题,设计了系列服装和鞋款,以悠远唯美的东方文化内涵在时装周上获得了不少赞誉。另外则是德国鞋类博物馆将sheme的“魅惑女爵”鞋款作为原创设计纳入馆藏的范围,这成为了sheme在艺术表达上颇具意义的一个时刻。

而在2014年的1月27日,sheme献礼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在巴黎大皇宫的“中国之夜”上作为官方礼物送出,闪耀出东方华履的华彩魅力。而非常巧合又美妙的另一件品牌重大事件则是在今年的1月27日,也就是时隔一年之后,sheme再次来到法国,与劳伦斯•许的设计作品一道登上法国高定时装周的舞台,绝美的“敦煌”主题在时尚之都巴黎点燃了人们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和热情。可以看到,sheme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可以称之为“经历颇多”,从最初来自于外界的疑问到今天一种国家形象的承载,都见证了品牌的成长,也展现了时尚产业蓬勃发展的魅力所在。

Sheme——做“行走的艺术”

Sheme——做“行走的艺术”

Sheme——做“行走的艺术”

劳伦斯·许与sheme联袂亮相巴黎高定,向全世界展示《敦煌》主题时装大秀

Q:作为一个从成都走出来的国际化的高级定制品牌,您怎样看待成都这片沃土上的蜀绣等传统手工艺对于品牌特性的影响以及它现在作为一个令国际大牌都趋之若鹜的轻奢时尚之都的看法?

A:我觉得要做精致、极致的设计是需要有一个独特的生活氛围的。因为这样的设计和表达需要专注,需要真正地体味文化和呈现价值的能力,需要有体验生活和爱生活的希望和要求。而成都正有着这样的魔力,它的休闲文化其实是奠定了蜀绣这样一种精致的手工艺的基础。另外一个方面在丝绸之路的过程中蜀绣和蜀锦这样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其实在很早的时候就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恰好擅于运用蜀绣和蜀锦技艺的sheme可谓“生正逢时”,现今“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恰好与sheme的梦想是不谋而合。也是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之中,sheme也举办了“中西结合,一带一路,永结同心扣”的主题活动,获得了巨大的反响,这也正是sheme从成都这样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中所汲取到的无穷无尽的设计养分和价值体验。

Sheme——做“行走的艺术”

sheme献礼2015博鳌亚洲论坛 夫人文化交流活动

而sheme为成都、为蜀绣蜀锦所做的则是将这种原本被是作为工艺展示的技艺真正地与商业相结合,利用品牌的优势,将其推荐给了广大的消费者,让它成为了女人脚上独一无二的那双鞋,并实现了它的经济价值,使其得以更加被接受和认同。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都市生活的必需品紧密连结在了一起,这既是sheme的独特巧思,又是这样值得推广发扬的传统文化在无形中所给予的养分,亦是sheme作为一个高端定制的鞋履品牌所能够做出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共通融合。

Sheme——做“行走的艺术”

Sheme——做“行走的艺术”

sheme传承与创新中国蜀绣技艺

Q: sheme近来的发展不论是商业价值上的还是文化传承的代表意义上的都颇为亮眼。那么您作为品牌的带头人,您希望现在的sheme、今后的sheme能够带给消费者怎样的一种面貌的呈现,展现出它无穷的潜力和价值?

A:我认为需要大力的宣传和引导消费者,因为在此次的博鳌亚洲论坛之中已经可以展现出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商业和中国的整体的国家形象已经为世人所认可,而“中国梦”的实现是需要真正的实践的,需要优秀的商业品牌做支撑,而sheme恰好赶上了这一股不可逆的时代潮流,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sheme需要团结业内的媒体人士和专业的手工艺匠人,共同付出自己的力量来赋予手工艺者更多的社会地位和社会荣誉感和价值体现,从而让中国人自己和全世界的人们都看到无形的价值和有形的价值的共通和升华。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0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0:35 AM | Posted by XOXO
但是,真正的fashion icon和时尚编辑们往往更清楚如果穿出个性,就要不一样!将身上的每一件单品赋予独一无二的个人独特味道,才是他们所推崇的。或许你也能和他们一样,将可爱的“动物”元素穿在身上,这种不仅减龄而且备具少女浪漫趣味的动物鞋,已然成为成为了他们的时尚新宠。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0:00 AM | Posted by XOXO
2015年9月16日, 高端女鞋品牌JOY&PEACE在上海外滩3号沪申画廊隆重举办了“Find My JOY&PEACE”20周年派对活动。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3:40 AM | Posted by Digest
2015秋冬系列回归纯我,大量采用欧洲鞋楦、优质牛皮或小羊皮,让鞋履更舒适贴脚更显修长。设计返璞归真,摒弃多余的装饰以突出双脚的线条美,永恒经典的黑、白、红、蓝让你简简单单就能搭出秋冬时尚味道。LINEA ROSA秋冬新品原汁原味的呈献轻奢、神秘,贵族的风采,令高跟鞋成为女人魅力的终极武器,赋予女人随性自我,向往自由的力量。 (查看全文)
如果说有一双鞋履能将“特立独行”、“自由前卫”表现到极致,那一定非ASH莫属。它崇尚“叛逆、动力、冒险、青春”的精神已在全球捕获了无数拥护者。本季ASH将再次突破我们的时尚味蕾,为这个时代不随波逐流、拥有鲜明风格的人群重磅推出2015年秋冬全新系列,无论是创新大胆的Mainline、自由随性的Sportline、野性十足的Mexicanline还是自15SS推出的成衣系列,将更全面地诠释ASH独有风格。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