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访谈
TAGS: 中国服装论坛    Alexis Mabille    设计    产业    访谈    

        在近日举办的中国服装论坛上,主办单位邀请了许多在世界时装产业有着独树一帜的风格的业内精英人士,这其中就包括了被誉为“未来的大师”的Alexis Mabille。此次他和品牌CEO Martin Mabille联袂出席论坛活动,在设计和商业发展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品牌成功的经验。观潮网在Alexis参加活动的间隙对他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专访。

对话“未来的大师”——Ale...

        Q:不如我们先从最新一季的Alexis Mabille的2015秋冬系列成衣开始聊起吧,我十分想听听设计师本人对这一季作品的解读?

        A:这一季的作品还是回到我在做设计之初的想法,我灵活运用多种元素,将运动细节和男女装的素材放在一起进行混搭。因为十年以前我刚开始做设计的时候,我有在做一些可以说男女通用的单品,比如牛仔裤和衬衫等等;渐渐的在我的设计系列之中出现了一些较为女性化的元素穿插在其中。那么在这一季我又回到了最初,可以看到我利用灰色调演绎出中性化的概念,同时又不失女性应有的优雅和自信,活泼和俏皮。因为我了解的现代都市女性,生活和工作的节奏都很快,没有时间下了班再换一套衣服去赴晚上的约,所以2015秋冬的设计系列就显得更加灵活,可以在配饰的部分做一下替换就可以出席另外一个场合。所以既包含了休闲的造型,又能够看到一些相对比较正式的设计融入在其中。

        Q:品牌已经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历程,您自己在心境上有没有一些变化?因为我们今天是在中国服装论坛这样一个场合来做交流,代表中国服装产业中坚力量的一些品牌大多也都是有十年二十年的发展历程,或许您的一些理解能够对他们的品牌发展带来一些思考和全新的视角。

        A:最简单也是最实在的来说就是要让自己的品牌足够独特,需要有效地与其他品牌区分开来。无论潮流如何变化,作为自身并不需要总是去附和这样的潮流,正是有这样的坚持,才能够在时装周上看到品牌的设计都会在不断的变化,不断的延展它们的生命力,这里面就反映出了时装金华的历程,可以发现自身、自己的品牌与顾客的连结和变化,从而来打造一个真正不同的、属于你的品牌,拥有一些只有你才可以拥有的特点。

        Q:我们更常认为高级定制是一种艺术化的表达,而成衣的设计则更多的倾向于商业的考量。那么请问在做设计的时候是如何来平衡我们更多地将其放在天平两端的这两方面的问题的?

        A:其实作为我来说,无论是成衣还是高端定制,在做设计的最初我的想法都是一样的。我都是从创意出发,绘制草图,再通过一针一线让服装成型。唯一的不同点则是在做高端定制的时候是不设限的,不需要考虑工期、缝制的复杂程度或者成本价格这样的问题,我需要在乎的只有服装本身。再加上我的周围有一些艺术家和工匠朋友,他们的存在让一切都变得可能,所以我在设计的创造力的表达上是不受限制的。因此,所完成的每一件衣服都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纯粹的、完整的艺术化的表达,我们可以任意的发挥,将刺绣或者配饰镶嵌这样的工艺演绎出来,而不必追问价格的问题,这也正是一位真正追求服装个性化表达的客户所想要的。

        其实我认为做成衣的设计也是可以展现创造性的艺术价值的,只是你需要对生产的环节和销售的价格进行考量,尽管的确会受到一些限制,但是并不妨碍整体的展现力。

对话“未来的大师”——Ale...

        Q:不知道此次除了中国服装论坛的行程之外,有没有关于品牌在中国发展的其它商业上的活动?

        A:我希望能够到我们已有的店铺中去看一看,去认识一下中国的我们的顾客,向她们询问她们对于时装的诉求。因为我们认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她们对于时装的理念和希望是不一样的,我们希望能够听到她们的反馈,让我们知道她们与欧美的消费者的不同在哪里。

        我在北京停留的时间很短,还没有完成和顾客的交流和沟通。但是我觉得中国的市场很大,哪怕是北京和上海都有很大的区别,北京更多的还是单一品牌的店铺而非多品牌集合店,所以这样的状况会使得顾客认识和了解我们品牌的机会变少了。所以我还是希望北京可以开出更多有个性的多品牌集合店或者偏向于个人化的Lifestyle形式的店铺,这样我们就会有更多机会和中国的消费者面对面。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48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2:03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8日,“2015首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评审会”(简称大赛)在盛泽举行。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苏州市吴江区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共同承办,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特别支持。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1:41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7-28日,“2015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评审会”(秋冬季)暨“16/17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会” 、“2015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评审会”在江苏吴江盛泽举行。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查看全文)
施华洛世奇很荣幸宣布启动全新亚洲新锐设计师支持项目。By Fang、Ping He和Nicole Zhang三个品牌入选2016年该全新开创的时尚赞助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将施华洛世奇水晶倾注于中国最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的创作中。 (查看全文)
2015年9月18日,奕欧来苏州精品旅游购物村化身成“都市创客的游乐场”,携手各界名人明星踏上一段令人难忘的奇幻旅程。活动中,艺术家的现场表演与艺术装置展示激发来宾穿搭时尚灵感;“五感盛宴”将异国风情注入经典中式菜肴带来全新口感风味。奕欧来苏州一直是时尚都市人携好友和闺蜜尽兴的好去处,其优雅根源来自于英国的知名景点和标志性精品旅游购物村——比斯特购物村。金秋之季,奕欧来苏州邀请都市精英共同探秘这一汇集风尚、艺术和美食的世外桃源。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0:41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谁是全球最性感明星?Victoria’s Secret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发言人之一,Victoria’s Secret内衣秀早就了众多知名模特,品牌还推出了“WhoIs Sexy”的榜单,来看看今年的榜单排名吧。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