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周速递
TAGS: 2015秋冬    巴黎时装周    女装    Balenciaga    Masion Margiela    Undercover    Isabel Marant    Christian Dior    Loewe    

        在巴黎时装周走秀的品牌不仅自身的设计和商业头脑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过人之处,其实还可以说一些品牌的内涵精神和设计师的设计个性都有着“傲人之处”,也许是傲娇,也许是傲气,但正是这些个性所在才成就了他们别致的设计和独特的魅力。

Loewe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当有些品牌正有意无意地接受这J.W.Anderson在自己的品牌和Loewe的设计中引入难以明确区隔的中性设计和细节的时候,这位年轻的设计师却在Loewe的秋冬设计中掉转船头,以优质的皮革搭配层次化的饱和色调,通过相对宽身和长版的廓型来展现独有的西班牙女性的迷人魅力。整个设计系列早在夏天时就已经完成,也许这也正是所呈现出来的作品色彩搭配极其丰富的原因之一吧。高领内搭和船领外套相互搭配,深V开衫搭配几何纹样的短裙,再戴上衣服墨镜,复古的未来主义味道就这样呈现出来;而无论是穿着短款箱型外套还是金属光泽的半裙都要搭配一条宽松舒适的长裤。而最为吸引人们目光也是最代表Loewe品牌精神的则是J.W.Anderson对于各种皮革的运用,从上衣多色拼接的柔软皮革到醒目的几何闪电和三角的腰带搭配,包括与鞋款的呼应,当然更不能错过的就是对于包袋的设计,蟒蛇皮、绒面革等一一登场,不排斥任何色彩和任何造型的可塑性,除了已经成为IT Bag的Puzzie系列之外的各式包袋也是同样深入人心。从雅致到浓烈,J.W.Anderson都玩得自如潇洒。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Issey Miyake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不断变化延展的纹理和廓型使得三宅一生的秋冬设计系列更像是一件件艺术品。没有更多的噱头和花招,只利用最具品牌代表性的立体剪裁和肌理的质感通过色彩和层次的明暗变化呈现,紫罗兰、酒红和草绿等的色彩以一种柔软的形态散发着魅力,三角模块的大面积组合就像一个变化的世界,被那些温润的萧条构造成各种姿态,在曲线和光影的成脱下更显出独特的个性。而另一边则在基本单品上延续色彩和线条的变化,宽松的外套长裤在细节处体现特色,而且立体质感的拼接和结构设计则像建筑一般,就像最后模特变魔术一样的将裤子变成裙子,就知道在三宅一生的品牌下,折叠和褶皱的多元化层次是最为重要的元素。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Christian Dior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缱绻扭转的多彩艺术化线条以印花或是皮革等材质拼接方式呈现,Raf Simons用设计展现出更具女性色彩的风格态度。修身简约剪裁的裙装上色调雅致,领口的装饰和皮革短靴的搭配更显高挑和挺拔;宽松舒适的双排扣大衣走路生风,搭配挥洒线条的连身长裤,透露出自信洒脱的女人味;裁片开衩的裙装和廓型简约的套装在细节处有颇多新意,微小的镂空、七分裤的长度剪裁;光泽感的流动质感面料与毛边处理或者皮草材质的裁片拼接短裙装从不同的设计角度打造更为精致的时尚搭配。Dior以动物纹图案和皮草的穿插展现出自然本真的个性特征,在建立在Dior品牌的精神内涵中进行着更加现代和都市的演绎。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Isabel Marant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充满个性味道的游牧风情显然是这一季秋冬设计的重点元素,而Isabel Marant则一直以来都是将这种风格的随性色彩和都市设计相结合的个中好手。法国式的悠然自得,加入色彩变化丰富的民族风图腾纹样,但她又没有将这一切流于太过安逸和飘散的线条,反向利用立体结构的廓型上装和紧身的长裤设计,再加入高腰的元素和腰带的设计,将一位位内心充满不羁灵魂的都市女性瞬间打造成身形修长、率性自在的模样。而那些斑斓的印花设计在工装外套和皮革腰封以及浪漫的百褶短裙上更显娇俏和活力,荷叶边和印花的层叠加入、针织和运动面料的对比加入,踝靴和单边耳环的搭配让穿着Isabel Marant的都市女性魅力十足,自信爆棚。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Undercover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尽管常说在讨论时装的时候“不谈政事”,但是当Undercover的秋冬系列以时装语汇来反映社会现象的时候,我们就知道T台上的那些搭配并不是只是时尚的展现那么简单。当社会高速发展,总会有人被外在所迷惑、被沦陷,所以当模特们戴着整形口罩出场的时候,所有都明白这比HBA的套袜子的段位高出去不少。那些极尽轮廓的线条质感的套装,洁白如雪,廓型立体;医生长袍式的外套还印有手术刀的团,不修边幅的衣摆,拼接牛仔长裤、宽大的棒球夹克、puplum印花上衣、阴郁的人脸印花皮草装饰大衣、缠绕的天鹅绒套装和拼接的长衫以及飞起的破碎玻璃渣等都将一种破碎的质感和未知的心情透露出来,不同于常理的廓型和材质的组合给人一种不真实感,这是基于社会角色而出发的设计,相比于将其视为普通意义的时装,我更愿意将其认为是一种警示。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Maison Margiela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繁复和解构并不冲突,最起码在Maison Margiela和John Galliano得到了融合。在秋冬设计之中,怪异的个性让MMM粉和海盗爷的死忠都能找到自己的平衡点。不羁冷酷又情感充沛的设计是可以被感受到的,包裹的修身长大衣搭配短上衣和格纹半裙,短款翻领外套和夸张的结构设计长裤相搭配,丝绸皮草和平绒的高贵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交错搭配和五彩妆容映衬下的乖张和不谙世事。Galliano故意做出一些“未完成”的细节,粗糙的衣边、故意露出的内衬、朴素到极致的装饰,但它们却都是由精致的材质建立的,冲突中展现的是流浪的华美和内心浪漫的缱绻,华丽之外的戏谑,本真之中的绝美个性,正是John Galliano最擅长的,也是Maison Margiela所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Andrew Gn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东西方元素是可以找到一个中和点的,比如Andrew Gn的秋冬系列就是在努力寻找到这样一个重点。编织流苏裙和古典的斜裁提花高领外套营造出别致韵味,飘逸和稳重同时出现,扭转的线条和多材质的拼接让东方的质感中更多了一层洒脱的味道;歌剧式的羊腿袖夸张外套长裙配合皮草和腰带的细节或者是宽松的编织羊毛上衣搭配手工质感的裹身半裙这样的搭配结合,是张力的最大化,而那些西服套装上的袖口点缀、丝绸缎面裙的灵动以及马蹄莲纹样和亮片贴片在礼服上的蔓延则是更加多元化的展示方式。以及地毯式的纹样和几何色块的点缀配合上色彩的丰富变化,这些正式让这一季设计东西方通吃的原因。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Balenciaga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Alexander Wang抛却了自己惯常设计中的趣味性和街头运动化的色彩,加重了自己对于结构的把控以及汲取了Balenciaga这样一个经典时装屋的品牌精神,由此而构成了这一季Balenciaga绝美华丽又优雅动人的秋冬设计系列。从那些精致的珍珠钻石的配饰开始就让人挪不开眼光,结构化的廓型设计是每一件单品,无论是大衣还是裹身裙都显得气场十足,雅致的黑白灰以及红色的点缀更显质料的上乘和线条的简约利落。茧形设计、羊腿袖、圆润立领、宽腿长裤、筒裙设计等已经是一种极致的美,而有利用织物的质感和纹样的变化呈现出由里到外都足够精致立体的设计理念。毛绒拼色围巾、衣边和裤缝的线条勾画以及立体缀饰的融入,使得每一件单品都焕发着极具开拓性的意义,在延续品牌特征的同时,加入了Alexander Wang对于现代都市女性的理解和认识,其中用平底鞋和马丁靴混搭的美妙以及链条筒包的设计则是在潜移默化中渗入了他自己的个人风采。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四)...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94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